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大學生黨員的《孔繁森》觀后感

大學生黨員的《孔繁森》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大學生黨員的《孔繁森》觀后感

  王文甫

  雷鋒曾說過:“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作為一位優秀的中國共產黨員,他把自己有限的生命投入到了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了。

  在西藏高原,在齊魯大地,在全國各地,一個響亮的名字傳遍城鄉。這個名字就是孔繁森。孔繁森生前兩次赴藏,歷時十載,為西藏的建設、發展和穩定做出了突出的貢獻,同藏族人民建立了深厚的感情。1994年11月,時任西藏阿里地委書記的孔繁森不幸以身殉職,譜寫了一曲感人至深的奉獻之歌、奮鬥之歌。

  西藏高寒缺氧,自然條件差,工作、生活條件都十分艱苦,阿里地區又是“世界屋脊的屋脊”。可是,孔繁森以革命樂觀主義精神對待這些困難,忘我工作。他嚴以律己,清正廉潔,從不利用職權為個人謀私利,相反他還用自己不高的收入長期收養藏族孤兒,經常為患病的藏胞送醫送葯,為有困難的藏胞慷慨解囊。

  每到一個地方,孔繁森都努力把工作做得好上加好。在崗巴縣工作期間,他和群眾一起收割、打場、挖泥塘;在拉薩工作期間,他跑遍了全市8個縣區所有公辦學校和一半以上鄉辦、村辦小學;擔任阿里地委書記后,他跨高山、涉深谷、過草原、訪藏胞,進行深入的調查研究,全地區106個鄉他跑了98個。他團結和帶領當地幹部和群眾為改變貧困落後的面貌而奮鬥,贏得藏族同胞的愛戴和尊敬。

  孔繁森同志是新時期黨員幹部的模範,是阿里人民的好書記。在阿里期間,孔繁森艱苦奮鬥,無私奉獻,為加快阿里的經濟發展,加強民族團結,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殫精竭慮,忘我工作。

  作為當代大學生,我們是天下的人要為天下人着想為天下的人謀福利,我們要學習孔繁森同志為西藏地區人民無私奉獻的感人事迹,要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和人生觀;不但提高自己的人生境界,努力學習專業科學文化知識,要關心國家大事、國計民生,做到身在校園心繫天下,爭取成為一位優秀的共產黨員。



大學生黨員的《孔繁森》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