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公務員培訓心得體會1000字

公務員培訓心得體會10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公務員培訓心得體會1000字(一)

  我作為一名新公務員,參加了10月份國土資源部人事司主辦的為期十二天的初任公務員培訓。通過十二天的全方面學習,通過與學員們的相處,我在國土資源業務知識、公務員日常工作常識、與其他學員的交流等各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收穫。

  一、進一步深入學習了國土資源業務知識

  培訓課程安排了部里的相關領導給我們全面講解地政管理知識、礦產管理知識、國土資源規劃知識、國家土地督察制度及工作情況,還觀看了徐部長在中央黨校縣委書記任職培訓班上的講話錄像。通過這些課程,全面了解了國土資源管理方方面面工作的基礎知識和最新動態。雖然我以前也在基層國土部門工作過幾年,有一定業務基礎,但是在基層部門僅僅是具體執行工作,而部里各位領導的講課,讓我們站在了更高的層次上考慮問題。

  如部地質勘查司於海峰副司長講礦政管理知識講座,從國際政治經濟形勢、中國政治經濟形勢和當前我國的礦產資源管理形勢講起,通過論述礦產資源尤其是大宗緊缺礦產資源對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重大影響,提出了礦產資源管理工作的任務和改革要求,並且指出,當前我國的地質找礦工作進展,已經影響到中華民族復興道路的選擇問題了。大規模的地質找礦工作的結果,對我們國家確立是走立足國內、獨立自主的發展道路,還是需要調整外交、軍事戰略,走依託國際資源來發展的道路,具有重要意義。可以說,部里開展的"地質找礦大討論"活動,意義非常重大,這是我以前所沒有體會到的。於司長整堂課程高屋建瓴、發人深省,讓我們對當前礦產資源管理的核心問題有了比較清楚的了解,也讓我個人深化了對這塊工作的認識。

  另外,徐部長的講話、王玲副局長的地政管理知識講座、劉國洪副司長的國土資源規劃知識講座、趙龍局長的國家土地督察制度及工作情況介紹等課程,都包含了大量重要知識,讓我們開闊了視野,豐富了知識,為以後的工作打下了業務基礎。

  二、了解了工作的相關要求,提高思想認識

  通過學習公務員職業道德教育,公文和保密知識、督察機構公文處理、直屬機關黨的建設和青年公務員作用的發揮、愛國主義教育,觀看了徐部長在全國國土資源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上的講話,進一步豐富了知識面,增強了作為國土資源部公務員的責任感,提高了思想認識,為以後的工作進行了良好的準備。

  例如我剛到督察局工作時,馬上就碰到各種公文的寫作問題,在基層國土部門只需要執行領導安排,做具體業務工作就好了,根本沒有公文寫作的基礎,感覺很困難。通過部辦公廳景天暉處長和總督察辦焦真處長在培訓課上的耐心講解,我對公文寫作的知識了解更多更全面了。又如部黨委侯海生副書記給我們上的黨課和廉政談話,採取了座談會這個面對面近距離交流的形式,通過回顧黨在艱難條件下的發展壯大的歷程,以及取得政權和鞏固政權中的經驗和教訓,提出了"中國共產黨怎麼能取得政權和鞏固執政地位"和"中國共產黨怎麼能穩定地發展,保證執政地位不旁落他人"這兩個問題,引起大家深度思考和討論,並為我們黨員公務員提出了更清楚的定位和要求。

  三、靈活生動的討論、座談會和拓展訓練活動,使我們培訓學員之間得到了充分的交流在培訓課程中間,安排了兩次分組討論,分別是"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公務員"和"對做好國土資源管理工作的初步認識",我們小組12人進行了深入的交流,大家的思想進行了一定程度的碰撞,但卻各自獲得了更多。我作為會議記錄人員,會上認真記錄大家發言,會後整理會議紀要,相當於又比其他成員多複習了一遍,收穫更深。例如對"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公務員",大家討論后一致認為,公務員要有大局意識,要堅決講"普通話",督促中央政策在地方落實到位,但同時還要能聽懂"地方話",了解各地在執行過程中碰到的問題和困難,並幫忙出謀劃策。我們一般人往往只注意到第一點,卻忽視了第二點。正如於海峰副司長課上所說,中國這麼大,不同區域的實際需求可能會完全不一樣,一定要仔細了解地方實際情況。

