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新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新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新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我很榮幸能成為教師隊伍中的一員。

  在2010年12月至2011年4月我參加了縣裡組織的新教師培訓,這兩次培訓的內容十分豐富,讓我學到了很多,也懂得了很多,對我的工作有了很大的幫助,剛剛開始參加工作時,除了緊張就在也不知道其他的事了,但我清楚的認識到,只要自己努力,自己真誠的對待工作中遇到的所有人,包括家長、學生和同事,各方面的人都要用真誠的心來對待,這樣才能使她們以同樣的方式回應你、尊重你和喜歡你。

  我認為老師是學生的鏡子,我們自身必須要有良好的素質,這就需要我們老師有良好的師德,培訓使我對教師這一職業有了更加清楚的認識。

  第一次培訓過程中,聽了兩個教育講座,知道師德修養的重要性,“何為人師”“班主任成長心得”。對班主任工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通過培訓,我慢慢地適應了環境、適應了工作,因此,我也由初來時只憑滿腔熱情的浮躁和無知,慢慢變得求實、務實起來,教學業務也逐漸變的熟悉起來。

  通過的培訓,我認識到教師工作不是一時的激情燃燒,而需要一生的厚積薄發。如果沒有負責的職業態度和思想認識是無法做一名合格的教師的,關愛孩子的心靈成長,教孩子更要愛孩子關愛孩子不能僅僅局限於書本教育,我學會了在課餘跟學生談心,了解學生的一些非認知因素,以此來促進教學的有效性。

  第二次培訓聽了兩節精彩的公開示範課,對我有很大的啟發,放手讓學生自主探究解決問題,充分體現了以學生為主體的探究過程,體現了以教師為主導學生為主體的教學目標,提高了孩子的合作意識,鼓勵學生大膽的發言,兩老師在教學上的語言精鍊、豐富,對學生鼓勵性的語言也十分值的我們學習,最後是聽評課的總結,聽評課也是十分重要的,()能夠讓我們更清楚的理解到自身的不足和差異,培訓讓我意識到自己要學的還有很多很多,要做到教到老,學到老。

  作為一名新教師,我不僅要向書本學習,而且要向周圍的許多同行學習。培訓時間很短,不知不覺間就過去了,老師的教育總是有限的,我們未來的路還很長,我們學習的東西還很多,我們的責任真的很重大,真正的教師歷程才剛剛開始,教師的學習和研究是無止境的,這還需要自己在以後的教學中不斷的充實自己。

  感悟很多,思考很多,收穫很多,祝願所有的老師都能在現有的基礎上有所提高,感謝師訓部給我們提供學習的平台,讓我們共同成長,共同努力。



新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新教育之夢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