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荒島餘生觀后感600字

荒島餘生觀后感6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荒島餘生觀后感600字(一)

  《荒島餘生》是一部由二十世紀福克斯影業與夢工廠發行的電影,2000年時首度上映。該片的內容是關於一個聯邦快遞公司員工在南太平洋上空遇難墜機流浪到荒島的故事,該故事與《魯賓遜漂流記》十分類似。該片的標語為"在世界的盡頭,他開始了他的旅程"查克身為聯邦快遞的系統工程師,不論是他的私生活和工作行程隨時隨地都在他的掌握之中。雖然他的事業成功,但是情感卻是另一回事。

  由於他是個超級工作狂,所以很少有時間陪女友凱莉,因此他們的關係出現危機。在一次出差的旅程中,查克搭的小飛機失事,他被困在一座資源貧瘠的無人荒島,當他失去現代生活的便利以及人與人之間的互動,生活唯一的目的就是求生,他的人生觀開始逐漸有所轉變。當他發現生活的壓力頓時消失,便開始反思人生的目的,最後對於工作、感情,甚至生命本身都有全新的體會和領悟。

  《荒島餘生》是一部讓人無限聯想和啟發的電影,主角是個聯邦快遞業務督導,是個整天在各地飛來飛去工作。在一次不幸的空難中,他成為了唯一 的倖存者,但他卻漂流到了一個與世隔絕的荒島上,和他一起的只有一塊鑲有未婚妻相片的懷錶、一個排球、一個聯邦快遞和一個皮划艇。

  他曾經想過划皮划艇離開荒島,但因為海上波浪太大他失敗了,皮划艇也壞了,而這時他知道他將在荒島上度過餘生。他也想過死,他曾經爬上山崖試圖用繩子將自己弔死,但上天給予了他再一次生命,沒能按計劃弔死,於是他想要呼吸,想要在這個世界上活下去,即使是在這個荒無人煙的孤島上。

  4年後,他成了一位出色的捕魚者,懷錶里鑲的未婚妻的相片成了他求生的希望,排球成了他唯一的朋友Wilson,而那個聯邦快遞成了他生存的責任。4年中,他沒有因為好奇而拆開那個快遞。電影導演在記者採訪的時候幽默的說那個快遞裡面是一個防水的太陽能衛星電話。4年後,一塊漂來的金屬板使得他又燃起了離開荒島的慾望。他將樹皮和樹木做成了木筏,將金屬板做成了船帆。

  這次他成功了。經過幾天的海上航行,他的船帆沒了,而好友Wilson也飄走了,他又絕望了,而這時一艘貨輪發現了他將他救了上來。4周后,他出現在去孟菲斯的飛機上,當他得知未婚妻已經嫁人後,他十分失望,於是他能做的最後一件事就是將那個聯邦快遞送到4年前就該拿到它的May手上。但是May卻沒有在家,他只好留了個便條,在一個十字路口,他找不到回孟菲斯的方向,正在這時一個美麗的女孩給他指了路,當他剛準備走時他才意識到剛才的女孩可能就是May.

  這時這部電影最有給人聯想和啟示的一幕出現了,他站在十字路中間,站在交叉路上迷茫的看着4個通往遠方的公路,最後他望向女孩離去的方向,露出了笑容。我要繼續呼吸,因為明天,太陽將會升起,誰知道明天的潮水會為你帶來什麼?

  荒島餘生觀后感600字(二)

  昨天看了湯母 漢克斯 主演的 CAST AWAY ,印象頗深。

  影片情節大致是這樣的:男主角是聯邦快遞的一名普通職員,負責快件的郵遞,還有一個相愛的女朋友。一次郵遞任務時飛機遇到湍流發生空難大難不死而漂流到一個荒島上,開始了他四年多的艱辛生活。最後終於回到了原來生活的地方,但是女朋友早已為人妻,為人母。

  故事儼然是魯濱遜漂流記的翻版,但現在看來仍有很多積極的地方。一、要有生的信念。 漂流到荒島上時,醒來的第一件事情是正確面對現實,而不是茫然失措,埋怨自艾。最落魄的時候,你會失去父母、朋友、財產、地位、名利這些你已經很依賴的東西。這時候要活下去靠運氣更依賴生的信念。

  二、要不斷地提高自己。 哪怕是在一個沒人和你競爭的荒島上想生存下都需要不斷的學習新的求生技能:如果不想渴死,你就得學會怎麼敲開椰子喝道椰汁;如果想生活得更好些,就得學會捕魚;想要吃到不那麼難吃的生螃蟹,就得學會鑽木取火;想要離開,就必須學會做個結實的船筏。

  三、要充分利用身邊的資源。 如果我們能等到一隻大船,島上什麼都有,那當然不需要浪費腦細胞,可是身邊的資源很有限的時候就應該想到怎麼樣讓資源最大化。利用所有可以利用的,積極地為自己的目的做好準備。漢克斯在影片里就是把所有的包裹里能用的如冰鞋 排球 裙子 漂來的飛機門 等都充分的利用,最後才能戰勝困難回到陸地上。

  四、要有一顆感恩的心。 最後漢克斯回到了陸地上,他沒忘記那些曾經救了他命的包裹的主人們,買了新的送到主人手上,並對他們表示感謝。這是一個很微小但很了不起的細節:患難的時候一杯水都是珍貴的,可當你有鮮花簇擁,掌聲圍繞的時候還有多少人會真正記得成功路上那寶貴的鼓勵呢?