  培訓課程中還安排了一次青年公務員談成長座談會,聽取部里4位青年公務員談他們的成長曆程,聽完后我最大的收穫就是:青年公務員最需要做到的,就是工作要踏實,做事要認真,用心做好每一件事。

  而野外拓展訓練活動,不論是跳高空斷橋、走鋼絲、過電網還是背摔,都是一次勇敢超越自己的嘗試,而我們全體學員以創紀錄的成績爬過畢業牆,則充分展示了我們培訓班學員之間互相幫助、團結協作的精神。

  四、豐富的文藝活動,讓培訓期間更加充實

  我們白天上課,晚上則需要排練文藝節目。每天晚上我們小組都聚集在第二會議室,辛苦而認真地排練我們組的節目。我參加了合唱、集體舞和相聲3個節目,每天都是晚上練合唱和舞蹈到十點多,回去還要再練習相聲,非常辛苦。但是我們都有很飽滿的熱情,大家互相支持鼓勵,合唱一遍遍重複,一個個人拎出來單獨唱,舞蹈逐個動作分解訓練,相聲不停對話,完善劇本,最後取得了較大的進步。這些活動既讓我們培訓期間的生活更加充實,也使小組成員之間更加親密無間,彼此感情更加深厚。

  五、撰寫結業論文,使培訓成果得到提煉和升華這次培訓提出了要撰寫結業論文的要求,在培訓結束時同步提交。這也讓我們有機會去仔細梳理下所有的課程,發現問題思考問題,使培訓成果得到提煉和升華。由於在剛剛上報的XX年度衛片執法檢查中顯示,當前違法用地的形勢比較嚴峻,不少地方都已經大大超出了15%的問責比例,因此我選取了遏制和查處違法用地這個主題來寫。我總結了五種比較重要的違法用地形成原因,既有外在的客觀原因,也有國土管理制度自身的問題,然後針對性地提出了解決問題的初步想法,既要強化巡查和問責力度,也要通過深化土地管理制度的改革來減少違法用地。雖然結業論文寫得比較粗淺,但通過自己的思考能夠去全面梳理下這些天的課程和知識,加深理解,本身就實現了布置論文的重要目的。

  雖然十二天的時間很快過去,但這期間的收穫和感想,將會對今後我們的工作產生重要影響。我以後要繼續學習國土資源管理和土地督察的業務知識,提高思想認識,以於永騰處長告誡的"用心"二字為指導,認真做好自己的工作。

  公務員培訓心得體會1000字(二)

  我有幸在美麗的省委黨校參加了2015年新錄用公務員的初任培訓,雖然培訓只有短短一個星期,但是課程內容豐富,來自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省公務員局和省委黨校的領導、教授們學識淵博,課堂氣氛活躍,在輕鬆愉悅的氛圍下我們相繼學習了《公務員職業道德建設》、《國家公務員的政治忠誠與行為控制》、《黨政機關公文處理》、《公務員行為規範政務禮儀》等課程,還聆聽了四位"人民滿意公務員"的報告,讓我對公務員的角色定位、公務員應該做什麼、公務員應該學什麼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培訓回來不久,局裡就召開了黨委中心組(擴大)會議,集中傳達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會議精神,全局掀起學習貫徹十八大的熱潮。通過這段時間參加公務員初任培訓和對十八大相關文獻資料的學習,使我愈加意識到,要想成為一名合格的公務員需要學習的還有很多,作為一名剛剛加入公務員隊伍的"新兵",只有不斷豐富自己、完善自己,努力提高自身素質,才能做到思想上不掉隊、行動上不落後。

