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變形記》觀后感600字

《變形記》觀后感6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變形記》觀后感

  這是一個關於改變孩子惡習的綜藝節目。看后真的感覺不錯,現在的社會,每個家庭基本都是一個孩子,因此在家裡孩子是集萬千寵愛於一身,爸爸媽媽疼,爺爺奶奶愛,外公外婆寵。因此很容易讓小孩養成一些不良習慣。

  在我看的這一期節目中,就是這樣一個嬌生慣養的小孩,在家裡就是個小皇帝,爸爸雖然很嚴厲,在孩子小的時候可以打,但是孩子進入初中了,而且體型比父親還高大,爸爸也不能再打,母親有時候都怕他。在家裡就是個小霸王,不管是爺爺奶奶還是爸爸媽媽都敢罵,父母已經認識到孩子的不良習慣,但是就是不知道怎麼改變,因此就讓孩子參加了這個節目,讓別人幫他管教孩子。在劇中,當把孩子送走的時候,父母都是滿眼淚花,哪個父母願意自己的孩子受苦,哪個父母願意讓自己的孩子遠離自己?但是劇中這個孩子卻一副很不在乎的樣子,還覺得父母的哭泣給自己丟臉。

  在偏遠山區的一星期變形中,真的發生了一些讓這個滿身惡習的孩子改變的事情,我不知道這是編劇編造的還是是真實的,但不管是哪種情況,最終這個孩子確實變好了,懂得珍惜父母的愛,懂得回報父母的愛。這就是“教育”。

  教育難到真的只是要傳授孩子們知識嗎?“教”是傳授知識傳授道理,“育”卻是育人,現在大多數老師都做到了“教”,但是卻做不到“育”。

  我們可以想想在劇中的這個小孩,他平時在班裡的表現,他是誰都不在乎,誰都敢頂撞,課想上就上,不想上就出去玩,當堂和老師頂撞,把好幾個女老師都頂撞哭了。你說這樣的小孩我們教他知識,他能聽進去嗎?他會有什麼收穫嗎?我們平常都說要“因材施教”但是對於這樣的孩子,大部分老師卻是棄之不顧,讓其自生自滅。

  我們的教育真的要改變,這本該是一個學校做的事情,卻變成了一個綜藝節目,我不知道播這樣的節目是為了宣揚什麼?宣揚社會的功德還是宣揚教育的無能。



《變形記》觀后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