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新疆禮讚觀后感600字

新疆禮讚觀后感6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新疆禮讚觀后感600字(一)

  慶祝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成立60周年文藝晚會《新疆禮讚》在這裡精彩呈現。中國共產黨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中央代表團團長俞正聲,與2000餘名各族群眾代表一起觀看演出。

  維吾爾族有一句諺語:砂石里可以淘出金子,汗水時可以找到幸福。經過新疆各族人民60年的團結奮鬥,新疆一窮二白的落後面貌得到徹底改變,天山南北展現出一幅幅壯麗畫卷。石油工業凱歌高奏、煤海揚帆、疆電外送,新疆新型工業化迎來春天;草原飛花、牛羊肥壯、五穀豐登、六畜興旺,新疆農牧業得到快速發展;東風工程情滿天山、農家書屋遍布鄉村、影視佳作五光十色,新疆文化大發展大繁榮……60年來特別是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以來,新疆在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文明和黨的建設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是包括新疆各族人民在內的全國人民團結奮鬥的偉大成果,是全國各族人民共同繁榮發展的生動體現,是我國民族區域自治制度在新疆的成功實踐。在黨的民族政策光輝照耀下,天山兒女迎來了自治區成立60周年的大好日子。"我和我的祖國,一刻也不能分割……"伴隨着歡快的旋律,拉開了慶祝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成立60周年文藝晚會的序幕,1200多名來自新疆各地的文藝工作者,向觀眾獻上一台精心準備的《新疆禮讚》。

  六十載滄桑巨變,六十載歲月如歌,從新疆和平解放到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成立,從改革開放、西部大開發戰略到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召開,整場晚會分為"歡樂大地""光輝歲月""春天綻放""絲路彩虹""共圓夢想"五個部分,全面反映了新疆各族群眾在黨中央的親切關心和關懷下,在中央部委和援疆省市的支持下,充分發揚主體奮鬥精神,共同團結奮鬥建設美麗新疆的生動實踐,反映了新疆各族幹部群眾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大力弘揚新疆精神,不斷開拓創新、奮發有為的精神風貌。

  "建設美麗新疆,共圓祖國夢想",晚會雖然在《共圓祖國夢想》的歌聲中圓滿落下帷幕,但留在我們心中的激情仍然在不斷升騰。正像蒙古族諺語所說的,勇敢,事會成功;勤勞,幸福必來。今日的新疆又站到新的起點上,以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為總目標,依法治疆、團結穩疆、長期建疆,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上,新疆又一次破浪起航。回首以往,我們感嘆巨變;展望明天,我們豪情滿懷。

  如果按照發展速度點亮中國版圖,那麼,近年來最亮的地方,無疑是西部地區和民族地區,而新疆之"亮"更是與眾不同。用精彩的《新疆禮讚》向黨和全國人民彙報:隨着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的深入推進,一個傳統與現代兼容並蓄的新疆,正圍繞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這個總目標,結合實際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以推進新疆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為引領,以經濟發展和民生改善為基礎,以促進民族團結、遏制宗教極端思想蔓延為重點,堅持依法治疆、團結穩疆、長期建疆,凝心聚力將一個宏偉目標變為真實的存在,回報黨中央,回報偉大祖國,回報全國人民。

  新疆禮讚觀后感600字(二)

  慶祝自治區成立60周年文藝晚會《新疆禮讚》圓滿演出的背後,是全體創作團隊、演職人員辛勤的付出。近日,記者採訪了晚會的創作團隊,了解到幕後動人的故事。

  "這場晚會可以說是目前新疆最高水準的綜合性主題晚會。"晚會總導演曾健談起長達半年多的創作、排演過程,至今仍有許多動人場景歷歷在目。總撰稿之一姚承勛已經70多歲,但他和另一位總撰稿張忠亮,還有音樂總監葉林華,撰稿李牧時等主創人員自始至終都全身心投入晚會的創作中,有時身體不適都克服並堅持了下來。