  五、學會放棄,該放手的時候要知道捨棄。 在荒島的四年多1500多天里,經歷了那麼多的磨難,都為了和女朋友的團圓,可是結局是她已經不屬於他,如果他對她說跟我走吧,我想也許她會毫不猶豫的回到他的身邊。他很痛苦,可是他最後經過痛苦的思想掙扎,還是選擇了放手。

  給我印象最深的我把它單獨放一段吧:"他說:誰知道明天的潮汐將帶給我什麼呢? "是的,我們很多的時候覺得山窮水盡,悲慘的一塌糊塗了,可是只要積極樂觀,生活總會有轉機的,因為上帝給你關上一扇門的同時必定會為你打開一扇窗的!!

  荒島餘生觀后感600字(三)

  最近在中央台電影頻道看了電影《荒島餘生》,斷斷續續地看完,心裡有說不出的震撼!《荒島餘生》的男主人身陷孤島的四年光陰,是這部電影之中的重心,也是一個非常好的鋪墊。男主人在孤島經歷過絕望和掙扎,歷經千辛萬苦之後重回社會之後的遭遇,影片能更好的突出展現出男主人在故事發生的一前一後的內心變化,並且通過這種強烈鮮明的對比,影片的思想被一點點的剝落,展開在我們的面前。當電影最後一幕定格在男主人彷徨的佇立在十字路口的時候,我感到深深的震撼,這部電影所傳遞給我們的東西蘊含了更多,也更深。

  主人公在一次速遞中遇到了空難,潮水將奄奄一息的他帶到了一個荒蕪的小島,他開始了魯濱遜式的生活,整日以椰子和螃蟹為食。絕望、孤獨,他甚至想到了死,唯一的夥伴就是血跡排球WILSON,唯一的浪漫就是用夜晚用手電筒照着自己未婚妻KELLY的照片。1500天同生命的鬥爭,讓他選擇了逃出小島的嘗試,但海水沖走WILSON將他擊倒了。一艘大船經過,面對絕望,CHUCK只能發出痛人心肺的呼喊。而當他鑽木取火成功時,希望與興奮隨着火焰越漲越高。我懂得了什麼叫置死地而後生,處亡地而後存。我懂得了希望對人活下來的意義。

  人生充滿變數,也許你日夜憧憬的理想在真正實現的時候失去了味道,就像CHUCK幸運回來之後面對的一切。身份吊銷,女友已為人妻,美味的龍蝦對他來說已經毫無感覺,一按就可以噴出的火苗曾是自己千辛萬苦找到的"老朋友",一切的一切曾經都是願景。如果我被拋到了連蛇鼠都不存在的荒島,我要掙扎着活下來,但也許我沒有活下去的能力與運氣。生命如此渺小,卻又如此的執著與頑強,理念與信仰支撐着人的靈魂。生命的岔口,人生的岔口,生死關頭,我們需要的是勇氣與信心。

  荒島餘生觀后感600字(四)

  今天我看了一部電影,電影的名字叫做:《荒島餘生》。

  彷彿另一部格列夫遊記,展現在自己的眼前。當我看到主人公漂泊到一個未知的島嶼只有自己一個人時。在沒有其他人的情況,主人公並沒有自我放棄,我十分欣賞。

  影片中主人公是一個聯邦快遞員,他的領導能力十分強烈,時間觀念很到位極具責任心,另外事業心也是比較強的。有時為了儘快及時的將物品發到所需者的手中,連與妻子相聚的時間都是短暫的。天有不測風雲,人有禍福旦夕。遇到飛機墜毀、漂泊大海,自己不知不覺的來到一個莫名的島嶼。他是那樣的無助,但是苦難沒有摧毀他,他依舊在找人?他希望自己不是孤單的,當那一絲希望破滅時,他不在大喊大叫,而是大膽去睡,養精蓄銳。

  第二天他到處去找吃的,然而那個島嶼只有唯一的椰子是上帝給的賞賜,他為了打開椰子煞會苦心,用其去撞擊大石塊,不行,用石塊砸,石頭都爛了,還是打不開,不過有了像刀似的碎石片,在不斷砍擊的情況下,終於喝到了椰子汁。

  很快他找到了方法。用尖的樹枝來從頭撮穿椰子來喝,這樣一天、兩天……他用椰子空殼來儲備淡水,露珠與雨水,將一打開的椰子儲備做糧食,自己又下海捉魚,沒有火不能直接吃,於是他開始了,轉木取火,從早到晚一直在轉,但是還是沒有手轉出血了,木頭也轉裂了,還是沒有,很生氣的他大發雷霆,一段時間后在木頭上加了乾草,轉啊轉啊,終於成功了!

  他生了火,歡呼雀躍的他,自我很有成就感,很令人鼓舞,堅持不懈直至成功。從生火后,他可以吃到烤的熟食了,自己沒有鞋子穿的已開口的腳,就用布裹住當鞋穿,就這樣在山洞裡度過一天又一天,然而在他從來到這島開始,就沒有放棄自己的求生慾望,因為自己的愛人在人世間等着他。

  他的責任心,勇氣、堅強與耐壓力量是值得我們學習與領悟的。他的放開與大度也是沒有經歷死亡的人難以達到的,總之我很欣賞這個主人公。

  這一個故事告訴了我們,不管做什麼事情都不能放棄,要堅持下去,這樣,這一件事情才會成功!



荒島餘生觀后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