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紀錄片旗幟觀后感

紀錄片旗幟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紀錄片旗幟觀后感(一)

  央視一套黃金時間近期熱播的十集大型紀錄片《旗幟》終於結束了。看后我心靈震撼,深受教育,感慨萬千。每晚它是我必看的電視節目, 《旗幟》幫我一起回憶了中國近代史和現代史,對以前模糊的歷史人物和重大事件重新得到了了解,也和我一起重溫了走過的歷史路程。中國共產黨正是一面鮮紅的旗幟。正是這面偉大的旗幟引領着中國人民從勝利走向更大的勝利!

  這部影片運用了許多鮮為人知的珍貴鏡頭資料,是一部我們重新認識歷史的寶貴教科書,是我們黨克服重重困難從勝利走向勝利的縮影。

  這部片子表現手法新穎,場面宏大,解說富有感染力。在建黨90周年之際,觀看這部紀錄片,對熱愛我們的黨,了解黨的發展史,推動各項工作有着十分重要的意義,也是中學生學習歷史的優秀教材。

  是啊!我們偉大的中國共產黨歷經90年的風雨滄桑,領導中國人民實現了三次偉大的歷史性轉變:一是1949年新中國成立,讓中國從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走向了人民當家作主的新民主主義社會;二是1956年通過社會主義改造,中國走向了獨立自主的社會主義社會;三是1978年改革開放,中國從半封閉半開放走上全開放的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文主義道路。 正是這三次偉大的歷史性轉變,使中國由一個貧窮落後的舊中國一步步走向了繁榮昌盛的新中國。

  正是中國共產黨這面偉大的旗幟,引領着中國擺脫了一個個困境,戰勝了一次次災難,創造了一個個奇迹:中國人民戰勝了雪災地震泥石流,汶川玉樹盤曲建設得更美了!

  正是中國共產黨這面鮮紅的旗幟,照耀着中國開創了一次又一次輝煌:神州5號到神州7號上天;嫦娥1號到嫦娥2號探月;2008的北京奧運會,2010上海世博會和廣州亞運會的成功舉辦……完全說明中國已經強大了!

  中國共產黨是一面偉大的鮮紅的旗幟,這面旗幟是用無數中國共產黨英烈們的鮮血染紅的。

  鮮紅的旗幟映紅了偉大的祖國!鮮紅的旗幟輝煌着英雄的九州!

  啊!偉大的中國共產黨!您用90年的心血鑄就了偉大的黨魂!您用鮮紅的黨旗指引着中國人民建設了一個偉大富強,繁榮昌盛的新中國!!

  啊!旗幟!中國永遠的旗幟!

  最後祝90歲的中國共產黨生日快樂!!

  紀錄片旗幟觀后感(二)

  我最近在看“黨史”方面的資料,剛看完了央視的大型文獻紀錄片《旗幟》,感觸頗多。深受那種在艱苦環境下卓絕奮鬥的精神所鼓舞!

  感嘆:人的一生如果能幹出一番豐功偉績而青史留名,那才是無上光榮!

  歷史啟示我們,前進道路從來不是一帆風順的,但掌握了自己命運、團結起來的人民,必將戰勝一切艱難險阻,不斷創造歷史偉業。展望未來,中國的發展前景無限美好,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要更加緊密地團結起來,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與時俱進、銳意進取、繼續朝着建設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目標奮勇前進!繼續以自己的辛勤勞動和不懈奮鬥,為人類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黨從建立之初到如今九十年歷史的發展過程,是實現救國興邦、民族復興的一個可歌可泣的偉大曆程!發展的過程中遇到各種各樣的問題,但都是過程中的問題,聯想到我們創業也是一樣,做事、更是做事業,首先目標是偉大的,對社會對個人是有貢獻的,價值自然就會體現!成功也就不遠!!

  有困難,有辦法,有希望!

  縱使千錘百鍊,也要奮勇向前!!

  紀錄片旗幟觀后感(三)

  泱泱大國,華夏子孫。說出來,是一件挺令人自豪的事情。

  不管網民再怎麼在網上抱怨這個社會應該怎麼怎麼樣,我們依然買不起房子,許多人依然掙扎在溫飽線。但是我們不可否認,我們的中國,在慢慢發展起來。

  今天看了《旗幟》紀錄片。感觸很深。這部紀錄片是為紀念中國共產黨成立 90 年特意拍攝的。通過反映中國共產黨成立 90 年來的光輝歷程,引導幹部群眾深刻認識歷史和人民是怎麼樣選擇了馬克思主義,怎樣選擇了中國共產黨。同時記錄了中國共產黨是怎樣帶領人民群眾進行革命、建設和改革的歷史偉業。

  我頓時肅然起敬。路是一步一步踏踏實實才能走的出來的。中國共產黨生而救國,歷經磨難,到如今帶領中國人民走在大國復興的道路之上,經濟平穩發展,取得一項又一項的值得我們自豪的偉大功績。這是時代的讚歌。

  我只是一名當代的大學生,恰好經歷了中國飛速發展的 20 年。從小縣城來到了首都北京,更是感同身受。神州五號載人飛船升天,北京成功舉辦奧運會,上海成功舉辦世博會,中國在向世界展示着自己厚積薄發的實力,證明了我們正走在社會主義的道路上,不是一帆風順,但是足夠堅韌。

  我們生活在一個溫暖人的國度。雖然社會上經常還有冷漠在發生,有“小悅悅事件”的發生,有“三鹿奶粉問題”。但是我想每一個中國人都在反省自身。非典,汶川大地震,當舉國哀憂,我們眾志成城,手足一心;當分裂祖國、分裂祖國、台獨,釣魚島黃岩島糾紛肆虐,我們I衛主權,正義盎然!我想,這是最好的時代,只要我們堅守自己的內心,鑒定的維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大國復興,必將指日可待!



紀錄片旗幟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光輝的旗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