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為什麼貧窮觀影心得

為什麼貧窮觀影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為什麼貧窮觀影心得

  貧窮、富有與權力息息相關。

  地球研究所所長傑弗里·薩克斯說:“事實上世界上的每個人幾乎都貧窮,貧窮的意思是基本需求的取得沒有保障,無論食物,水或是現代的醫療技術。”現在社會上,確實還是存在許多貧窮的人、家庭。其實遠從石器時代貧窮就很常見了,到中世紀的時候,貧窮是建立在剝削他人的基礎上的,這到現在也是存在的。貧窮是掠奪的結果,各種形式的現代貧窮背後,都看得見暴力的痕迹。

  其實,每個人的出生是無從選擇的,有些人一生下來就生活富裕,而有些人一生下來就生活貧困,人的出生是無法選擇的。然而脫離貧窮的重要方法就是要讓大家有能力賺錢。其實,現在在非洲的一些特別貧窮落後的地方,許多富人都為生活在那裡的人們提供就業機會,雖然本質上來說依舊是剝削人們的勞動力,但我覺得,一定程度上,還是對人們的生活有所改善的。貧富差距鎖造成的這一切其實是不可避免的,富人會為窮人做任何事,但是他們不會停止剝削的。現如今的全球化趨勢其實一定程度上緩解了現今貧窮,有效減少了貧困人群。

  在大環境下,還是有許多正義之士們為了減少貧窮而不斷奔走。我在第五集中就看到有搖滾明星利用其自身作為明星的影響力來為非洲減少外債。最終他們成功了,許多國家都減少了非洲的債務。不說這些,在我國的話也一直沒有停止發展西部地區的經濟,以縮短貧富差距。我們在各種宣傳中也看到了,山區裡面的孩子們艱苦的生活和一些上層人們的奢華生活形成了鮮明的對比。歷史學家伊曼紐·阿奇彭說:“現在是史上最富有的時候,卻也是窮人最多的時候。”其實,還是有許多人固步自封,不願意改變自己的生活狀態,他只願意在自己所擁有的那一畝三分田上埋頭苦幹,覺得那樣才是最值得的。

  諾貝爾獎得主及經濟學家約瑟夫·斯蒂格利茨說:“貧窮不會隨着經濟成長自動消失。”我個人覺得他說的沒錯,如果全世界的人都一樣有錢的話,我覺得應該沒人再願意做苦力,比如,建築工人和在工廠的流水線工作等等需要動勞力的工作,我覺得貧窮其實也是必然存在的,我們現在所能做的不過就只有減少貧困的數量,而不能根本上消除貧困,當然也消除不了。在經濟發展飛速的今天全球依舊有許多的貧困人群。

  為什麼貧窮這一系列的視頻就是向我們展示了社會的殘酷,我們總會遇到不公平的事情,我們或許不能幫別人脫離貧窮,但是至少我們要讓自己脫離貧窮。貧窮是最惡劣的暴力,我不想被暴力對待。



為什麼貧窮觀影心得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軍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