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百善孝為先觀后感

百善孝為先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百善孝為先觀后感(一)

  無錫市陽山中心小學 六(7) 班 張新梅

  今天,我們收看學校們的教育講壇,讓我們感受 頗多 .

  講課老師說:"現在的孩子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在家待遇就向太子一樣,所以有些人養成了不好的習慣,比如,有一對母子,她們家裡很窮,母親含辛茹苦,把兒子供上大學,但最後實在沒錢供孩子讀書,兒子喪心病狂,用刀刺向自己的母親,終於母親在路人的幫助下得救了。"我想:百善孝為先,母親辛辛苦苦把他養大,他卻以這種行為來報答自己的母親,真是大逆不道,而且社會十分看重人是否孝順,但一個人連孝順都沒有,他將來沒有出息。老師還講了許多故事,但令我最難忘的卻是一個數據:

  你對母愛知多少?一個沒有工資,不能辭職的工作是父母這個職業。

  母愛有多貴?0~24歲的孩子,他的所有費用達到1008萬。

  母愛有多重?一位母親拿菜,拿各種東西達到120噸。

  母愛有多長?母親每天走路程達到48000公里,比地球的周長還長。

  母愛有多深?一位母親為救自己孩子,埋在地下500米處。

  母愛有多高?幾位母親為慶祝自己孩子滿月,登上一座雪山,不幸半路雪崩,走到了海拔5000米處,但因為時間太長,母親變成了一個冰雕,可是孩子卻活着。

  聽到這個數據我不僅大吃一驚,可想而知父母對自己的孩子付出多少心血,在想到我自己,記的有一次,媽媽囑咐我,讓我打掃一下衛生,可我以為玩而我忘記打掃,媽媽回來一看,就開始說我,我被說的不耐煩,就說,:"你煩不煩,不就是打掃嗎,至於嗎?"媽媽嘆了口氣,自己拿着拖把自己打掃起來,而我就去看電視,現在回想起來,真是太不應該了,我以後一定孝順父母,孝敬長輩,友愛兄弟姐妹,把父母分擔家務,不讓他們太累,也希望人們"首孝悌,次謹信,泛愛眾,而親仁。有餘力,則學文。"而且做人要做到"孝""悌""忠""信""禮""義""廉""恥",這八個字,鴉有反哺之義,羊有跪乳之恩,但是我們村上的小偉,成天沉迷於遊戲,與狐朋狗友稱兄道弟,不停向父母要錢,父母不給,就在家裡亂砸東西,發脾氣,口出狂言,氣得父母生病住院,我就在想,父母辛辛苦苦,把我們拉扯大,這恩情是花一生都報答不完的,可是小偉卻以這種行動來對待自己父母,父母該有傷心啊,這種連孝順都做不到的人,還能稱為"人"嗎?

  父母給予我們生命,教育我們成長,所以我們要孝順父母,而且我們也要愛老師,"一日為師,終生為父,"我們也要尊敬老師,孝順老師,同時我還要愛我們的家園,"天下大事,必作於細,天下難事,必作於易,為中華崛起而讀書。""少年智則中國智!少年強則中國強!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與地球。"

  同學們,讓我們愛父母,愛老師,愛祖國,為中華崛起而努力讀書,奮鬥!

  百善孝為先觀后感(二)

  周四,老師讓我們觀看了主題教育片《百善孝為先》,從中讓我獲得了很大的啟發。同時,更讓我深深地感悟到媽媽為我的付出是無私的!世界上的母愛也是最偉大的……

  其中感受最深的是一段視頻,開始播放了,有一對母子,兒子對媽媽說:"我以後每天都給您做飯吃好嗎?"媽媽笑着說:"好啊!"於是,媽媽每天上街買菜,兒子在家做飯。每天如此,他們過着幸福的生活。可是,好景不長,有一天,不幸終於降臨了,剛剛買菜進門的媽媽一頭摔倒在地上,當兒子把媽媽送到醫院搶救是,還是沒有留住媽媽的生命,就這樣媽媽永遠離離開了自己心愛的兒子。兒子悲痛欲絕,從此以後,兒子每天就陪着媽媽的照片吃飯……

  看完視頻,我早已淚流滿面,心想,媽媽生我、養我不容易,沒有媽媽無微不至的關心和養育就沒有我今天的幸福生活。所以,我要改變自己,珍惜當下的時光,好好努力、學習、好好孝敬媽媽!不讓媽媽為我操心、為我着急!讓媽媽在我身上少有壓力,每天都能夠快快樂樂、輕輕鬆鬆地工作、生活!讓媽媽永遠漂漂亮亮、開開心心地度過每一天!

  這次觀看視頻讓我深深地感受到了母愛的偉大!是母親給予了我生命,把我養大成人不容易,付出了很多辛苦!讓我吃飽穿暖、受更好的教育、讓我幸福快樂地成長,母親對我的愛是無私的、偉大的、是無人可以替代的!而我更要從現在起,珍惜來之不易的今天,從點滴做起,好好努力,長大以後更要做一個尊老愛幼、孝敬父母的好孩子!

  尹 約



百善孝為先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