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甲午甲午觀后感600字

甲午甲午觀后感6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甲午甲午觀后感600字(一)

  盛唐時期,中國各方面實力遠高於世界平均水平,是名副其實的中央之國,萬國來朝。日本寇邊,唐軍不費吹灰之力戰而勝之。大明時期同樣如此。為何到了清朝,勝者敗者角色轉換如此迅速?只因自盲其目。

  滿清入關后,享受着曾經天朝上國的榮耀與地位。自認王者不治夷狄,去者不追,來者不拒,外國跳樑小丑何足道哉,閉關鎖國而治。遺傳了幾千年的封建帝制制度,終於顯露出它最大的毒瘤:腐敗!慈禧過六十大壽就需準備三年時間,花費巨資。庸官碌吏沉醉於搜刮民膏民脂、抽大煙袋。官場暗無天日,百姓民不聊生,大清王朝早已病入膏肓,何談發展?何談進步?反觀歐洲,正處於工業革命時期,隨着科技的飛速發展,帶動了政治、經濟的快速完善,可以說西方社會正處於脫胎換骨的關鍵時期。而大清還沉浸在天朝上國的幻想中,無視歷史的車輪在飛轉。而日本,在大唐時期吸取了先進文化,雖然開始發展晚於歐洲列強,但終於看到了世界巨變,開始了學習與變革。

  此消彼長之下,甲午戰爭如一記重鎚,敲到了風雨飄搖的大清帝國頭上。李鴻章終究只是帝國的裱糊匠,而不是那個力挽狂瀾的救世主。甲午海戰失敗,拉開了中國近代黑暗時期的大幕,進入二十世紀,這是中華民族從未承受過的痛苦之時代。近代的屈辱如刀,刻在每一個未曾忘卻歷史的炎黃子孫的心上。所謂自盲其目、掩耳盜鈴,正是大清帝國所作所為。最終,一個搖搖欲墜的老朽的軀殼,終於破碎。

  我們應當驚醒,無論何時何地何種情況,都不應該閉上向外看的眼睛,無視天地的變化;我們應當吸取教訓,阻擋在歷史車輛前面的,只有被碾碎這一條道路,只有不斷跟進潮流,才有未來可言。

  泱泱中華五千年,危機無數,可我們終究在這天地之間屹立着,成為唯一一個存在着的四大文明古國。所謂不破不立,破而後立。李小龍也曾說過:"清空杯子,方能再次注滿。"歷史需要銘記,那是我們力量的源泉。可我們也需要向前看。甲午戰爭正處於第一次工業革命期間,西方科技飛速發展,因為我們的自大失去了先機。而全球化的今天,各國聯繫愈加緊密,而發展也是越來越快,中國無論如何不能再次落後。

  代表封建帝制的龍旗已然飄落,五星紅旗高高飄揚在中華人民共和國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大地上。過去的就該讓它過去,古老的中華民族需要的正是破而後立。隨着毛主席一聲莊嚴的宣告,東方睡獅已經醒來,正向著那個未來快速奔跑前行。這個過程中,有你,有我,不是嗎?

  甲午甲午觀后感600字(二)

  我們不得不深思,為何所謂的堂堂大國會如此落敗。先來看看當時整個國家的情形:從力量對比看,日本明治維新成功,綜合國力大大增強,已趨近現代化。而中國由於長期閉關鎖國,經濟實力落後,還停留在農業社會,這是原因之一。另者,清政府統治集團的腐敗,渙散也是促成因素。一方面對日本發動戰爭缺乏預見,準備不足,甚至輕視日本,另一方面慈禧集團腐敗貪污,先是修三海花費白銀600萬兩,挪用海軍經費437萬,繼而修建頤和園,耗資1000萬兩,挪用海軍軍費750萬兩。軍費嚴重不足,又何談戰鬥力,這也是導致了後來致遠號被擊沉的直接原因。當然還有一個重要原因,在日本多邊侵犯時,清政府不是集中軍力奮勇抗敵,而是軟弱地避戰求和。當然結果只有一個:慘敗!

