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美麗的大腳觀后感

美麗的大腳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美麗的大腳觀后感

  《美麗的大腳》觀后感一

  ———不完美中的完美人生

  我有一句屬於自己的人生格言“人生永不完美,但永遠追求完美。”觀看了這部鄉村影視劇《美麗的大腳》后,我對不完美人生又有了新的理解。俗話說:人無完人,沒有人是完美的,但我認為這只是在他人眼中,你總有不完美之處,可是在自己的眼中,我們就應該努力去成就屬於自己的完美人生。

  這部影片,豐滿的塑造了主人公張美麗這一形象。張美麗一生坎坷,丈夫因無知犯法而被槍斃,孩子因病無醫而夭折,一切的一切使她這個西部鄉村婦女遭受着一次次沉重的打擊,在面臨這樣的人生苦難后,她悟出了屬於她的人生道理,將自己全部的愛奉獻給鄉村裡那些孩子們,讓那些缺少愛的孩子們在美麗的呵護下感受到了人間的溫情。雖然她知識稀少、音色拙劣,可卻用她認真的態度、唯美的關懷教育那些生活在漫天黃土地下的孩子們,她深知無知的可怕,可是自己能力有限,然而她卻用她純樸的品質、坦然的人生態度、真誠的心迎來了一個下鄉支教的北京志願者—夏雨,從生活中的一件件小事,夏雨逐漸被這些‘黃土人’所感動、震撼,在遇到丈夫與鄉村孩子們這樣的人生選擇時,夏雨最終選擇了這群生活在渾濁的泥土氣息下樸素真誠的人。最終,夏雨圓滿的完成了改變自己人生觀的志願活動,改變了從前打牌、遛狗、上網那樣無聊的生活,她不僅用自己的知識教育了那群天真的孩子們,同時這群孩子也用他們內心深處真實的情感教化了這位耐不住寂寞的城市人,讓她得到了人生中一次徹底的洗禮。

  本片的結尾,張美麗在一次偶然的事故中,生命垂危,但她像平靜的接受人生一樣接受死亡,而她微笑地說:“人哭着來到這個世界,但一定要笑着離開。”張美麗用她自己全部的愛去關懷這群生活在這群黃土地上的孩子們,她用自己淳樸的真情感化了一位生活在迷茫中的城市青年,她用自己的生命詮釋了什麼是不完美人生卻活出完美方式。這個長相併不美麗的張美麗用自己的人生告訴我們何為美麗,這裡的美麗遠遠超出了外表,是一種真情的釋放所體現出的美麗。《美麗的大腳》潛藏對象其實正是在寫張美麗的心,那才是這部影片最動人心弦的一處閃耀的光斑。張美麗的人生在他人看來是悲慘的、不完美的,可我認為在她自己的眼中她活出完美,她將自己的熱血灑向這片黃土地,她就是這樣一個生活在西部黃土坡上最普普通通的婦女,卻做出了自己認為成功的事,去教育這群對未來充滿希望的孩子,願他們有知識有能力有愛心的面對美好的未來。夏雨這個在城市中內心寂寞、孤獨的人同樣認為寡然無味的不完美人生需要自己改變,帶着這樣的心境來到了這片黃土地,收穫了人生中最有價值的精神寄託,最終詮釋了自己完美人生價值的內在觀念。

  觀看完本部影片,讓我更加堅定我的人生格言,每個人的人生都不完美,但是要有完美的、真切的心,以完美的生活方式、生活原則去實現屬於自己的完美人生。

  呂相男

  2011.11.15

  《美麗的大腳》觀后感二

  觀看了《美麗的大腳》我感慨良深。也引起了我的思考。

  一、在平凡中超越

  以前,我總覺得偉大的情感與凡人的距離是很遙遠的,英雄只屬於太過華麗恢弘的史詩,不在凡人之列,更不在凡人眼裡。可是當片子展現那灰黃的背景和那群灰不溜秋的人,他們寒傖着、嗑碰着上演這些偉大的情感時,除了得到很多的思考外,淚水還是抑不住流了出來,我被美麗真切地感動了。影片的主題豐富,讓人越品越有味。其中我感觸最深的是主人公在平凡中超越。平凡的張美麗沒有平平常常地過好自己的日子,她總想“成功”,因為她深深知道生命苦於短暫和無常,總得做些有意義的事,來慰藉平凡的人生。她是個堅定的理想實踐者,這也是一種人性的關懷,完成了她一個平凡人的超越,在她的身上,我看到了一種豪情,一種英雄氣質。英雄氣質在她身邊光芒四射,她的人格魅力深深地影響了身邊的人。

  二、在粗糙中體現美麗。

  何為真正的美麗?有人說,人是因為美麗才可愛,又有人說,人是因為可愛才美麗。張美麗常說自己不成功,一是“腳大心大”,二是長相不美。對一個唯美的人來說,那一群黃土地上灰暗粗糙的面容和衣着,實在談不上美麗,當城市麗人夏雨靠他們一站,更顯得他們的寒傖。而影片探討的正是這“美麗”二字,把這種美麗放到外形缺失的背景中去展現,使她在粗糙中體現出這一種美麗,揭示了更為深刻的美的主題。張美麗的心靈是至純至美的,她沒有選擇城市,而是用自己的全部身心守望那一片貧瘠的土地,在現實與理想之間真正實踐她人如其名的美麗人生。她所展現的“大美”讓人震撼。影片最後,電影放映員王樹將光束打到小學校舍上,把學校裝點成了一座莊嚴的聖殿,那莊嚴的畫面除了緬懷張美麗聖潔的人性光輝外,也喚起了普通人心底的酸楚,被這真實的美麗所感動。

