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公司團幹部培訓心得

公司團幹部培訓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公司團幹部培訓心得(一)

  樊琪

  露水見晴天。即將迎來白露之際,我也踏上了集團公司團幹部培訓班的行程。回想三天的培訓時間,雖然短暫,但是非常充實。每天的課程編排緊湊,但因為課程設置新穎且貼合實際,我絲毫沒有疲憊或枯燥的感覺。無論是情緒的管理、壓力的疏導,還是職場魅力的展現、共青團工作的展示,無論是輿論危機的應對、解除,還是新形勢任務戰略規劃的解讀,都緊貼當前團務工作。

  在這次培訓當中,增添了一個新的環節。幾名來自不同公司的團幹部代表從不同切入點入手,以自己的理解和在實際工作中的心得為課件,給我們生動且多方面的上了一堂堂團課。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和感觸頗深的便是"苦練七十二變,才能笑對八十一難".

  今年五月,我成為分公司團委書記,作為一名年輕且沒有經驗的團幹部,在工作中難免會感到迷茫,自己怎樣努力,工作怎樣梳理,活動怎樣開展,摸不到頭緒。通過這節團課,我頗有感觸。

  首先,作為團幹部,要做一個充滿活力的人。共青團隊伍是黨的助手和後備軍,而作為團幹部的我們,只有時刻充滿熱情,以飽滿的的精神狀態迎接工作,才能充分發揮團組織的作用,為項目部的施工生產保駕護航。在平時的工作中,提前計劃部署組織,多問問自己,開展這項活動的意義在哪裡;多思考,怎麼樣能融合目前新的載體和形式,把廣大團員青年們的積極性調動起來;多總結,這個活動開展有沒有必要,能不能達到預期效果,甚至得到計劃外的成效。什麼事,不能抱着得過且過的心態,"這樣就挺好"、"差不多就行了"、"再等兩三天",這樣下去,無疑是拖了自己的後腿。只有始終以一個向上、向前的姿態來工作,才能不在原地踏步,收效甚微。

  其次,作為團幹部,要做一個好人。我們西安城軌公司目前團員青年人數眾多,佔據了全體員工的百分之八十左右,如此"龐大"的群體,想要管理和調動起來確實有不小的難度。我們團幹部,不能始終在紙上談兵,拋開基層項目部的實際情況大搞活動,這樣的結果只會適得其反,讓活動流於形式。我們要從團員青年們的實際需求出發,只有貼近人心,真正為青年們服務,才能凝聚青年們的力量,發揚團組織的作用。在開展活動的同時,多關心青年們的心聲,例如採用調查問卷,集中收集目前在青年們當中普遍存在的問題;多通過座談會,了解青年們生活、工作中的難題;多組織集體學習,互相交流在工作上的經驗、心得,集體積極向上的氣氛營造出來了,大家自然而然便融入了團組織當中去,團組織也自然而然的越來越強大。

  最後,作為團幹部,要承得起壓力,擔得起責任,有效運用身邊的資源,最大限度取得成效。身為團幹部,必須要求自己不斷去提高綜合素質。我們提升的重點不僅僅是業務能力知識,更重要的是爭取向全方位人才的方向去努力。面對壓力,會自我調節;有壞情緒,會正確疏導;工作沒有進展,能冷靜分析;收效甚微,能回顧總結。我們工作的重點,不是看一次活動辦成了,看今天取得了什麼,而是通過這次活動,通過這項工作,看還有哪裡不完善,需要提高;還有哪裡在下次可以運用其他方式方法;廣泛收集身邊人的意見和建議,激發自己的靈感,把工作做活,把工作做實,把工作做精。

  "白露白迷迷,秋分稻秀齊。"有幸參加這次集團公司團幹部培訓班,相信我也能在今後的團務工作當中有所提升。

  公司團幹部培訓心得(二)

  李紅

  2015年5月21--25日,我有幸參加了雲南東源煤電股份有限公司在省工青婦幹校組織的團幹部培訓班。培訓期間,5位知名專家教授從共青團工作實務、高效溝通和諧共贏、共青團工作中的新媒體運用、青年心裡淺析、從平凡到優秀、共青團歷史等方面進行了精彩講授。我受益匪淺、收穫頗豐,拓寬了視野、增長了知識、結識了朋友、增強了責任、激發了幹勁。野外拓展訓練更是充滿意義的一天,在參與中學習,在學習中感悟,在過程中鍛煉,在鍛煉中成長,在互動中交流,在交流中顯差距,在遊戲中感恩,在感恩中激發前進身體極限的挑戰,心靈上的洗禮。認識自我,挑戰自我,超越自我。培訓雖然結束了,但心理震撼並未隨之消逝;時間雖短,但收穫實在太多太多了。現將學習體會總結如下:

  一、進一步拓寬了理論視野。

  以前一直認為理論學習枯燥乏味,還與實際存在一定差距,理論學習不僅浪費時間與精力,還達不到實際作用。通過此次培訓我徹底改變了這種偏激的看法,對學習有了全新的認識。從社會現象的新變化、社會內在機制的變化對青年思想的影響到探求思想政治教育的新方法;從心裡學角度探究共青團幹部的自我成長到用科學發展觀指導青年工作;從新時期政治經濟方向對企業基層共青團工作的影響到共青團工作的創新。各位教授的精彩講解,拓寬了我的理論視野。

