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護理技能在崗強化培訓心得體會

護理技能在崗強化培訓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2013技能強化培訓心得體會--探討護理管理

  近日為了更好的滿足公寓總部入住需求,2013年5月公寓護理部決定對新老員工開展為期半個月的護理技能在崗強化培訓。公寓在崗強化培訓得到李萍院長的大力支持並批示具體落實方案,付院長王文貞親自督導培訓工作。每一位參加本次強化培訓的護理員護士受益匪淺。

  本次強化培訓的重點是:圍繞老年護理工作中出現的不規範的技能強化訓練與公寓新的總院要成立的背景下,如何持續推進優質護理服務所展開的,主要是面向臨床基層的護理人員,針對目前臨床護理管理中的難點問題、瓶頸問題進行了有目的的培訓。此次培訓為我們年輕的護理員、護士帶來了大量的護理信息及一些全新的病床管理理念和方法,內容涉及溝通管理、績效考核、臨床護理質量控制與改進等。在頭3天的學習中,我感覺自己在對優質護理服務的認識、護理管理知識信息及護理崗位管理等方面都得到了重要的收穫和啟示。

  通過對強化優質護理服務的更進一步學習,護士、護理員們對優質護理服務有了更高的認識,明白了這樣做的目的是:要讓每一個老人感覺到自己是在安享晚年、讓老人人的利益得到最大化保護。護士、護理員只有與老人更貼近了才會更深入地了解病情、觀察病情、了解老人的要求、解決問題,這樣才能真正在臨床護理工作中實應用所學的知識、發揮出規範的護理技術、促進護理技術的革新、才能真正體現出我們不是保姆而是具有專業化、規範化的公寓護理隊伍。

  針對公寓實施樓層護理管理工作原則,則要在臨床護理責任制整體護理落實的基礎上,以實施護士崗位為切入護理工作點,從護理崗位設置、人員配置、績效考核等方面制定和完善切實可行的制度及辦法,充分調動護士、護理員的積極性,激勵臨床一線護理員。如何使用護士兼任護理員的工作這事我一直在思考的問題,本次培訓給我提供了抉擇的思考,護士當護理員使用將是未來為老護理服務工作的重點與方向,也是將來的趨勢。

  崗位管理,實現同工同酬、多勞多得、優績優酬,穩定臨床一線護理隊伍,極力使公寓護士護理員得到充分的待遇保障、晉陞空間、培訓支持和職業發展,促進護理隊伍健康發展才是公寓長遠發展源泉。

  6年來我一直從事護理管理,今天我發現作為管理者應充分認識到在深化優質護理服務的工作中,最重要的是解放思想,開拓思路,創新管理理念,轉變管理方法,“一切為了老人、為了老人的一切”如何兼顧護士、護理員意願的原則下,積極推動護理分工模式的革新,實現從流水線式的護理轉化為個性護理模式。結合工作實際,針對具體問題,主動尋找切入點、創新點、突破點,簡化繁瑣的工作環節與內容、整合人力資源與分工,優化工作流程與排班,增設護理輔助設施與設備,取消傳統的主班、治療班、辦公班等輔助班次,全面推行“護士、護理員包干”的工作模式,每名責任護士、護理員平均負責患者不超過4.5個,承擔所管床老人的基礎護理、病情觀察、康復指導、健康教育等所有護理工作。在工作排班中實施彈性排班,減少交接班次數,保證晨護、晚護、集中治療、及危重患者的特殊監護,增強每位護理人員“心中有人”的責任意識,切實保老人入住與護理的安全。

  開展優質護理服務,首先要從護士長與護理長本身轉變觀念,求真務實,根據公寓特點,制定護理技能季度培訓計劃,特別是新上崗人員培訓計劃,通過培訓與學習,不斷提高公寓每位護理人員專業內涵,技能實踐能力,以適應臨床護理髮展的需要。護理人員的培養,發展的方向,運用循證護理理論,建立優質護理服務長效機制,才能使優質護理服務踏實、穩步、積極推進。

  護理職業其實是一門“雪中送炭”的職業,因為老人安享晚年--是必須有專業的護理服務,老人有被專業照顧、安慰的需求。人在逆境中被人幫助,是容易讓人銘記的。我們護理工作是“人道主義的閃光”,護士、護理員應該是傳遞人間“奉獻”和“關愛”的天使,通過優質護理服務的實施我們希望在護理人員的關愛與照護下在安享晚年的老人們得到尊嚴、公平的生活。我相信她們會將這種“仁義、仁道”傳承、傳遞下去,在社會中“播種”構建社會的和諧。



護理技能在崗強化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