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穿普拉達的女王觀后感

穿普拉達的女王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穿普拉達的女王觀后感(一)

  劉婷婷

  《穿普拉達的女王》這部影片簡單來講是一位普通的大學生初涉社會懷揣着記者夢想卻陰差陽錯額進入了頂尖時尚雜誌《天橋》麾下成為女魔頭梅琳達的助手所發生的故事。在胡總給我們眾多職場不同層次的影片中,我選了菜鳥篇。雖畢業了幾年,但是卻沒在很正規的公司中進行過培訓,很難把握在職場中的要點,都是從內心出發。就像影片中主人公剛入職場一樣,希望大家關注自己內在美。其次這主人公安妮。海瑟薇是我一直很喜歡的明星,她主演的很多電影我都看過。截止到現在,這部電影應該出來10年了,今天重新看一遍,雖然劇情有些老套,卻是引起了我一番深思,和當時看的心境完全不同。我覺得這部影片不像是一篇教我們這些菜鳥新入職場的引導,更像是人生不同階段一個選擇。

  開始我是很不理解為什麼安妮最後要離開《天橋》,她明明已經成功了,為什麼最後要放棄自己拼了這麼久來之不易的成果,我覺得是一種退縮的表現。在事業成功后選擇放棄回到原點,在現實中應該很少有人能做的到,成功容易嗎,重頭來過又得多少年啊?現在的我不會這麼考慮,是,成功很重要,到那時安妮繼續做這份工作,失去的出了最熟悉的朋友,還有自我,更會成為複雜時尚圈中苦苦掙扎的玩偶。在這個功利的社會,當自己站在閃光燈下,有多少人是願意離開,但是又有多少人能看到光彩的背後總有不可言喻的辛酸,梅琳達,風光背後是即將分崩離析的家庭,努力保住職位的拼殺,卸下面具后是如此的虛弱,蒼老,無力,疲憊,人前的強悍都蕩然無存,只有讓人的不言酸楚。也許安妮就是明白了這點才決定離開,去追求自己的夢想。

  但是不能否認安妮在職場中為此做出的努力和改變,不管安妮選擇的是否正確,但是我能從她的蛻變中,從一個開始只會抱怨,到後面的得心應手,讓我明白一個簡單道理:工作中的痛苦並不是來源於自己的老闆,而是因為自己沒有把事情做好,當你什麼事情都跟在老闆後面的時候,就會很痛苦,當你跟老闆同步是時候,你就會覺得很累,但是當你考慮比老闆還早的時候,就會發現,一切都是很簡單。這也是我為之努力的目標,從一個菜鳥蛻變的過程。

  穿普拉達的女王觀后感(二)

  邱h

  這個片剛上映的時候,就看過了。當時是因為個人比較喜歡安妮海瑟薇。至於片講的主旨內涵到沒太多關注。后重溫了下,細想了畢業到現在幾年所經歷的很有感受。

  就拿自己來說,我並沒有進入一家公司打過工上過班,對如何處理上下級關係,並不是很有思路。自己開公司后,更多的是隨性處理問題,以及人際關係。但是同影片中的安妮想當記者一樣,我們都懷揣自己的目標和理想,這點我覺得很好。

  當安妮遇到很多工作上面的問題,比如女魔頭各種無厘頭的要求,哪怕很難做到,安妮仍舊非常努力去做,一是她有堅韌的心,二是她有很好的職業素養,哪怕現在我們,工作可能只是我們的一個跳板,我們仍應該保持良好的工作狀態,這樣說來,我認為“責任心”真的很重要,責任心一方面來自於你個人的素養,一方面來自於你職業的風采。往往很多人丟失了,更多的抱怨他人的不是,忽略了自己是否用心完成工作,找各種理由去解釋你因為丟失了“責任心”而發生的錯誤和過失。

  其實現在的我們往往忽略掉,做好一件事帶給我們的成就感。這不僅僅是上司對於我們工作的認可,更多的認為是工作帶給我們的愉悅感,就像安妮一樣,從起初的不適應,到後來從容的處理各種事務,這便是一種蛻變。在工作中,真正意義上需要我們保持一顆平和的心態,不要過多的抱怨上司的苛刻,同事的不友善,把自己收拾好了,要求好了,所有的問題便不是問題了。

  影片的結尾我很喜歡,“不忘初心”,有很多時候,我們因為工作的原因,忽略了家人朋友,把一些不好的情緒帶給了身邊人。也許家裡人沒辦法很深入的理解自己,但是我們是不是應該學着自我調節,想想自己最初所追求的,哪怕只是一個很容易達到的目標,是否在這條路上,失去的比得到的多,也許這個時候,就該停停了。看看鏡子里的自己,學會審視當下的自己,問問自己所要所追所望。將自己的情緒狀態調整到最好,自然而然,工作,生活,都會是活的最精彩的那個。

