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電網公司團干培訓心得:融入中心 創新方式

電網公司團干培訓心得:融入中心 創新方式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電網公司團干培訓心得:融入中心 創新方式

  (清蓄 任縉珏)

  本次團干培訓共開展了《談團幹部的健康成長》、《基層團工作實務與活動組織技巧》、《團幹部的溝通藝術》、《貫徹落實網公司制度》四個講座,建立了小組交流討論、分享展示、邀請轉崗優秀團干分享成長故事、並對和黃葯業等單位團委進行了參觀交流。通過培訓老師們的授課、與廣州供電局各位同事的交流學習以及網公司團委謝書記結業會上的講話,讓我對團青工作的開展、團干自我建設有了更深層次的理解與認識。

  第一,團干應該明確團的政治責任,結合“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嚴格要求自己,加強自身建設,凝聚青年。7月6日中央黨的群團工作會議的召開,表明了當前新形勢下群團工作的重要性,群團事業是黨的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網公司團委謝書記也在結業會上強調:“我們廣大團青工作者應在政治上做明白人。”作為基層團干,必須先明確自己的政治責任,着眼大局,保持和增強我們團組織的先進性和群眾性,在思想上擺正自己的位置,在工作中做到不推諉、不逃避、不消極應付,認真學習中央群團工作意見,加強對團務知識的鞏固學習。現在我們的團幹部絕大多數都是兼職的,團青工作靠自覺、建設靠自身、發展靠團干,很多時候工作的開展與推進也需要自身的人格魅力做輔助,所以在工作中我們團干應該以“三嚴三實”精神“嚴”以律己、“實”干興團,注意提升自己的綜合素質、把科學發展觀融入工作當中,培養提升自己的戰略思維與實踐能力、保持良好的溝通方式、在各項工作中起到表率作用,爭當青年群眾的榜樣。基層團干保持良好團風、砥礪品質、言傳身教,可以吸引廣大青年圍繞在團組織周圍,這也是團青工作開展的良好助力。

  第二,團青工作應該融入中心工作,創新工作方式,服務青年。團青工作的有效開展離不開與業務核心的良好結合,團青工作如何更好的融入中心工作應是我們團委應該去思考的重點,當前我們清蓄處於發電準備的建設高峰期,有許多重要的節點,我們團干應該把握機遇,積极參与到工作大小事當中去,結合中心工作、業務核心開展活動、發揮團委作用,一方面多向黨委彙報、保持上下溝通,爭取上級支持,從上而下推進團組織工作進展,一方面拓展工作思路,注意創新工作方式、積極運用新興媒體組織活動,貼近青年的認識邏輯與接收方式,積極動員青年群眾參與進來,讓團組織成為黨和廣大青年之間深深吸引的橋樑,以廣大青年群眾為中心,為青年服務、對青年負責、接受青年監督、團結群眾。

  培訓時間雖然短暫,但是對於我們每一位學員都是非常難能可貴的交流、學習、增進友誼的機會,讓我們從青年中來,到青年中去,立足本職,努力工作,凝聚力量,為南方電網公司的發展做出新的貢獻!



電網公司團干培訓心得:融入中心 創新方式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