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大學生《信仰我們的故事》觀后感

大學生《信仰我們的故事》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大學生《信仰我們的故事》觀后感

  曾明星 長沙理工大學經管學院人資1302團支部

  信仰,是一種精神動力,是我們堅持理想的力量源泉。這部紀錄片以樸實的手法、清晰的脈絡講述了中國人選擇信仰、堅守信仰到發揚信仰的過程。

  1919年,一名叫陳望道的年輕人翻譯出了《共產黨宣言》,這本薄薄的小本子只有兩萬八千多個漢字,至此這種先進的思想在中國大地上蔓延開來,它確立了中國人民自己的信仰,它引導廣東青年澎湃從一個富家子弟走上革命之路,它成為了中國共產黨人創造信仰故事的思想起點。毛澤東、鄧小平等國家領導人都是在讀了《共產黨宣言》后樹立起了馬克思主義的堅定理想信念。中國共產黨人實踐信仰的奮鬥腳步經歷了革命、建設和改革三個大的歷史時期。

  19世紀中頁,在中國簽訂1000多個不平等條約后,已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隨時有亡國的危險。無數仁人志士開始了救國的各種探索,太平天國運動、戊戌變法、義和團運動、辛亥革命,但卻始終不能改變中國的命運。1921年,中國共產黨成立了,雖然當時只有區區50人,但通過無數共產黨人不怕犧牲、永不叛黨這種內心堅定的信仰堅守,我們打敗了蔣介石取得了革命的勝利。

  1949年,在新中國建立后,一群留美學生毅然捨棄國外優越的生活,回到了百廢待興的祖國。是什麼使他們這麼做,我想是內心對祖國的熱愛,是一種愛國信仰支持着他們。在戰爭中千瘡百孔的鞍鋼已是滿目蒼夷,一位日本人曾說過要鞍鋼出鋼至少要用20年。但中國人再次展現出了信仰的力量。已離開鞍鋼兩年的老工人孟泰被軍代表請了回來,並由他帶領鞍鋼的老工人從一顆螺絲、一件零件的收集到出鋼僅僅用了16個月。在新中國的建設中,張秉貴、雷鋒、錢學森、鄧稼先等無數的勞動者通過自己的勞動、自己的智慧為祖國建設添磚加瓦。

  1978年,十一屆三中全會為中國開啟了改革開放的大門。改革開放豐富了共產黨人對社會主義本質的認識。解放和發展生產力,逐步讓人民富裕起來是中國共產黨新時期的信仰。靠着改革創新,建立了經濟特區和各項試驗的重要窗口,突破傳統計劃經濟體質,建立和完善了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對許許多多的共產黨人來說卻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通過改革創新來踐行自己的信仰。安徽省小崗村支書沈浩,正是因為他愛民、為民的信仰,獲得了人民的尊重和愛戴。大愛無私的郭明義用自己省吃儉用的錢資助了180多名貧困學生,而自家卻住在不到40平米的舊房子里。點點滴滴,無數的普通人用普通、樸實的方式在詮釋自己的信仰。

  我們作為新時代的大學生,要帶着理想、信念在日常生活中樹立“為民服務”的思想,認真做好每一件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以自己的優良表現來踐行心中的信仰。



大學生《信仰我們的故事》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大學生入黨 鹿和狼的故事 列那狐的故事 大學四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