  穿普拉達的女王觀后感(三)

  劉菊紅

  忙碌的工作和生活讓我很少去關注影視,這次培訓后看了一遍《穿普拉達的女王》,看到了女主角安迪值得我們學習的可貴的地方。

  無畏,堅毅。安妮意外獲得了一個“讓所有人都為之瘋狂”的工作機會—“天橋”雜誌社主編馬琳達第二助理的工作。但報到的第一天就面臨了一些嘲諷和刁難,明知道做馬琳達的助理很難,但同時也知道只要在“天橋”磨練一年後,想進任何雜誌社都是沒有問題的,便決定要不畏艱難,接受挑戰,一定要堅持下去。實際也是在工作中克服重重困難,從開始被人看輕到看重到信任,一切都是因為努力和堅持。

  改變,適應。當沒有辦法改變環境的時候,要做下去只能去適應環境,任何人都如此。安妮開始進入“天橋”,穿戴風格都與其他人都格格不入,但為了融入這個時尚的團體,從自身開始改變,穿戴時尚的裙子,鞋子,帽子,手包,掛飾等搭配宛然一位時尚達人,擺脫了“土”和“可憐蟲”的標籤。新的改變讓人刮目相看,同時在職場中顯得更具精神風貌和專業特性。

  執行,細緻。繁瑣忙碌的助理工作,收拾衣服,接打電話,接發傳真、郵件,訂餐飲,照顧雙胞胎,甚至寵物……開始手忙腳亂,安妮卻很快就能熟悉並幹練地處理好。但也遇到過一些棘手的事情,因暴風雨航班取消,馬琳達不能與雙胞胎共度暑假,要求安妮想辦法另外安排飛機,任務沒有完成,馬琳達對安妮很失望,安妮也覺得沮喪,向同事哭訴抱怨說上司不理解這工作的難度。同事卻告訴她:你沒有努力,沒有去了解同事為了這本雜誌付出的汗水,沒有去真正融入從事的時尚界的工作,而是一直在抱怨,一直把工作想的很簡單。後來馬琳達安排安妮要到還沒發行的《哈利波特》手稿給雙胞胎閱讀,這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務,但安妮最大限度地利用各方面資源后取得了手稿。並將來之不易的《哈利波特》手稿複印一份,裝好封面,讓雙胞胎得以每人一本閱讀。這個細節在馬琳達想到之前,安妮就考慮到並處理好了。提高執行力和注重細節在我們日常瑣碎的工作中極為重要,不需要人催,不需要人提要求,自己要求自己,在交答卷時問問自己還能不能再做的更好一點。

  取捨,兼顧。每個人都要做選擇,有得必有失。在安妮的工作進入正軌,越來越好時,卻與朋友,愛人的距離越來越遠;馬琳達在職場上有女強人一面,但在不幸福的家庭生活中也有脆弱的一面。和大多的人一樣,顧此失彼有舍有得的現象比比皆是。家庭和工作是一個人最重要的兩個方面,對於職場中的女性來說,更要好好地處理工作和家庭之間的關係,才能呈現更好的狀態。

  忠誠,信任。這是職場中人非常可貴的品德,既然任職於公司,既然服務於領導,就要對公司和領導忠誠,不假公濟私,不損人利己。安妮在外人都覺得馬琳達苛刻,冷漠和無情的情況下,憑自己對她的了解,為馬琳達辯解;在馬琳達被投資人蓄謀撤換時為她緊張和不平,極力想告訴她內情阻止事態惡化,便是忠誠的表現,因她的忠誠令馬琳達信任和感動。

  返璞歸真。安妮見識到了職場中權力鬥爭的殘酷,以及一切掩蓋在華麗錦繡的面料下、熱鬧喧嘩的場面后真正的東西,她明白這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毅然決然地選擇了離開,找了一份雜誌社記者的工作,回歸了原來樸實無華的自己。職場中的人形形色色,因為工作角色所需,也許我們有時需要違背本心,這並不能說明我們本質不好。但逃避不一定躲得過,工作之外,我們應該保持真性情,保持真善美,堅持正確的價值取向,培養良好的人生觀和價值觀。

  這是一部青春勵志影片,也是職場菜鳥的一本教科書。影中表現的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包括同事的關係,下屬與上司的關係,同行之間的關係,愛情與事業的關係,自我與本我關係都在實實在在的工作生活中有借鑒意義。一個人應該學會處理好這些關係才算合格的職場人。當職場中遇到困難了,再來看看這部電影,將會受益匪淺。



穿普拉達的女王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