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參加黨校積極分子培訓班學習心得

參加黨校積極分子培訓班學習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今年3月,我非常榮幸地參加了盟直機關黨委在盟黨校組織的全盟第十八期入黨前積極分子學習班。在這5天的脫產學習里,我認真聽取了黨校老師的講課,深入學習黨章,對國內外形勢和中國共產黨有了一個比較深刻的認識。

  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了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了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了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在學習中,我深刻認識到,中國共產黨是以工人階級為基礎的,由工人階級的先進分子組成。中國共產黨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黨在增強先進性的同時,必須不斷擴大黨的群眾基礎。十六大黨章“黨員”一章的第一條規定凡“年滿十八歲的中國工人、農民、軍人、知識分子和其他社會階層的先進份子,承認黨的綱領和章程,願意參加黨的一個組織並在其中積極工作、執行黨的決議和按期繳納黨費的,可以申請加入中國共產黨。”十六大黨章的這一修改,有利於增強黨的階級基礎和擴大黨的群眾基礎,其中,把“其他社會階層的先進份子”納入申請入黨的對象,是一次重大的突破,具有重要意義。把其他社會階層中具備黨員條件的先進分子吸收入黨,符合黨的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有利於調動這些先進分子的積極性和創造性,有利於把全社會各個方面忠誠於祖國和社會主義的優秀分子團結和吸引在黨的周圍,提高我黨在全社會的影響力和凝聚力。充分說明了中國共產黨在增強自身先進性和不斷擴大群眾方面不僅予以重視,而且還大膽突破,體現了實事求是,與時俱進的思想路線。

  十六大黨章規定全黨要用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和黨的基本路線統一思想,統一行動。對於新世紀新階段加強和改進黨的思想理論建設具有重大意義。跨入新世紀,我國進入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的新的發展階段。領導人民繼續發展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建設社會主義政治文明,在建設物質文明、政治文明的同時,努力建設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實行依法治國與以德治國相結合,是中國共產黨在新世紀的任務之一。堅持“三個代表”作為中國共產黨的指導思想,為推進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事業奠定了堅實的思想基礎和提供了可靠的政治保證。有了“三個代表”,中國共產黨就會始終充滿創造力、凝聚力和戰鬥力,團結和帶領全國人民滿懷信心的完成歷史和時代賦予的莊嚴使命。

  通過學習,我深感中國共產黨的先進性,緊密聯繫實際情況,把握時代脈搏,解放思想,實事求是。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一定能不斷創造出更美好的明天。

  彙報人:***

  2004.4.1



參加黨校積極分子培訓班學習心得 標籤:入黨積極分子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行政執法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