  那麼,如何才能成為一名合格的公務員呢?通過初任培訓的學習和工作的實際,我有以下感受。

  一要儘快適應環境,做好角色定位

  公務員,顧名思義,就是為公共利益服務的人員,是人民的公僕,是行使國家權力,管理社會公共事務的人員。對於新錄用的公務員,尤其是剛剛從學校踏入公務員隊伍的應屆畢業生來說,既要適應從學校到社會的的轉變,又要適應公務員這一特殊崗位,如何儘快轉變角色,做好角色定位成為首要解決的問題。

  通過這次初任培訓,尤其是聽了四位"人民滿意公務員"代表的報告,讓我充分感受到了"人民公僕"四個字的份量。四位代表的先進事迹各有不同,但一言一行都緊緊圍繞着"人民":為了人民的利益,無怨無悔紮根基層三十多年;為了人民的利益,四處奔走找項目要資金;為了人民的利益,甚至沒有多一點的時間陪陪彌留之際的母親……"一個真實的事例比得上一萬次說教",在為他們的精神深深感動的同時,我對公務員這一角色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

  在今後的工作中,要踏實做事,一切從小事做起,把小事做好;要善於學習,虛心向領導和同事請教,在實踐中不斷思考總結經驗;要牢記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認真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以儘快的融入到新的環境中去。

  二要加強個人修養,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培訓時發的《學習手冊》翻開第一頁就是公務員宣誓誓詞,宣誓,這也是開班的第一項,誓詞不多,但字字飽含着對我們新錄用公務員的殷切期望,"忠於祖國、服務人民、恪盡職守、公正廉潔"也應該成為我們的職業操守,並時刻以此來嚴格要求自己,不斷加強道德修養。

  孫中山先生教導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不可立志做大官,也不可立志賺大錢",這對選擇加入公務員隊伍的我們更具有警醒作用。公務員隊伍作為治國理政的主體,其素質能力高低直接影響着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目標的實現程度。作為公務員隊伍的一份子,一定要有良好的道德修養,要樹立為人民服務的從政理念,甘於清貧、甘於平凡,以廉為榮、以貪為恥,秉公用權、不謀私利。

  良好的道德修養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擁有的,需要我們在長期的工作生活中細細打磨。要向書本學習,從書本中汲取智慧,陶冶情操;要向同事學習,取他人之長,補己之短;要向實踐學習,從點滴做起,在實踐中發現不足,完善自我。

  三要學習、學習、再學習

  古語云,"守志如行路,行十里者眾,行百里者寡,行終生者鮮。"學習也是這樣的。不得不承認,在工作之後慢慢放鬆了對自己的要求,很少去認真地看一本書或者思考一件事情,一方面是因為剛才學校"解放"出來有些懶散,另一方面是不清楚究竟應該學些什麼。初任培訓作為工作后第一次系統集中的學習,幫我理清了思路,讓我找到了學習的側重點,重新審視了學習的重要性。

  現代社會發展日新月異,我國又處於社會轉型時期,各種矛盾凸顯,這就對公務員工作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只有不斷加強學習,改進工作思路、轉變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自身才能適應時代的發展,工作才能符合人民的願望。

  學習要有針對性。人的精力是有限的,要把有限的時間充分利用,就必須明確學習的重點。首先要加強政治理論的學習,要多學習黨的歷史,加強法律法規的學習,關注時事政治,認真學習十八大精神,以便正確把握國家的大政方針,提高政治素養;其次要加強相關業務知識的學習,針對崗位實際,明確崗位職責,不斷提高業務技能,提高為人民辦事的能力;再次要提高文學修養,利用空閑時間閱讀經典名著,陶冶情操,修鍊品格。

  習近平總書記在參觀《復興之路》展覽時強調"空談誤國,實幹興邦",要想成為一名合格的公務員,就要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的往前走。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實踐也是實現目標的唯一途徑,只有把所說所想落實到行動上去,才能當得起"人民公僕"這四個字,成為一名合格的公務員。



公務員培訓心得體會1000字 標籤:軍訓心得 100個品德故事 公務員 公務員面試 行政執法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