  二、增強了與青年團員溝通交流意識。

  通過學習專家教授多年總結的經驗,我清楚的認識到要想真正走進青年團員的內心世界、讓青年團員認同並接受團組織,必須融入到青年團員中,互相交流,積極幫助,使青年團員真正體會到團組織這個大家庭的溫暖。團幹部應該走進青年團員中,要讓廣大青年團員認知、認可、認同自己的觀點看法等,這樣才能和他們打成一片,才能達到知無不言、言無不盡的溝通效果,才能更全面的了解青年團員的所思所想。由此,對於他們正確的想法加以引導,這樣青年團員的思想才能逐步向著團組織所期望的方向不斷優化。

  三、提高了共青團工作業務水平。

  通過長期研究共青團工作的專家教授的講解,提高了我的團工作業務水平。一是,團活動策劃有了新提高。團組織活動成功與否、作用發揮好壞,策劃是關鍵。只有主題定位準確,內容設計鮮活,形式設計新穎,方案具體可行,才能切實發揮團組織活動教育、引導和服務青年的作用。二是,工作方式方法有了新改進。通過結合單位工作特點,自編自導、自娛自樂,調動青年團員的參與、激發青年團員的熱情,最終融合到企業的中心工作,為企業更好的服務。

  四、放鬆心情,快樂的工作,健康的生活。

  面對當前快節奏、競爭激烈的社會生活,我們必須正確應對心理壓力,再加上團幹部面對的是基層工作,如果工作中沒有良好的心態,不能及時化解不良情緒,在工作中難免會遇到許多困難與障礙,因此永葆陽光心態,實現健康成長尤為重要。

  五、堅定了勇氣與信心,詮釋了團隊精神。

  回顧拓展訓練中的挑戰和磨難,我親身感受到拓展培訓的意義所在,拓展培訓不是一種簡單的訓練,而是一種文化,一種精神,一種理念,一種思維,一種考驗。通過體驗式的培訓,不僅使學員高度參與和互動,磨練了個人意志。是對我們體能上的鍛煉與檢驗,更是對我們精神上的一種啟發與洗滌。"團結就是力量"在訓練中得到了很好的詮釋,深刻認識到團隊的力量。訓練開始的第一時間就設計隊名、口號、對歌,就預示着整個過程都離不開集體的智慧與力量,在訓練的過程中每個項目都離不開團隊的支持與鼓勵。沒有完美的個人,只有完美的團體。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集體的力量與智慧是無限的。在完成任務的過程中相互交流,思維的碰撞;相互鼓勵,感受團隊的溫暖;相互信任,激發出每個成員的集體榮譽感和增強每個隊員的自信心。這樣,不論面對將來怎樣的變數,只要手牽着手朝着共同的目標進發一定會把困難克服。

  六、痛並快樂着!

  每個項目、每個遊戲的背後都極具教育與啟發意義。把遊戲與工作、生活、學習緊密的聯繫在一起。每個看似遊戲的背後也隱含着極大的教育意義,讓我們在快樂的參與中得到深刻的體會。人在成長的過程中面對種種的變數與未知,肩上的負擔就會越來越多,責任也會越來越大,適當的發泄與減負才能讓我們繼續在前進的道路上走下去。其實人與人之間,有時只需要一個輕輕的擁抱或淺淺的一個微笑就可以拉近彼此的距離,雙方的心理界限,敞開心扉來交流互動。

  七、學會感恩。

  感恩父母家人,感恩公司團隊,感恩朋友同學。感恩一切曾經幫助過你和曾經傷害過你的人,時刻懷揣着一顆感恩的心。後半場的時候其實是思緒泛濫,感慨最多的時刻。最後一個項目"畢業牆"穿越了畢業牆就預示着我們的培訓可以畢業了。一堵4米的高牆,光滑,沒有任何工具,要求所有隊員都能翻越過去才算過關。一個人是無能為力的,而一個團隊就可以做到。為了達到目標,每個人都奮勇當先,咬牙甘當他人的墊腳石,被踩着膝蓋,肩膀也毫無怨言,團隊精神在這裡得到了完美體現。這個項目給予我最多的除了感動還是感動。當最後一個隊員成功躍上牆頭的時候,響起了經久不息的掌聲,當中包含有鼓勵,有成功的喜悅,有感動的淚水。拓展訓練的過程中難忘的瞬間、感動的點滴霎時湧上心頭。而這次訓練給到我們的啟發與經歷是一筆永久的財富。感謝父母的養育與栽培,感謝他們無怨無悔的為我們付出與操勞;感謝隊友的鼓勵與幫助,感謝教練的指導與關懷,感謝公司提供一次這麼有意義的培訓。感謝所有一直與我同在的你們!!!

  通過學習培訓和拓展訓練,對我來說不僅是生理上的挑戰,更給我帶來了一筆精神上的財富。幾天下來,付出了很多但收穫得更多!!付出了汗水和淚水,但我相信汗水和淚水最終會凝結成美好。雖然苦,雖然累,但一切都是值得的!!真切體會到自己與別人之間的差距,明確自己以後努力和改進的方向。能否把拓展培訓中所學所悟真正運用到實際工作中和日常生活中去,還需要一個很長的磨練時間。讓我們體會到信任、互助、責任心、將心比心、包容心的重要性,也是我們與人的相處之道。從這一刻起,確定自己今後一段時間裡努力的方向與目標,充分利用各種資源來提升自己,鍛煉自己。把教練的教誨銘記心中並付諸行動,把那顆炙熱的心、感恩的心一直延續下去!!帶着責任、帶着夢想、帶着追求投入到實際工作中,為青年工作努力着。



公司團幹部培訓心得 標籤:幹部培訓 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暑期培訓 學生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