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觀《一個獨生女的故事》電影有感

觀《一個獨生女的故事》電影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觀看勵志電影《一個獨生女的故事》有感

  作者:葉鈺珊

  她,留着一頭烏黑的頭髮,她,長着一張純真的小臉,在她的臉上,鑲嵌着兩顆寶石般的黑眼睛,而她的命運卻經歷了大風大浪,波瀾曲折,她就是《一個獨生女的故事》中的女主人公—張鳴鳴

  這是一部催人淚下的電影,電視敘述了一個單親家庭的生活。因為主人公張鳴鳴的父親因一場車禍而去世。一個原本幸福的家庭變得支離破碎,幸福的港灣沒有了大樹的依託剎那間變成了一座孤獨的小島,遭受風吹雨打,找不到幸福的指明燈。昔日里的歡聲笑語消失了,只有一個死氣沉沉的屋子。因為媽媽重病纏身,還不滿十歲的鳴鳴就挑起了承擔全家的生活重擔。每天她放學,都要先去市場買菜,然後回家煮飯、洗衣等做家務活。她為了不讓功課落下,就抓緊時間,一邊洗菜,一邊讀英語。她那種刻苦學習的精神深深打動了我。

  回想自己,都已經十歲了,每天回到家,根本不會幫助父母幹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只會在那玩啊,看電視啊。媽媽勸我做作業,我不管,結果晚上大家睡覺了,我才趕着寫作業。看了這部電影后,我的感觸很深,我想:從現在起,我一定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還要幫助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務事,培養自己的獨立能力,以至於長大后不會什麼事都不會幹了,離開爸媽就沒有依託。我們的父母也一樣愛我們,他們為我們付出了很高的代價,我們今後要好好學習,將來回報我們無私的父母!他們為我們而操勞過度,頭上生出了一絲一絲的白髮,這凝聚着他們對我們深深的愛!

  感謝這部電影,讓我受益匪淺,讓我懂得了如何做孝順的孩子。



觀《一個獨生女的故事》電影有感 標籤:鹿和狼的故事 列那狐的故事 只有一個地球 勵志故事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