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雷鋒觀后感400字

雷鋒觀后感4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雷鋒觀后感400字(一)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這是我們耳邊再熟悉不過的雷鋒格言了。雷鋒說了這句話,並做到了,從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做到了:在建築工地義務勞動,給素不相識的人買車票,幫助老大娘找親人,……在人民需要他的時候,他總會幫助大家,卻從未告訴別人他的名字。

  當時雷鋒一個月只有6元錢的部隊補貼費,他一點一點的積攢,好不容易攢到100元錢了,他全部捐給災區。他自己的鞋破了,捨不得買新的,在舊鞋上打補丁,補丁一個摞一個。戰友問他:“你為什麼不買雙新鞋穿呢?這一個摞一個的補丁不咯腳嗎?”他認真的回答:“鞋還能穿就行,省的錢可以去幫助別人。”

  扳着指頭算算,雷鋒已經離開我們五十年了,可雷鋒精神卻一直活在我們心中。現在生活中,也有像雷鋒一樣的大好人,無時無刻的幫助着我們。

  雷鋒觀后感400字(二)

  雷鋒的童年。失去了所有親人的雷鋒依然成為孤兒,家中斷糧,在他即將走向死亡的前夕,他見到了也許是他所認為偉大的人:解放軍。幾乎在一夜之間,土地改革以疾風暴雨之勢全部鋪開。托洛斯基說:“想過上平靜生活的人,在二十世紀真是生不逢時。”無論現在的史學家如何哀痛鄉紳階級的崩潰和傳統宗族的瓦解,事實就是,貧無立錐之地的雷鋒叔叔獲得了自己的三畝田地,並且從此過上了人的生活。

  而雷鋒的整個人生亦由此徹底改變。同年,雷鋒入學讀書。在這期間,雷鋒同學應該學習很努力,從他日後的日記水準來看,他確實掌握一些基本寫作能力。譬如那段着名的“春夏秋冬”論。雷鋒在一九六零年發表過文章,名字叫《解放后我有了家,我的母親就是黨》。 很明顯,雷鋒在一個謊言盛行的年代中卻並沒有說謊。

  小學畢業后,雷鋒同學沒有選擇繼續讀書。重點大學在那時候確實沒有太大吸引力。他隨後在地方政府找到了工作,直到一九五九年,雷鋒響應號召,光榮入伍。請注意,在入伍之前,雷鋒已經在工作中獲得了諸多的榮譽。換言之,政府毫無可能以一系列預謀展開“造神”的運動。兩年後,雷鋒殉職。

  雷鋒觀后感400字(三)

  在電影中,雷鋒一開始並不知道要去為人民服務,後來是聽了指導員的話才開始真正明白為人民服的的意義,指導員還送了他一套《毛澤東選集》,他才真正開始為人民服務。 我最佩服雷鋒的還是他那份不亂花錢,勤儉節約的精神。影片中講了關於雷鋒的一個小故事:有一天他和幾個同志在一起在打球,當球賽結束后,他的隊友都去買了一瓶1 角5 分錢的汽水,後來他的朋友“王大力”要請他喝一瓶汽水,可是他說什麼都不要,還有雷鋒的襪子上的補丁千千萬,就是不肯換一雙新的。後來有一個地方發洪水了,他卻拿出了100 塊錢去救助災區,並且拿出20 塊錢,直接寄到了朋友家裡。通過一位鄉長我們知道了雷鋒一個月只能掙6 塊錢,要攢夠120 元至少需要一年多。但正是這個連1 角5 分錢的汽水都不肯買的人捐出了這120 元錢,

  雷鋒叔叔講一聲的光和熱都奉獻給了人民。啊! 雷鋒, 這是一位多麼值得尊敬的人; 多麼值得學習的人! 從今以後,我要學習雷鋒那種刻苦的精神,做一名優秀的少先隊員,長大后成為國家的棟樑!



雷鋒觀后感4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