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電影青年雷鋒觀后感

電影青年雷鋒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電影青年雷鋒觀后感

  流水清清,蕩漾起聲與色的韻律,飄逸出生命的華彩與燦爛。流水柔柔,點染開情感的溫和,播灑下愛的春露。

  今天下午,我去十中看了一部電影,這部電影讓我想起了雷鋒。電影有幾處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雷鋒長大以後,到鋼場去鍊鋼,但是那裡的主任說他沒有力氣,讓他開推土機,他很不滿意,在這時他就交了第一個朋友——喬安山。

  喬安山成了雷鋒的師傅,有一天,安山回到宿舍后,躺在床上對雷鋒說:“你幫我把衣服洗了吧。”“為什麼?”雷鋒說,“你自己不會洗嗎?你要注意個人衛生,同時也要打掃一下房子,我都打掃了三遍了,你以後不要往回帶煤屑了。毛主席說過‘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毛主席還說過……”“停,你當我師傅吧!”安山無奈地說。

  當兵是雷鋒一生的理想。有一次部隊上來招兵,他很高興。但在體檢的時候就遇上了困難,因為他的身高和血壓不符合標準被部隊否定了。喬安山知道了這一切,再加上雷鋒跟他講的5歲母親去世,7歲父親去世,3歲開始要飯吃。一生只想當兵為父親報仇,報效祖國。喬安山很為雷鋒感到傷心,所以奮不顧身地去找首長談話。首長被這件事所感動,收下了雷鋒。

  在雷鋒進部隊的第一次測檢,又讓雷鋒感到沮喪,給了他一個下馬威。——訓練扔手榴彈。喬安山一扔就是41米的好成績,給了雷鋒一個沉重的打擊,雷鋒扔了21米!晚上夜深人靜的時候,雷鋒還在操場上練扔手榴彈。“20米,20米,20米還是20米”雷鋒很沮喪,但他一直堅持不懈,“30米!啊我做到了!”雷鋒活蹦亂跳地說。

  在排練節目的時候,雷鋒讀“鳳凰”這兩字的時候遇到了困難,他老是讀不對,惹得下面的人哄堂大笑。從那以後,雷鋒勤學苦練,終於把“鳳凰”兩字讀准了。

  有句話說“雷鋒回家,好事做了一火車。”還有雷鋒自己說的一句“人的生命是有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

  是啊,大愛無疆,只要心中充滿愛,會讓世界處處充滿陽光;心中充滿愛,會讓嬌艷的花兒吐出沁人心脾的芬芳;心中充滿愛,會讓世界的明天更加美好!讓我們也做一個像雷鋒一樣的人吧。學習雷鋒,好榜樣!



電影青年雷鋒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