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新錄用公務員初任培訓學習心得

新錄用公務員初任培訓學習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新錄用公務員初任培訓學習心得

  20**年*月*日,我參加了**政府系統培訓中心組織的第**期市直機關新錄用公務員初任培訓。培訓內容涉及了公務員法與公務員行為規範、公務員日常工作方法、機關公文寫作與處理、依法保守國家秘密、公共政策、依法行政等課程,內容涵蓋了機關工作的方方面面,使大家對機關工作有了深刻的了解,增強了做好機關工作的信心。通過十二天的培訓學習和討論,我感覺自己無論在思想理論還是在業務素質上都有很大的提高,尤其是對如何做好一名合格的公務員,感觸頗深。我認為要做好一名合格的公務員應當做到以下幾個方面。

  一、思想政治合格。要做一名合格的公務員,首先應該在思想政治方面嚴格要求自己,把握正確的思想政治方向。要認真學習好黨的各項路線、方針、政策,切實提高自身理論水平,提高對政策的理解、把握和運用能力。要有堅定的理想信仰,堅定的政治信念,較高的思想修養,經得住誘惑,經得住考驗,時刻保持清醒頭腦,不能隨波逐流、人云亦云,更不能做有損組織部門和組織工作的事情。要在大是大非面前站穩立場,堅持原則。

  二、時刻牢記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為人民服務絕不是一句空話、大話,應該把它落到實處,要將為人民服務體現到我們工作中的每一件最細小的事情中去。作為一名中國共產黨員,頭腦中要時刻牢記為人民服務這個根本宗旨。隨着政府職能從對社會管制到管理、進而到服務的轉變,政府機關對社會事物的管理日漸需要堅持以人為本。這就要求公務員強化以人為本,為人民服務的意識,努力改進工作方式、方法、杜絕"門難進、臉難看、事難辦"的現象,以營造溫磬和諧的社會氛圍。要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的責任意識,盡職儘力地履行自己的職責。

  三、具有較強的業務技能。我們要提高政府機關辦事效率必須要業務過硬,我們要為人民服務需要我們能力全面。作為一名合格的公務員一定要具備過硬的業務能力和素質,這是開展一切工作的基礎和根本。隨着社會發展日新月異,公務員的工作有了很多新的要求,我們應當具備綜合素質,勝任多個角色的工作。我們的業務技能應當全面發展,綜合提高。

  四、堅持學習。作為初任公務員,我們的業務工作還不很熟悉,我們必須不斷的學習,提高自己的業務工作水平,以儘快適應工作和環境的要求。我們不僅要學習書本上的理論知識,更應該全面學習,提高綜合素質。在業務方面有不懂的問題要多向其他同事請教,學習別人的好的工作方法與技術。在調查研究中要多向群眾學習,提高調查研究的能力。此外,還應當積极參加各種專業培訓,多途徑提高自身能力。我們應該不斷超越自我、主動學習、終身學習,不斷提升自己全面的素質。我們要謙虛踏實,一定不能眼高手低,要從一點一滴做起,從一點一滴學起。應該注重知識面的擴展,做到全面發展綜合提高。學習要注意理論與實踐的結合,要學以致用。在實踐中學習,在學習中積累和進步。

  五、端正工作態度。一名合格的公務員應當時刻端正自己的工作態度。我們必須胸懷大志,但這個"志"不是晉陞提乾的野心,而是改造社會、服務社會的抱負。我們應該腳踏實地,勤勤懇懇。在工作崗位上,我們免不了從事一些低技術含量,日常事務型的瑣事雜活,我們應當一步一個腳印,一步一個台階,從小事做起,從基層做起,夯實自己的基礎,這樣才能走得更高,走得更穩。我們在工作中必須要時刻提醒自己小心謹慎,以一種對別人、對自己負責的態度細心完成每一項工作,做好每一件"小事"。

  新錄用公務員初任培訓已經告一段落,通過培訓,我更加清晰地認識到公務員工作的嚴肅性與嚴格性,更加明確了自己的言行規範應該遵守的細則,也發現了自己的不足。知道了自己努力的方向。我將儘快適應工作環境,把以上幾方面落實到位,嚴格要求自己,做一名讓組織放心,令民眾信賴的合格公務員!



新錄用公務員初任培訓學習心得 標籤:公務員 公務員面試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