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離開雷鋒的日子》觀后感400字

《離開雷鋒的日子》觀后感4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離開雷鋒的日子》觀后感

  徐卓r

  三月五日是學雷鋒紀念日,那天,我們上了一節生動的學習教育課,老師組織我們觀看了《離開雷鋒的日子》,看完這部電影,我深受感動。

  影片講述的主人公不是雷鋒,而是雷鋒生前的一位戰友---喬安山的故事。喬安山在一次倒車時,不小心車尾撞在木柱子上,柱子倒了,正好砸在雷鋒的太陽穴上,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雷鋒因搶救無效而死亡。喬安山深感愧疚,決定繼承雷鋒精神,將雷鋒精神發揚光大。

  影片里喬安山一直以雷鋒為榜樣,力所能及得幫助別人,他因為幫助一位老人,受到了冤屈也不改初衷。最讓我感動的是喬安山和兒子一同出車,結果陷入泥潭,在這荒山野嶺的地方停留了一夜。第二天,一群戴小紅帽的中學生路過這裡,幫助喬安山把車推出泥潭。喬安山正準備給錢當做謝禮,可那些中學生拒絕了,他們說:“我們不要錢,我們是學雷鋒。”是呀,世上還是好人多,雷鋒雖然死了,但他永遠活在我們心中。

  在生活中,我們也要向雷鋒叔叔一樣主動幫助別人:為公園撿起一張紙,為車上的老人讓一個座,為家人做一下家務……

  只要我們有雷鋒精神,去幫助別人,就會多一份微笑、一份欣慰。



《離開雷鋒的日子》觀后感4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