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安監系統焦裕祿精神心得體會

安監系統焦裕祿精神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安監系統焦裕祿精神心得體會

  近期,我局組織觀看了廉政教育電影《焦裕祿》,我的心靈受到了強烈的震撼。影片中焦裕祿同志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塑造了一個優秀共產黨員和優秀縣委書記的光輝形象,鑄就了親民愛民、艱苦奮鬥、科學求實、迎難而上、無私奉獻的焦裕祿精神。董必武同志《學焦裕祿同志》所寫的“關注人民事,忘身直若無”正是焦裕祿同志最好的總結。

  焦裕祿同志身上有許多的閃光點,但最使我印象深刻的,是他“心中裝着全體人民、唯獨沒有他自己”的公僕情懷。作為一名縣委書記,焦裕祿同志穿的是一件破舊的大衣,吃的是小鹹菜窩窩頭,百姓挨餓他也挨餓,百姓在哪他就在哪。他在潮濕陰冷的辦公室中規劃着蘭考縣的宏偉藍圖,他在漫天黃沙的田地間揮鍬勞作。或許有人不能理解焦裕祿同志的所作所為。現如今有些領導幹部,為官一任不是為了服務群眾,不是為了人民辦實事,而是為了爭名奪利,滿足一己私慾。官僚主義、奢靡之風更是在少數領導幹部中滋生蔓延,嚴重損害了人民群眾的利益。有些地方,百姓尚不得溫飽而領導幹部卻熱衷於購置豪車豪房。心中沒有人民,如何能成為人民的公僕?“志士仁人,無求生以害仁,有殺身以成仁。”正是由於焦裕祿同志心中時刻裝着全體人民,才有了“殺身成仁”的信念和堅持。中央政治局帶頭開展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要求黨員幹部“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就是要整治黨內部的不正之風。如何開展好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關鍵不在於形式,而在於內涵。下基層是為了深入群眾中去,了解群眾所急,才能更好地解其困。觀看《焦裕祿》是為了以焦裕祿同志的精神震撼人心,激勵黨員幹部成為新一代的“焦裕祿”.

  焦裕祿同志的先進性不僅體現在他的盡職履責、兢兢業業上,更是體現在他的靈活變通、敢作敢為。古人云:“窮則變,變則通。”影片中,焦裕祿為了解決受災群眾的生活問題,動用了上級撥下來修繕縣委辦公樓的專款,購買議價糧。這樣的行為雖然是與當時的政策有所違背,但其出發點是為了解群眾所急。焦裕祿同志有着“窮則思變”的變通精神,更有着“敢作敢當”的責任精神。面對上級來人調查,焦裕祿同志主動站出來承擔責任,接受處分。敢作敢為,是一種勇氣,更是因為在他心中,前程與權力都比不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重要。對比他,現在少數黨員幹部,處處怕犯錯誤,以保烏紗帽為第一原則,從而出現了“不作為、懶作為”的現象。這種現象嚴重違背了時代發展的潮流。十八屆三中全會公報中曾59次提到“改革”,同時也是提到“改革”二字次數最多的一次三中全會,改革內容涉及到經濟制度、市場體系、土地制度改革等十四個方面。面對新時期、新機遇、新挑戰,我黨始終保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開拓創新的精神狀態,求真務實,敢為人先,大膽改革,銳意革新,用新眼光看待新事物,用新辦法解決新問題,用新思路謀求新發展,用新理念促進新跨越。靈活變通,是中華民族屹立不倒的生命之源。敢作敢為,乃大丈夫立世之本。

  影片中有這樣一個細節:據焦裕祿同志的兒子回憶,那時縣委大院里有劇院,一次看戲時,售票的同志得知他是縣委書記的孩子時,沒有讓他買票直接進場。當焦裕祿同志得知情況后,對家人提出嚴厲批評,要求第二天補上票。這雖然只是一件小事,但卻體現了焦裕祿同志“任何時候都不能搞特殊化”的高尚道德情操。一個與民同甘苦、共患難的黨員幹部,無論走到哪裡,都能和群眾同舟共濟,血溶於水,得到群眾的充分信任和擁戴。俯首甘為孺子牛。在焦裕祿同志心中,他不是高高在上的領導,而是普通的一名群眾,甚至他把群眾放得比自己更高。正如詩人臧克家所寫:“他活着為了多數人更好地活的人,群眾把他抬舉的很高,很高。”學習焦裕祿精神,就是要轉變工作作風,深入開展群眾路線教育活動,擺正自己的心態,做好人民的公僕。

  焦裕祿同志的崇高精神跨越時空、歷久彌新,是鼓舞我們艱苦奮鬥、執政為民的強大思想動力。安全生產重於泰山。它關係著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影響着改革開放、經濟發展和社會穩定大局,事關黨和政府形象和聲譽。目前我區正處於經濟快速發展時期,產業結構大調整、多項工程動土施工、各種社會問題多發,加之安全監管體制仍存在許多矛盾和問題、監管力量不足和經費投入不到位等多方面的因素,致使安全監管效能不能充分發揮。但困難險阻,與焦裕祿同志的蘭考治沙相比還是微不足道的。因此,我們要堅定我們搞好安全生產監管工作的信心和決心。首先,要以焦裕祿精神自我激勵,進一步改進安全監管的方法和作風。新時期的安全監管離不開群眾的支持和擁護。開發區更是以服務企業為主要任務。要更好地開展安全生產工作,必須牢固樹立公僕意識,時刻把人民群眾利益放在心上,舍小為大。其次,要以“敢叫日月換新天”的精神創新安全生產監管體制和機制。經濟水平的快速提高與人民群眾對安全需求日益增長的矛盾,決定了我區安全水平仍需不斷提高,要在更嚴格地落實好安全工作的各項法律法規的基礎上,做到大膽創新,靈活變通。再次,要以“革命者在困難面前逞英雄”的精神推動安全監管工作。目前,我們安全監管經費投入還遠遠不能滿足工作的需要,監管工作環境還需進一步優化,監管力量不足。面臨這種情況,就特別需要各級安全監管部門和安監工作者要敢於“迎難而上”,推動安全監管工作的全面發展,決不可因困難而停止我們邁向勝利的步伐。

  近年來,安監系統也湧現了一批“焦裕祿式”的先進典型,其中我局的谷林同志尤為突出。谷林同志不只是一個責任心強,勇於擔當的黨員幹部,更是一個名副其實的人民公僕。他死心塌地守己業,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通過大膽創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三軍可奪帥也,匹夫不可奪志也。”作為一名黨員幹部,作為一名安監人,我們要向焦裕祿同志學習,像谷林同志一樣樹立堅定的理想信念,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要踏踏實實地開展好每一次安全生產隱患排查工作,老老實實地為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保駕護航。做一個高尚的人、一個有利於人民的人。



安監系統焦裕祿精神心得體會 標籤:焦裕祿 軍訓心得 會議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