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電影劉老莊八十二壯士觀后感

電影劉老莊八十二壯士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電影劉老莊八十二壯士觀后感(一)

  2015 年8月6日為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硅鋼事業部組織開展宣誓觀影活動。在莊嚴的國歌聲中,拉開活動序幕。活動中,先是全體黨員宣讀共產黨入黨誓詞,在領誓人的帶領下全體黨員又一次喊出這份對黨的忠誠。之後開始觀看抗戰題材影片《劉老莊八十二壯士》,影片情節精彩,內涵豐富,具有教育意義。

  觀看影片后也是感觸頗多,影片講述的 82 位新四軍勇士,為掩護老百姓撤退,完成上級布置的堅守劉老莊一天的戰鬥任務,而最後全體陣亡的悲壯故事。觀看完影片後幾個場景仍然回蕩在我腦中。敢於擔當的白思才,當面對團長布置的堅守劉老莊的1天的戰鬥任務時。

  明知是一場十分艱難的戰鬥,拿着燙嘴 “ 山芋 ” 的白思才說到:“再燙我也得吃了它 ”.面對鋼鐵嚴冬時代,更需要的是黨員同志站出來勇於擔當、敢挑重任,直面困難。共同面對在工作中遇到的各種挑戰。第二個場景,當知道逃生溝其實是引誘日軍的斷頭溝,指導員與石副連長爭執時。白思才問正在做戰鬥準備的戰士們,在不算臨陣脫逃情況下要麼選擇撤退,要麼選擇用生命完成任務。

  當全體士兵無一例外的將頭同時轉回到戰場時,我又感動了。這是對指揮官的忠誠,對任務的忠誠,對人民的忠誠,對國家的忠誠。股份公司正在走轉型革新的道路,最需要的正是先輩遺留下了的這份忠誠。作為企業一員普通的職工要學會感恩,更

  要對工作忠誠,對集體忠誠,對企業忠誠。片中還有很多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如:事事為人民,團隊的合作,高水平的技能,堅強的意志等等。

  影片最後,指導員宣布4 位黨員積極分子被黨吸收為預備黨員時,讓我看到了他們的信仰。新時期的我們不需要為國家,為人民拋頭顱灑熱血。我們作為一名普共產黨員,一名鋼鐵工人,就是踏踏實實做好自己份內的工作,不斷的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為集體和企業貢獻自己的力量。其次,要多為別人着想,先人後己,把集體利益放在個人利益的前面。再次,要以自身的行動帶動周圍的黨員和群眾強化執行,圓滿完成上級交辦的各項任務。最後,作為一名共產黨員還是要有自己的信仰,要為自己的夢想和追求,不斷努力,從而實現自己的夢想。

  電影劉老莊八十二壯士觀后感(二)

  昨天晚上我和爸爸一起觀看了《劉老莊八十二壯士》這部電影。講的是劉老莊八十二名將領帶領八路軍一起抗日的故事。當時日本的武器非常先進,有大炮、坦克、衝鋒槍、刺刀……而我們只有手榴彈、炸藥包和小步槍。雖然我們的武器遠遠比不上日本,但是八路軍戰士在戰場上仍舊不怕犧牲,奮勇殺敵,英勇善戰。最後和敵人同歸於盡,壯烈犧牲。他們的勇敢,他們的頑強毅力讓我感動,讓我敬佩!他們的英勇事迹永遠記憶在我們心中!

  電影劉老莊八十二壯士觀后感(三)

  電影講述了在抗日戰爭時,為了能讓總部隊成功轉移,第四連的八十二位勇士和日本鬼子們展開了激烈的鬥爭,最終全部壯烈犧牲的英勇事迹。金主任還告訴我們,這是個真實發生的事情,在博物館中可以看到。

  電影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當得知連隊要撤離的溝是斷頭溝,再等下去只有死路一條時,當時大家都沒有想過要臨陣脫逃,都要誓死和敵人同歸於盡。為了祖國,為了人民,戰士們不惜獻出自己寶貴的生命。還有一個情節是一排排長和幾位戰友炸了敵人的根據地,和敵人同歸於盡。“如果有下輩子,我還做你的一排排長。”這句話不禁使我們感動。

  我們現在沒好、幸福的生活都是前輩們用鮮血換來的。是他們的英勇戰鬥,是他們的不怕犧牲,才使得祖國成功趕走侵略者,獲得解放。和他們當時的生活相比,我們真的是幸福太多。我們處在和平的社會,還有這麼好的學習環境,所以我們更應該好好學習,雖然我們不能像他們那樣去回報祖國,但在現在這個社會環境下作為學生的我們最好的愛國方式就是認真學習,用優異的成績去回報老師、家長、祖國。



電影劉老莊八十二壯士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狼牙山五壯士 十二生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