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漏纜接續培訓心得

漏纜接續培訓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漏纜接續培訓心得

  賴偉雄

  為了進一步增強新員工的實操能力,通號中心通號三部在新員工上崗前培訓中擬定了一系列實操培訓,包含了泄露電纜的接續和電纜接續等。近年來,隨着我國社會經濟的發展,城鎮化步伐的加快,城市地鐵的基礎設施在不斷的擴展,泄漏電纜在地鐵通信中得到廣泛應用,因此,學習漏纜接續對我們這些未來的地鐵通信維護人員來說顯得尤為重要。

  在沒參加實操培訓前,我們總覺得漏纜接續無非就是照着PPT和視頻演示的那樣按部就班的去做就行了,但沒想到這短短2節實操課讓我認識到自己的錯誤,並且了解了自己的不足。漏纜實操培訓雖然只有2個課時,但卻很充實。老師的耐心講解使我們從中學到了許多從未接觸過的新知識,在理論知識的基礎上對漏纜的作用有了更深的認識。比如內導體與外導體之間由泡沫絕緣介質隔開;電纜內傳輸的一部分電磁能量通過外導體上所開的槽孔發送至外界環境,從而可以對沿線範圍一定區域進行精確的信號覆蓋。這單單看文字是很難理解,但是經過老師的邊實操演示邊講解,學員們便能很容易的理解了。

  我們這次的實操內容主要是漏纜的接續。老師的演示細緻到位,讓我們看到了每個細節要領,從一開始的用鋼鋸把漏纜鋸整齊到最後用噴燈加熱和駐波儀測試,老師都非常認真耐心的為我們講解。看似簡單的幾個步驟,親身經歷起來卻沒有觀摩時想象的那麼容易。比如用鋼鋸把漏纜鋸整齊,必須要一氣呵成,否則中途停頓會導致端面不平整光滑;剝取線纜外皮時要用美工刀傾斜45度而且不能割太重,否則會損壞外導體等等。因此我們動手作業要時刻注意細節要領。

  總的來說,這次實操課使我們鞏固了理論知識,增強了實踐能力,是我們走上崗位必不可少的一項專業知識。社會在發展,知識科技在不停的更新,我們平時所接觸的通信設備都在不斷的更新換代。不學習,就跟不上前進的步伐,就無法實時掌握最新的相關知識,那自己的就只有面臨被淘汰。只有不斷學習,才能夠不斷充實自己、不斷提升自己、完善自己,只有這樣才能更好的適應這個快節奏的時代。



漏纜接續培訓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