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新生班團幹部暨青馬工程培訓心得

新生班團幹部暨青馬工程培訓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理論實踐相結合,工作學習兩不誤

  ——新生班團幹部暨青馬工程培訓心得

  為進一步弘揚社會主義價值觀,引導我們學生幹部踐行"八字真經",投身"四個全面",同時加強我們思想道德建設和提高我們的個人能力,9月20日至9月30日石家莊鐵道大學電氣與電子工程學院組織了新生班團幹部暨青年馬克思主義培養工程培訓班。張學龍副院長、院團委侯可書記、關工委常務副主任李庾全,秘書長袁貴清以及多位優秀學生幹部參與了本次培訓會。作為參加培訓的學生幹部之一,在為期七天的學習中,我收穫了許多。

  提高思想境界,加強作風建設

  首先,思想是行動的先導,作為學生幹部,我們就要做到思想走在其他同學前面,起到模範帶頭作用,工作學習,旗幟鮮明,高舉社會主義偉大旗幟,認真學習馬、列、毛、鄧、三個代表思想,全面貫徹科學發展觀,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其次,我們要實事求是,善於做思想工作,及時化解矛盾和問題,調動所有同學全心全意為班級服務,加強思想作風建設。第三,要求真務實,雷厲風行,以嚴謹的態度、科學的方式方法開展工作,加強工作作風建設。

  認真貫徹民主決議,提高班級凝聚力

  一個人是一個個體,一個班是一個集體,要想真正將每一個個體團結好,凝聚到一起,組成一個堅不可摧的集體是團支書義不容辭的責任。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想法,都有每個人的追求,將每個人的追求凝聚起來就是一個班級的追求,要想真正達到這一步就要提高班級的民主決策制度。通過這次培訓,我深刻認識到了民主決策的重要意義:首先,民主決策能讓班委了解到每個人的需求,只有了解到每個人的需求才能在最大程度上滿足整個班級的發展需要;其次,民主決策可以提高班委的威信力,一個真正懂得民主決策的班委才能真正深入群眾,深刻體會班級成員生活學習上的感受,真正成長為一名知心,善意的好班委。也許我不能成為一個人人擁護的班委,但我會盡最大的努力團結好本班的成員,盡全力維護班級的利益。通過此次培訓我深刻體會到了在大學中班委的重要性,認識到了班級凝聚力的重要性。在接下來的時間裡我會平等對待班級的成員,視他們為我的兄弟姐妹,盡我全力打造好我們的自動化3班,讓班級中的每個人以成為自動化3班的一員而自豪。

  改進工作方法,合理分配精力

  在本次培訓中我明白了,工作要講究方法與藝術。首先要善於抓住重點,找到關鍵,從而提高工作效率,達到事倍功半的效果。其次要敢於解決工作中的難點,迎難而上,按原則做事。及時發現本班級的特點,注重突出活動亮點。第三,作為團支書要善於學習,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質和業務能力,增強個人魅力。作為基層學生幹部,要能夠吃苦,不計得失,工作不能脫離群眾,所有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都要在同學身上。學生幹部,"學生"在前"幹部"在後,也就是說我們的首要任務還是學習。只有搞好學習,才能起到模範帶頭作用,真正成為一名合格的學生幹部。

  我將把在培訓中學到的知識與經驗逐步落實到實際工作中去,努力做到"周周有活動,月月有主題,年年有提升".處理好工作與學習的關係,在做好工作的同時,圓滿的完成學習任務。



新生班團幹部暨青馬工程培訓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幹部培訓 高一新生 電子工程師 行政執法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