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踐行群眾路線的好榜樣觀后感

踐行群眾路線的好榜樣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踐行群眾路線的好榜樣觀后感

  為在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中進一步抓好基層黨員的學習教育,中央組織部黨員教育中心製作了電視系列片《踐行群眾路線的好榜樣—100部優秀黨員教育電視片》。該電視系列片每部介紹一位優秀黨員牢記宗旨、為民服務的先進事迹,涵蓋農村、街道社區、機關、國有企業、事業單位、高校、非公有制經濟組織和社會組織等領域,是開展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先進典型和身邊榜樣的生動教材。看完《踐行群眾路線的好榜樣》,我深感自己在思想上有了較大提高,並堅定了自己把群眾路線落實到履行崗位職責上,落實到服務群眾的行動中,貫徹到推動科學發展的實踐中,努力做貫徹群眾路線的踐行者。下面我談談自己的心得體會。

  一、踐行群眾路線要加深群眾感情

  “心繫群眾魚得水,背離群眾樹斷根”。回顧黨的發展進程,就是一部與群眾血肉相連、唇齒相依的發展史。“最後的一碗飯送去做軍糧,最後的一尺布送去做軍裝,最後的一床老棉被蓋在擔架上,最後的一個親骨肉含淚送上戰場……”這樣的歌謠,體現的是解放區人民對黨和人民軍隊的情感,它用最直白、最生動的語言告訴我們,當年老百姓是怎樣傾其所有、無私無怨地支持我們的黨、我們的軍隊。鄧小平同志曾說:“我是中國人民的兒子,我深情地愛着我的祖國和人民。”這表明了沒有對廣大人民群眾的真情熱愛,就不可能有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自覺行動。

  對人民群眾充滿感情,不是惻隱之心,而是政治責任;不是策略技巧,而是價值取向;不是權宜之計,而是根本要求。對群眾的感情“有沒有”、“真不真”、“深不深”、“實不實”,是衡量我們的作風是否優良的標尺,是擺正與人民群眾關係的最明亮的一面鏡子。

  二、踐行群眾路線要站穩群眾立場

  貫徹群眾路線,根本的是為群眾謀利益、辦實事。這是我們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本質上是群眾立場問題。因此,我們想問題、做決策、干工作,都要從群眾的視角去思考和謀划。

  一是堅持群眾滿意是最好的標準。要用群眾眼光、群眾角度來審視,考慮“該不該、能不能、好不好”。不能讓群眾產生“被幸福、被增長”的感覺,不能自說自話,自我評價。評判的尺度在群眾手裡,群眾滿意是最好的標準。

  二是堅持黨與人民的利益的一致性。有的黨員幹部不能正確理解黨與群眾之間的關係,把群眾當做工具,當成道具,不能夠解決好對上與對下的一致性,不能夠解決好黨與人民利益的一致性,甚至是把黨的利益與人民的利益給對立起來了,說出了“你是代表黨的利益,還是代表老百姓的利益”的雷話。這明顯的是群眾立場有問題,這樣的立場怎麼能做到“一切為了人民”?

  三、踐行群眾路線要把握群眾訴求

  貫徹群眾路線,突破口在哪裡?就是關注群眾的利益訴求,解決群眾的所思、所想、所盼,讓群眾不斷地過上更好的日子。現在有一種現象,那就是在一些地方,為群眾辦好事得不到群眾的認可、得不到好的報答、得不到好的評價。依我看,一個很重要的原因,還是在貫徹群眾路線、做群眾工作上出現了問題。當我們自認為代表了群眾利益,而群眾卻不買賬的時候,就該好好想一想,群眾有哪些訴求?我們的決策是否脫離了實際,違背了群眾意願?我們是否依靠了群眾,相信了群眾?這一切,群眾心裡最清楚。傾聽群眾的呼聲,回應群眾的期待,把群眾呼聲作為第一信號,把群眾訴求作為第一選擇,把群眾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作為工作重點。為群眾所要解決的問題要實實在在,解決問題的方法要實實在在,解決問題實現的目標要實實在在,切不可拿群眾當道具、做表演秀。要以為民、利民、惠民的實際成效取信於民。否則,就會失信於民,就成了另類的“脫離群眾”。所以,是否正確把握群眾訴求,是群眾路線貫徹好壞的重要體現。

  總之,我們在工作實踐中要不斷適應新的形勢,努力加深群眾感情,牢固站穩群眾立場,科學把握群眾需求,辯證地分析和判斷社會公眾心理的變化,使我們的各項工作有的放矢,能夠真正地做到群眾的心坎上,從而為實現我們黨奮鬥目標和中國夢凝聚強大的力量。



踐行群眾路線的好榜樣觀后感 標籤:群眾路線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