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紀錄片花豹女王觀后感

紀錄片花豹女王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紀錄片花豹女王觀后感

  中央電視台紀錄頻道播出的紀錄片《花豹女王》片長約45分鐘,我調到這一頻道時已經播放了近40分鐘,雖說只剩下5分多鐘,但就是這五分多鐘也足以讓人感動。

  花豹馬上就要到17周歲了,由於自然環境的破壞再加上我們人類的捕殺,現在只剩下了它孤零零的一個,它已經無法從鬣狗的口中搶奪到食物,同時還時常會受到鬣狗群的追殺。它已經跑不動了,只好躲到樹上,只有當鬣狗們吃完食物才能下來,而此時也只剩下了殘羹碎渣,為了解決飢餓,它只能去捕食小型獵物,但這已經於事無補了。

  影片的攝影師從花豹一出生就開始跟蹤拍攝,而此時他已經預感到這是最後一次拍攝花豹了,他同花豹之間的距離僅有兩米,他們面對面的坐着……

  影片的結尾,攝影師再次來到這裡,已經不見了花豹蹤影……

  動物同我們人類一樣,來到這個世界都只有一次,相對於我們人類而言,有些動物的生命更為短暫,花豹屬於大型貓科動物,同家貓一樣,它的自然壽命為16周歲,相當於我們人類的六分之一,在這個短暫的生命中,大部分時間是還在飢餓中度過的,同時還要提防來自於我們人類的威脅。我們和動物共同生活在一個地球上,它們也是我們人類的朋友,我們應該去愛護和保護它們,讓它們也能像我們人類一樣自由自在的生活。



紀錄片花豹女王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