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黨校研修班學習心得體會

黨校研修班學習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黨校研修班學習心得體會

  畢業多年,內心的空匱感漸增,一面是這個時代的飛速發展變化讓人總有惶恐,一面是隨着工作生活閱歷加深,自身的局限以及那不斷擴大着的未知領域、不斷湧現出來的新事物、新問題更讓人不敢懈怠。於是學習已然成為日常生活方式,沒有人再會否認,如果其間能得一些良師益友的點撥,那更是多麼幸運的事。所以,當領導把一份市直屬機關團青幹部能力提升研修班的培訓通知放在我面前的時候,我的心中有一種難以抑制的激動和興奮。

  研修班在市委黨校舉行,脫產培訓的時間僅五天,起初覺得短短五天有些倉促。開學典禮上市委黨校肖良定校長的第一句話便直擊我內心。他說,希望學員們帶着自己的問題和困惑來學習,如果其中有一兩個問題通過這個培訓班獲得解答,那麼培訓的效果也就真正達到了。於是豁然開朗,有些學習不應以獲得多少知識、掌握多少技能為目的,真正重要的是對既有思維方式的不斷調整,以及由這些累積漸而豐富完整屬於自己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

  從《國際國內形勢報告》、《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執政思路的觀察與思考》、《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等青年幹部身處的時代背景,到《堅定理想信念,為實現中國夢奮鬥》、《學習貫徹團的十七大精神,努力開創團青工作新局面》等青年幹部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現實意義,再到《<論語>與青年幹部成長》、《正能量》、《領導幹部語言藝術與修鍊》、《突發性事件(輿情)應對與處置》等青年幹部各種能力素養提升的實用專題,課程的內容儘力涵蓋着青年幹部成長的方方面面。巧妙的是,面對百多人的大課堂,主辦者並沒有把課堂簡單設計成報告會的形式,而是精心安排了每堂課課後由一名學員分享心得、對個別主題開展分組討論、組織團青工作經驗交流會等環節,讓更多的學員積極主動參與到學習中來。如果說專家學者宏觀視角的講授是把大家的思想帶進一個更大的格局裡,而那些跟我一樣在這個課堂里的學員們的互動交流,則讓我學習着在這個格局之下,如何在實際工作生活中踏踏實實把腳扎進更深的泥土裡。每次總會格外認真聆聽同伴的發言,每次也在默默問自己,假使我站在那個位置,我會如何思考、如何表達。培訓班的學員是來自市直機關各單位的團青幹部,個個充滿朝氣,思維異常活躍,當這樣一群優秀的青年在一起,碰撞出的不僅僅是思想的火花,也更容易讓人比照出自身的差距。所以始終觀察着,從他身上、從她身上,從他們身上我應該去學習一種什麼品質,掌握一種什麼方法,獲得什麼其他未知領域的新知識、新信息,於是也更加明晰未來的道路上自己身上還有哪些需要完善提升的部分。

  校園生活總有歡聲笑語,何況是與這樣一群活力四射的年青人相伴。破冰訓練,大家共同設計組名、口號,一起畫海報,小小的遊戲環節小夥伴們很快相互記住了姓名;籃球比賽,男生們的颯爽英姿俘獲了多少年輕美眉的崇拜眼光;只短短几天,這麼多原本素不相識的年青人還排出一台像模像樣的晚會。

  可能若干年之後,大家仍然會記得這個有很多人一起狂歡的有世界盃的激情夏天……這樣的氛圍下,我也收穫着屬於自己的友誼,感嘆青春如此美好。想到有人曾說,青春並不僅指一段易逝的年華,而應成為一種永恆的心態,包含堅定的意志、豐富的想象、飽滿的情緒;青春在於我們能夠不斷調整,總能樂享奮鬥的快樂,總能把經歷任何事情都當成一種學習,始終在心中點燃對生命的激情。我會努力守護這樣的青春,讓它永不散場。



黨校研修班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