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護理新職工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護理新職工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在護理之路上用心前行——新職工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懷着激動與自豪的心情,在這個特別的季節里,我很榮幸的成為鶴山市人民醫院護理隊伍中的一員,開始了自己人生的新征程。

  之前我也做好了很多準備來迎接這個角色的改變,從學生變成工作人員,興許長大了很多,明白了兩個字的意義,那就是責任。作為學生,我們始終追隨着老師,不能獨立的學習,完成各種任務,但現在我們畢業了,作為一位護理工作人員,那不僅僅是一層不變,在工作中要有思考和慎獨的精神,強調在“隱”“微”之處下功夫,要求在無人監督,單獨工作時仍能堅持醫德信念,自覺履行醫德原則,執行技術規範,積極主動地救護病人。做到人在崗,心在班上,一絲不苟完成各項工作。

  經過幾天的崗前培訓,讓我領會到了醍醐灌頂之感,令我受益匪淺,主要有以下三方面的心得體會。

  在工作上,既來之,則安之,應該立即轉變角色,適應環境的改變,要有更大的責任心。無論是工作日還是周末,我必須認真對待,始終如一,做到慎獨。在心裡一定要認識到三查七對的重要性,無論是在發葯,輸液還是剪指甲,洗頭,查對也不僅僅是操作前的那一查,操作前查對每一位護士都能做到,但操作中,操作后查對就不一定,而我平時一定要養成操作中操作后都查的好習慣。操作中看一下,操作后更不忘回頭再看一下,多一個回頭,少一個錯誤。

  另外,在工作當中,我們始終要做到慎獨,不要把每件事當做一件小事,憑自己的印象就去做了,始終不要越過第一次,因為有了第一次,就會有第二次……然後就會出現青蛙溫水效應,以至於慢慢的蛻變,墮落。

  在學習上,趁着年輕,多學習,因為知識是強大的資本,同時把知識運用到臨床上,敢於創新,體現自己的價值所在。學習也不僅僅是書本上的知識,還有是在臨床上怎樣去做一位讓病人100%滿意的溝通者,做一位合格而優秀的白衣天使。我認為微笑總能化解病人的壞脾氣,讓病人心情好一點,自然就不會有那麼多的矛盾和糾紛。我認為每個人都是人,都可以換位思考一下,總能想得通的。

  在思想上,要有更大的責任心,作為醫務工作者,我們的責任重大,擔負的不僅是病人的生命,同時也是我們自己的生命。同時,積極學習各項有關黨的知識,積極向黨組織靠攏,為人民服務,全心全意!

  無論做什麼事都不要急於求成,任何的成功都是有過程的,一點一點的積累起來的,正所謂“合抱之木,始於毫末;九層之台,始於壘土;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如今,我已成為四院的一份子,四院能有今天這樣的成就和我們前輩的努力、辛勤耕耘是分不開的,我們要勇於接過前輩的大旗,邁開大步向前進,不辜負領導的良苦用心,用我們的雙手共創美好的明天!到那時回頭看,我們用汗水鋪成的路,你會覺得比金子更加耀眼!



護理新職工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