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全局團幹部培訓心得

全局團幹部培訓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嚴格是偏愛 培訓是福利

  (成都檢修 尹素)

  ——第59期全局團幹部培訓心得

  標題是我在路局官網看到的一句話,我想,這次培訓的中心引用它再好不過了。對於這次培訓,看似輕鬆愉悅的背後,是極其嚴格的。每一次遊戲過程中有多少隊員是不按照規定扣分失敗了的? 想必我們都有所體會。更重要的是在培訓過後的返程,回憶起每一個瞬間,想起它帶給我們的收穫便是不枉此行的福利。

  一、團的認識與定位

  培訓讓我改變了以往很多不成熟的想法,讓我對學習和工作又有了新的認識,更清晰明確了自己往後的工作方向。首先我是一名團員,之後我才是一名團干。團組織生活作為共青團的生命線, 開展一些務實,創新的活動是很重要的。而如何善於捕捉契機,抓住靈感,利用外部資源一直是團干工作的一大難題。開展面向支部乃至車間常規的主題教育活動,增強青工對團委的認識,增加團員對團組織的歸屬感,提高團委的影響力是一個很好的解決方法( 為什麼我們好多活動開展難, 叫不來人就是歸屬感榮譽感不強)。而團干更要提高思想認識和工作能力, 發揮榜樣作用。同時規範支部工作, 加強指導, 使其在工作中真正起到自我管理作用。第一天的歷奇培訓就體現了出來。要求我們要具有敏銳的把握力和洞察力,去發現,去捕捉問題並提出切實有效的活動方案, 實施計劃。在一個團體中我們是一個大的" 伐木累"! 做好團隊( 團總支) 的助手,了解成員特長,把每個人都充分的利用起來, 增加團員之間的凝聚力、組織意識、模範意識,讓活動更有效率的完成。很重要的一點便是活動的最後若存在不足、發現問題時, 要有一顆勇於承擔責任的意識,不推卸責任。作為一名團幹部,激情和責任對我們來說太重要了。所以既然選擇了,便" 榮譽" 到最後一刻。

  二、團的發展與靠近

  增加青年志願服務活動開展的數量和質量,是我們的首要任務也是我們增加凝聚力的好方法。志願服務的老師告訴我們" 志願服務簡而言之是"奉獻、互助、友愛"的代言。拾白色垃圾、打掃衛生這些是環境整治的一個大問題,不只是撿垃圾那麼簡單。"在其中,我們能很好的理解、分析、解決問題,實現團工作的創新與突破,推動團工作的全面進步。同時,也讓我懂得一個團干要在工作的歷練中不斷提高自身素質,打造" 青年文明號"、" 青安崗"、" 青年突擊隊" 這些青字品牌是多麼的重要。 也讓我們知道過硬的業務能力是及其重要的,而自我的提高、積極的心態、堅定的信念是團工作高質量的有效保障。

  三、團的使命與擔當

  "新常態下團幹部的使命與擔當"是最後一堂課程, 周毅老師的主講。也是大家公認的受益匪淺的一節課,形式新穎、耐人尋味。新常態我們要主動的去認識他,做到講實話、干實事, 敢作為、勇擔當, 言必信、行必果。什麼是擔當?往大了說, 就是一種責任感或者使命意識。往小了說,就是要不怕困難、能擔事。總之,責任在肩, 使命在身。自覺擔當、直面難題、直面困難。為此, 我們有理由相信在學習中實踐,在實踐中創新。團會更好的發展。

  在這次培訓中理解到,不只是要完成上級交給的各項工作。團的活動與業務發展是分不開的, 團的各項活動和車間一個時期的生產任務是緊密聯繫在一起的, 這樣才會取得更好的成績。讓我深刻的認識到,學習是永遠不變的話題,只有不斷的學習才是完善自我、發展自我的必經之路。我們是充滿激情,精力旺盛的一代,是能較快掌握新理論、新技能、新事物的年輕人,更應該善學,善於把所學用到所實當中去。團的工作是嚴格的,嚴才能有所成長,才能積極作為、敢於擔當。培訓的所見、所感、所做便是我最大的收穫。

  感謝得到這次培訓的機會, 收穫到如此多的福利。得以, 敢於擔當這樣的偏愛。



全局團幹部培訓心得 標籤:幹部培訓 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暑期培訓 學生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