  "每一次開策劃會,團隊成員對晚會的想法和體會都能夠相互碰撞、相互啟發,這才使得我們這場晚會被打磨得越來越精,特色十足、亮點紛呈。"曾健說。

  比如,為了讓晚會主題鮮明,主創團隊把整台晚會分解為5個部分,即"歡樂大地"、"光輝歲月"、"春天綻放"、"絲路彩虹"、"共圓夢想"等,從不同的重點和側面,共同支撐起晚會的主題思想。而為了讓晚會的時代性凸顯,在"光輝歲月"部分中,主創團隊以新疆廣為傳唱的5首經典老歌為主要素材,展現了60年的歷史跨度。並在"春天綻放"部分,通過表演《美麗新疆亞克西》、音詩畫《援疆記事》等,展示了一個在新時期新階段各項事業騰飛的新疆。

  值得一提的是,地域、民族特色以及創新性也貫穿整台晚會。承擔開場歌舞《歡樂大地》編創工作的辛俊傑告訴記者,《歡樂大地》由260名各族演員共同完成,是一個各民族大聯歡的歌舞,其中重點展示了維吾爾、漢、哈薩克、蒙古、回、柯爾克孜等6個民族歌舞,在演出時還用各民族的語言祝福祖國、祝福新疆。

  從創新上來看,曾健說,整台晚會都運用了高科技手段,比如大屏、舞美、燈光、音響等,都採用了國內目前舞台藝術的最新高科技。在藝術形式上,也創新了敘事手法,給人以別開生面的感覺,比如"光輝歲月"部分的第一個子節目《薩拉姆毛主席》,讓我國第一代航母女兵代表如克亞木·麥提賽地,在舞台上回憶起了數十年前那個難忘的時刻,她作為庫爾班大叔的曾孫女,一下子就拉近了觀眾和歷史的距離。

  在後期的排演當中,1200餘名演職人員也投入了滿腔熱情,其間的付出和奉獻都令人感動。

  比如在"春天綻放"部分,有一段少兒歌舞《我們的祖國是花園》特別搶眼,演出時,各族孩子蜂擁而上,像春日泥土裡迸出的小苗,熱情地揮動着稚嫩的手臂,滿懷欣喜地迎接美好未來。

  從小演員努熱亞·西爾艾力那裡,記者了解到,整個排練過程並不輕鬆。努熱亞·西爾艾力是一位來自新疆藝術學院附屬中學的學生,今年只有14歲。9月初,她就和許多小夥伴一起投入了緊張的排練中,每天從早上8點至晚上10點,他們都是在排練場地度過的,也正因為如此,努熱亞·西爾艾力覺得自己度過了一段特別有意義的時光。

  努熱亞·西爾艾力說:"登上慶祝自治區成立60周年文藝晚會這樣的大舞台,對我來說是一次寶貴的經歷,讓我感到既開心又自豪。現在演出結束了,我要將排練期間的所感所想寫進日記,好好記住這段難忘的日子。"排練音詩畫《援疆記事》的演員來自新疆藝術劇院話劇團。從7月接到演出任務以來,演員們不斷排練,不斷完善朗誦內容,還曾因為在朗誦中深切感受到自治區60年來的發展變化,每朗誦一次都會感動得哭一次。

  音詩畫《援疆記事》是本台晚會的創新節目之一,朗誦者、大屏短片和舞台另一側情景表演相互結合、交相呼應,觀眾通過它,感受到各族人民團結一心,一起建設大美新疆的豪情。

  演員蘇婷說:"慶祝自治區成立60周年文藝晚會從籌備到排練,凝聚了創作團隊和全體演職人員的巨大心血,這是我們的責任,也是我們的祝福,我們一定要拿出最好的藝術精品,為自治區成立60年獻上自己最誠摯的祝福。"



新疆禮讚觀后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