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電影相愛十年觀后感

電影相愛十年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相愛十年觀后感

  帶着對鄧超的好感,那天,難得追起了“相愛十年”這部電視劇。興緻盎然得追到了29集,我卻發現自己再也看不下去了。我偷偷的百度了結局,然後,那個晚上失眠了。

  我太希望太希望肖然和韓靈能夠幸福地走下去,卻發現結局很悲涼。

  肖然:一個強事業心的男人,一個霸氣乾脆利落的男人。我喜歡他,是因為每次在爭吵中,他都能把韓靈摟進懷裡;我喜歡他,是因為他推銷浴血清時的固執;我喜歡他,是因為他抽雪茄時的男人味。

  韓靈:一個賢惠溫柔有傻的女人。我喜歡她跳舞時散發的魅力,我喜歡她死心塌地跟着肖然。我不喜歡她太愛肖然,卻忘了保護自己,失去了第一個孩子,因此永遠失去了當媽媽的幸福。

  劉元:一個痴情的男人。我欣賞他將清水部長的褲子縫補、清洗后整潔歸還。雖然因為應酬、拍馬屁、誤打誤撞,擁有了一時的輝煌,縱使最後敗了,依舊是個真男人。

  陳啟明:一個無所成就的累贅,男人中的敗類。即使最後回歸了家庭,我卻依舊無法產生一絲的好感。厭惡他愛炒股卻無所事事,厭惡他對芸芸的冷淡,厭惡他的軟弱和貪得無厭,厭惡他的出軌。

  一群趁着改革開放,在深圳闖蕩的那群年輕人。當肖然責罵韓靈因誤將一筆貨款給予陸錫明時,我知道這個男人已經愛不起韓靈了;當陳啟明因商標而開口向肖然索款時,我知道這份友情沒了;當肖然承包下天堂酒吧,告訴劉元喊他老闆時,我知道這份友情也消失了。

  零零散散、斷斷續續,一些片段卻依然很清晰在腦海里回放。的確,這個社會就是那麼神奇。我不知道自己是否已經被這個社會征服了,腐化了。

  相愛十年,肖然是否還記得當初許給靈兒的承諾,愛她一輩子。當初相濡以沫走過的那段艱辛,是否在成功之後便一文不值了。什麼是生活,什麼是愛情,什麼是幸福,我一個都回答不上。

  時光匆匆,某個寂寞的夜裡,我是否也經常孤單、感嘆,甚至偷偷抹眼淚。

  我因有情感,所以我能感受幸福,亦能感受揪心的痛楚。那麼,生活還是繼續。



電影相愛十年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