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背爸爸上學》觀后感400字

《背爸爸上學》觀后感4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背爸爸上學》觀后感400字

  今天我看了一部電影,電影的名字叫《背爸爸上學》。

  這部電影的主要人物是石娃,石娃小的時候就失去了媽媽,他和爸爸還有姐姐相依為命。石娃要上小學了,可是姐姐也要上初中了,於是石娃就和他姐姐轉勺子,轉到誰就讓誰去上學,最後勺子轉到了石娃,石娃就去上學,姐姐呆在家裡。有一次,石娃上學路過馬蓮湖,湖水因為下過暴雨漲起,他爸爸就把他背過了河,並且告訴他一定要好好學習。石娃上初中后,姐姐為了給石娃湊學費就嫁人了。石娃努力學習,得了全國奧林匹克化學競賽的一等獎!最後他考上了地勤師範學校,石娃既想照顧爸爸,也很想上學,爸爸知道后,為了不拖累石娃,讓石娃好好上學,就跳下了井,石娃救了爸爸並答應爸爸要好好學習,於是石娃就和爸爸一起進城,於是石娃就用板車拉着爸爸進城,遇到一條河,他就背起爸爸過河。

  當我看完這部電影時已經熱淚盈眶了,我很感動,雖然我們現在的經濟條件好轉,可是像石娃這種即愛學習又很關心家庭的人已經很少了,我們要多做點對父母有幫助的事情,比如說父母下班給他們遞上一杯茶;在父母累的時候給他們捶捶背,我們也要學習石娃這種對學習堅持不懈、持之以恆的精神,這樣才能考個好成績。



《背爸爸上學》觀后感4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爸爸去哪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