  面對這樣屈辱的慘敗,或許我們該做的不僅僅是將其銘記於心,我們該從中看到點什麼,學到點什麼。正是以史為鏡,可以明得失。

  今日之中國已遠非昔日飽受屈辱的中國,經濟迅猛發展,綜合國力不斷增強,國際地位日益提高,偉大的復興之路看似一帆風順,實則暗流涌動。

  我們需明析,中國當前國內外形勢並不容樂觀。 在外與周邊國家地區的領土紛爭不斷,南海爭端,釣魚島事件一直活躍在新聞銀屏,美日的聯合封鎖讓我們倍感吃力,我們不能過於樂觀的評定這些,居安思危,認清形勢,妥善處理好國際關係,而不是盲目地宣揚開戰論,畢竟我們在很多方面還是落後於世界水平,我們要做到的是大力追趕,而不是宣洩一時之憤,爭口舌之利。清政府就是沒能認清世界形勢,盲目自大而落後挨打,我們絕不能重蹈覆轍。

  甲午戰爭告訴我們,政治上的腐敗必定會動搖國家根基建設。現在我們國家還存在一些問題,比如某些部門的權力濫用和官員的貪污受賄行為等。樹立淳正黨風勢在必行,我黨必須徹底根治這種歪風,而目前國家也正在採取強有力措施嚴查嚴懲腐敗,做到"老虎蒼蠅一起打".黨風淳正,國家才能更高效的運轉,社會才能更好更快持續發展。

  作為一名國防生,我將時刻牢記歷史慘痛教訓,將國家的發展視為我前進的方向,努力學習,提升軍政素質,為祖國的國防建設而努力奮鬥!

  甲午甲午觀后感600字(三)

  120年前的甲午海戰北洋水師的覆沒,開始了中國近代喪權辱國的屈辱歷史。伴隨着這支艦隊的沉戟折沙,泱泱大國自此瓜分都剖,山河破碎,教訓何其慘痛!而如今,又是農曆甲午年,這段屈辱歷史不應被我們所遺忘,而應成為心中那時刻敲響的警鐘,告誡我們"落後就要挨打,弱國必無外交".軍隊作為國家經濟發展與民族安定團結的保障,其強弱與否決定着一個國家在國際政治舞台上的話語權。改革開放以來,中國在世界舞台上逐步樹立起的負責任、有擔當的大國形象離不開軍隊的支持,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更是需要"強軍夢"提供有力保障。國防生作軍隊的後備幹部,需要以實際行動來響應習總書記"復興中華"的偉大號召,以"強軍夢"促"中國夢",以"中國夢"的來實現人生的升華。

  打仗硬碰硬,訓練實打實

  訓練開虛花,打仗嘗苦果。甲午中日戰爭中,北洋水師的戰敗原因固然很多,但一個重要方面就是訓練不實,弄虛作假。軍事訓練不實,是對國家和民族安危的極大不負責任。和平年代,我們只有依靠平時從難從嚴從實戰出發,加強訓練,才能在戰時從容不慌的應對敵人的攻擊。國防生作為後備軍官,畢業後進入部隊往往會走向基層帶兵崗位。往小的方面看,國防生軍官組訓施訓能力會直接影響到所在排、連的訓練水平;往大的方面看,國防生集體整體組訓水平會直接影響到全軍戰鬥力的高低。由此,我們在日常訓練中,要懷着肩負祖國安危、民族復興的高度責任感,以積極主動的態度,高標準、嚴要求的完成各項訓練任務,對自己負責,更是對祖國負責。

  作風就是戰鬥力,作風就是凝聚力

  晚晴的洋務運動為什麼一敗塗地?除了改革理念,外敵入侵等原因外,還有改革的領導缺乏猛葯去苛、重典治亂的決心,缺少刮骨療毒、壯士斷腕的勇氣。作風雖然無形,但影響力無處不在。放在我們國防生模擬營里,這個命題同樣成立。作風正,則全營上下學習訓練熱情漲;作風差,則全營上下內務思想紀律散;加強作風建設,應成為模擬營營連排日常工作的重點,各單位部門都要重視起來。加強作風建設要從小事做起,從日常的點滴做起。作為骨幹,在面對同級兄弟,甚至是高年級學長時,我們不要做老好人,不要有毫無原則的退讓與妥協,這樣會影響到整個國防生集體的作風養成與建設。我們應該清楚的認識到,一個優秀上進的集體是絕對不可能依靠人情來維繫,需要的是鐵一般的紀律與制度 .對事不對人,立足小事,加強作風建設,才能以作風促訓風、學風、考風,才能將模擬營建設成有凝聚力的優秀的集體。

  天下興亡,匹夫有責,更何況於作為後備軍官的我們國防生?我們要以時不我待的危機感,以獻身國防的使命感,以保家衛國的主人翁意識,以重拾山河看今朝的氣魄,去完成我們的學習、訓練、生活,去提升自己的能力,去彰顯自己的人生價值!



甲午甲午觀后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