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雷鋒觀后感範文

雷鋒觀后感範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雷鋒觀后感

  作者:姚遠指導:茉莉芬芳

  中秋節放假在家,我和爸爸一起看一了場經典電影——《雷鋒》。看完了這部影片,我明白了為人民服務做好事永遠不圖回報的道理。

  雷鋒是一個貧窮人家的孩子,他從小就受地主的欺負,長大他參軍后,在部隊指導員的指導下,他很快成為一名熱心幫助他人的人。

  記得有一次,他自己生病了,正要去醫院看病,當時外面正下着大雨,他看到一位老奶奶帶着一個小孩艱難行走,又沒有帶傘,雷鋒立刻上前詢問后才得知他們要去的地方,與雷鋒正好相反,但見小孩哭個不停,雷鋒決定:先幫老奶奶抱小孩,把傘讓給老奶奶,送他們回家。大約走了二十多里的路程,終於找到了老奶奶的女兒家。老奶奶見到女兒甭提多高興了,正想着對雷鋒叔叔說聲謝謝的時候,可雷鋒叔叔早已經消失在茫茫的雨夜之中了……我看到雷鋒叔叔被大雨淋濕了衣服,心裡既心疼又感動,因為他完全忘記了自己還在生病,他這種無私忘我的精神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還有一次,雷鋒叔叔得知戰友王大力的母親生病的消息后,他就以戰友王大力的名字給他的母親回去10元錢,在那個年代這10元錢已經是一個很大的數目了,那都是他平時節省下來的津貼費啊!我估計相當於現在的800多元吧!雷鋒叔叔後來執行向災區運送物資的任務,物資送到了以後,雷鋒叔叔趁人不注意到時候,偷偷的放100元錢,後來一個領導同志發現了這100元錢,立即和鄉親們追上了雷鋒叔叔想還給他,結果雷鋒叔叔堅決沒有要。他這種助人為樂的無私奉獻精神令我敬佩!

  雷鋒的好人好事說不完,他經常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用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就讓我們以他為榜樣,在學習與生活中,多為他人着想,我相信:只要人人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得無限美好!

  離開雷鋒的日子觀后感

  文/秦睿

  同學們,大家一定知道“雷鋒”這個名字吧!《學習雷鋒好榜樣》的歌曲,在全國家喻戶曉,成為人們記憶里無法抹去的符號,長久以來,雷鋒精神在我們中華大地得以流傳和繼承。每年的三月五是學雷鋒紀念日,雷鋒精神在這個日子又一次被掀上高潮!

  就在前幾天,老師讓我們觀看了《離開雷鋒的日子》的電影,片中講述的是有關喬安山的一段感人至深、動人肺腑的平凡經歷!在片中我看到雷鋒有一個圓圓的大臉盤,喬安山是他最親密的戰友,兩人從鞍鋼入伍,同在一班,同駕一輛車。1962年8月15日,他倆一起執行任務時,雷鋒指揮,喬安山倒車時,無意中汽車撞倒了連隊晒衣服的柞木杆,正巧打在雷鋒的太陽穴處。就這樣雷鋒永遠地離開了我們。喬安山抱着自己最敬愛的班長,他想起雷鋒生前一樁樁幫助他的事迹,他心如刀割。從此,喬安山身後留下了串串不是雷鋒又恰似雷鋒的足跡……

  歲月如歌,精神永恆。雷鋒雖然離我們遠去了,但他的精神卻在我們中間傳遞着。細心的人們注意到,無論是在人民的生命財產受到威脅時挺身而出,還是在抗震救災中捐款捐物;無論是做一名志願者義務幫助孤寡老人,還是照料殘疾兒童;無論是公交車上給人讓座,還是熱心幫助陌生人;無論是在街頭的一次義務獻血……不經意間,你我就已經成了“活雷鋒”,在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詮釋雷鋒精神、傳承雷鋒美德。弘揚雷鋒精神,成為我們生活中永恆的旋律。

  “我覺得要使自己活着,就是為了使別人過得更美好”、“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我們的生活中時時處處都有“雷鋒”相伴,大家都在實踐、傳承、升華雷鋒精神。雷鋒,真的沒有離我們遠去……



雷鋒觀后感範文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