  三、讓心靈的光環照遍每一個貧窮的角落

  我們國家已經發出了西部大開發的號召,農村的發展刻不容緩。對鄉村人來說,城市是他們的希望,因為貧瘠,城市顯得那麼高遠,只有不懈的努力,獲取教育的機緣,才有機會進入那個新世界。當我們安逸舒適地躺在家裡的沙發上看《美麗的大腳》中那些因寒傖而起的詼諧畫面時,我們是否感到心裡湧起的一陣酸痛!?是否想到要為貧困地區的孩子做些事情,支持教育,幫他們改變他們貧瘠的命運,實現他們美麗的夢想,盡一個平凡人應負的社會責任!?獻出你的一份愛,讓心靈的光環照遍每一個貧窮的角落。

  《美麗的大腳》觀后感三

  今天在課上看了一部電影——《美麗的大腳》,是由倪萍和袁泉主演的。我知道倪萍主持人做得很不錯,但還真沒想到她演戲的水平也不一般。在《美麗的大腳》里,倪萍演繹了一位將孩子的一切看得比什麼都重,心地善良但又有點缺心眼的農村教師——張美麗,這和她以往以主持人的身份活躍在舞台上時的形象可謂相大相徑庭,剛開始時還真的是讓人難以接受呢。影片開始沒多久,袁泉扮演的夏雨老師來到了這個塵土漫天飛的西部村莊,擁有一雙“美麗的大腳”的張美麗帶着一群孩子們連走連唱,跳着飛揚的黃土來迎接這位從北京來的美麗的志願者。黃土地上的生活漸漸地改變着夏雨的人生軌跡,同時也逐步地改變了“美麗的大腳”的足跡。

  夏雨畢竟是從城市出來的,她很不適應這個西部小村莊的艱苦生活,尤其是那裡嚴重缺水,這讓夏雨連洗個臉,喝口水這些“小事情”都很難處理好。而張美麗的樸實熱情,則更是讓她哭笑不得,甚至火冒三丈,因為張美麗洗壞了她的名貴大衣,把她的好幾件小衣服洗成了“大傢伙”,而把那些本很寬大的衣服洗得縮了水,那場面真可說是“慘不忍睹”,怪不得夏雨要大發脾氣了。不過這之後張美麗的表情以及行為還真是可愛。

  在一件件平凡無奇的小事里,這兩個女人的感情漸漸加深了,這兩人心靈的某處產生了共鳴。當夏雨懷孕后,張美麗送夏雨回北京生孩子,可是夏雨卻悄悄做掉了孩子返回了山村學校,張美麗把夏雨背在背上,邊哭邊罵。作為一個失去丈夫和孩子的農村婦女,能有自己的孩子是最大的幸福,張美麗無論如何想不通,夏雨怎麼會不要這個孩子;夏雨趴在張美麗的背上也哭了,她無法把自己對婚姻前景的不祥預感告訴這個淳樸的女人,正是為了避免孩子將來的不幸,自己才不得不忍痛放棄。兩個生活經歷完全不同的女人,此時,卻用相同的淚水述說著心中相同的痛苦,表達着對孩子,對生命同樣的渴望,那一刻,她們已經沒有什麼區別,心靈中最本質的情感完全融合在了一起,閃耀出最美麗的人性光芒。

  為了給孩子們買個電腦,張美麗到處求人,低聲下氣。最後找到了同村的“楊麵粉”幫忙出錢,但這個“楊麵粉”處處刁難張美麗,不過都被張美麗漂亮地應付了過去。最後“楊麵粉”使出了殺手鐧,他說只要張美麗能一口喝下一瓶白酒就可以資助時,張美麗毫不猶豫,一口氣喝下一瓶“二鍋頭”,我看着那時如此勇敢的張美麗,看着她那已痛苦不堪的表情,明明自己已經撐不住了,但不知哪來的力量竟讓她硬生生地喝下了那整瓶的二鍋頭,我深深地被她感動了,我在心底開始敬佩起了這位“巾幗英雄”。

  後來故事的發展則更是精彩,並且有更多令人感人的場景,像張美麗和王樹兩人在房間里幽會時,當時王樹穿着一套嚴嚴實實的西裝,讓人覺得非常可笑,我正在猜想他為什麼會穿這麼奇怪的衣服時。他突然說了句:“再多打兩次就離了。”此刻我明白了其中的道理——王樹是因為身上的傷太多了才穿這麼多衣服的,她是為了不讓張美麗擔心呀!這時我再次深深地被張美麗和王樹之間的愛情所感動了。

  影片具備較強的觀賞性。富於質感的人物造型,厚重的黃土高原,油畫般的畫面效果,再通過嫻熟的鏡頭語言表現出來,頗具視覺美感和衝擊力。影片大量採用了遙移和俯視鏡頭,從而展示了一個開闊渾厚的故事場景,為渲染人物個性起了陪襯作用。構圖上工整又不乏力度,常常是那麼高遠自在的藍天白雲,壓得那麼低矮的地平線和破落的學校,很有靜謐安寧的意境。陽光下乾涸的土地,斑斕晃眼的光暈,給黃土高原平添了一種雄渾夢幻的味道。童聲唱和不時響起,彷彿來自天際,縹緲空靈,很有煽情效果。

  片末夏雨從黃土坡上跳了下去,鏡頭前是塵土滿面、淚眼斑斑的夏雨,她以自己的行動表示了對張美麗高尚品格的致敬和對這片土地最親近的接觸,影片在這樣的高潮中落下了帷幕。



美麗的大腳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快樂的大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