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大國崛起英國觀后感800字

大國崛起英國觀后感8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大國崛起英國觀后感800字

  在大洋彼岸,存在着一個"日不落帝國"----英國!英國,它的經濟發達,適合旅遊,更值得一提的是,它具有悠久的歷史文化。那種骨子裡散發的貴族氣息,吸引着許多外國遊客前往這個神秘的國度。

  今天,老師組織我們觀看了《大國崛起》英國篇,看過之後,我越發的對這個"日不落帝國"產生了濃厚的興趣。身為一個大西洋彼岸的小小島國,他卻有勇氣對抗當時的海上帝國西班牙。女王伊麗莎白一世用自己的一生去捍衛這個國家,而她的子民也沒有讓她失望,一個新興的海上強國----英國,崛起!

  "日不落帝國"和"世界工廠"這兩個稱謂其實可以概括為英國最偉大的成就。首先來說第一個:英國在打敗西班牙之後,逐漸開始壟斷海上貿易。特別是在伊麗莎白一世的統領下,發展本國經濟,進行資本累積成為振興英國的頭等大事。這個使命即使在女王死後,查理一世即位也沒有荒廢。所以在英國發展初期,對殖民地的擴張和侵略從來沒有斷過,乃至殖民地遍布全球,對於本國國民來說這是一件值得驕傲的事,以至於有了"日不落帝國"。

  英國的工業革命對全世界都產生了深遠的影響。在中國還處於閉關鎖國狀態時,英國已經翻開了歷史的新篇章,機器開始代替手工,這在當時的清朝時無法想象的。珍妮紡紗機的出現,瓦特蒸汽機的發明都在一步步的引領着世界走向新時代。從此,世界人民開始走向工業革命化道路。

  英國除了在經濟上引領潮流,在政治上也同樣帶來了新的改革。《大憲章》的頒布給英國又一次洗禮,乃至對整個歐洲的影響都是不可估量的。憲章中首次提到君主的權力不是至高無上的,人民的權力才是至高無上的。這點,在當時世界也是史無前例的。查理一世的死證明他想統治人民,控制議會,控制法院,控制人民在英國這個國家是行不通的,踐踏了人民的權力就要受到法律的制裁。而查理一世的死對那些君主專制的國家,以及那些想實行君主專制的國家一致命打擊。

  同時,英國的文化,戲劇也深深的影響着世界,他的古典文化值得我們考究。

  總之,《大國崛起》英國篇帶給我的不僅僅是震撼,也是我更加了解了這個"日不落帝國"!



大國崛起英國觀后感800字 標籤:大國崛起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大國重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