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偏離坐標的人生觀后感

偏離坐標的人生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偏離坐標的人生觀后感(一)

  通過集體觀看《偏離坐標的人生》紀檢宣傳教育片,我們感到心情非常沉重。影片的內容講訴的是原湖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長、黨委書記許玉富、原武漢職業技術學院黨委副書記蔡國斌等利用職權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賄賂的犯罪事實,該片還深入剖析了其蛻化變質的原因,其沉痛教訓值得我們每一個黨員幹部深刻銘記。

  觀看該片后,監督四科進行集中討論交流。大家深有感觸,看着這些人,哪一個過去不是熱血方剛、躊躇滿志的同志,而今天卻成為階下囚,這就是因為他們在這改革開放深入進行的重要時期,也是社會轉型階段,沒有時刻進行理想信念的修養,加強作風建設,導致理想信念動搖,喪失黨性原則,宗旨觀念淡薄,把權力當成謀取私利的資本,拜金主義、享樂主義佔據頭腦,價值觀發生偏離,墮落為犯罪分子。

  認為,這些根本犯罪主要有以下原因:

  一、世界觀改造不徹底。他們都身居高位,握有重權,替別人說話辦事只是張口之勞,得到的卻是優厚的回報,錢花不了,東西用不完。他們都成了一些不法之徒用糖衣裹着的炮彈的襲擊目標,而且一旦擊中便稀里嘩啦不可收拾。為什麼能這樣?按他們自己的說法就是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沒有改造好,平時很少學習,即便學了也是應付公事,根本沒有裝進腦子裡去。久而久之,便犯了迷糊,再也腦子不清醒了,以至於在違法犯罪的道路上越走越遠,根本不按照黨說的去做了,不去履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了。

  二、沒有了黨和人民的監督。他們個個高高在上,為所欲為,根本不要別人的監督,甚至把人民的監督看成是對自己的不信任,拒絕監督。他們替別人辦事就得收錢,收東西。第一次都說是很害怕,但有了第一次就有了第二次、第三次,習以為常了。他們自以為神不知鬼不覺,做得很蹺。他們在一個部門負責,把這個部門當成自己的私有財產,願意怎麼干就怎麼干,可以賣官鬻爵,可以為親朋好友無原則的辦事,可以對着下級大呼小叫,當奴才來用。他們認為他們就是老大,誰也管不了。所以,別人想監督也被他們的淫威給嚇住了。

  三、他們心存僥倖。片子中的這些人做夢也想不到會有東窗事發那一天,現在後悔也來不及了。鐵窗內的痛哭流涕,聲聲懺悔,說什麼都晚了。世界上沒有賣後悔葯的。正如陳毅寫的一首詩“手莫伸,伸手必被捉;黨和人民在監督,法網恢恢難逃脫!”

  因此,我們要從警示教育片中吸取教訓,做到舉一反三,警鐘長鳴,牢記黨的宗旨,做好本職工作,恪盡職守,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黨的光輝形象靠黨員幹部的共同努力來增彩,黨的利益需要我們大家來共同維護。我們作為食品執法人員,在新的歷史條件下,更應該以黨員幹部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努力學習,刻苦改造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在其位,謀其政,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廉潔自律,警鐘長鳴,戰戰兢兢,如履薄冰。要日三省吾身,對着黨章、公務員的標準要求找差距,找出差距定措施,自覺向組織彙報思想,按照黨章、公務員的標準要求去做,自覺接受黨和人民的監督,做無愧於黨和人民的人。時刻牢記,在執法位置上要想什麼,幹什麼,身後留下些什麼?不該要的不要,不該去的地方不去,不該吃的別吃,不該辦的事情別辦。努力做一個新時期合格的黨員幹部。

  偏離坐標的人生觀后感(二)

  武漢市食品化妝品監督所組織全體幹部職工集中觀看了《偏離坐標的人生--許業富、蔡國斌、張程明腐敗蛻變警示錄》教育片后,監督三科全科討論熱烈,感悟良多。

  該片揭示了原湖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長,黨組書記許業富,原武漢職業技術學院黨委副書記蔡國斌;原宜城市商務局黨委書記、局長張程明,偏離了正確的人生軌跡,無視黨紀國法,以權謀私的犯罪事實。

  他們三個腐敗蛻變的過程:一是心理失衡,走上歧途,二是心存僥倖,滑向深淵,三是親情錯位,鋌而走險,四是人格分裂,陷入瘋狂。其根本原因在於理想信念動搖,思想道德滑坡,法紀觀念淡漠,利慾惡性膨脹,放鬆了對世界觀的改造,將自己的人生坐標與黨的事業相悖,在人生緊要處偏離了正確的方向。許業富、蔡國斌等人身為黨員領導幹部,本應帶頭執行黨內法規和國家法律,嚴格依法依規辦事,但他們卻無視法律和制度規定,濫用職權,貪污、挪用、侵吞公款,收受賄賂,性質惡劣,影響極壞。他們由人民的公僕逐漸蛻變成了人民的罪人,看后令人震撼,發人深省。黨和人民把他們由一名普普通通的基層幹部培養成為手握實權的高級幹部,本來應該好好工作,切切實實地做好人民公僕,將精力和智慧奉獻給黨和人民。但事與願違,他們無視黨紀國法、以權謀私、中飽私囊,一步步腐化墮落成人民的罪人,辜負了黨和人民的期望,最終落得個可恥可悲的下場。

  前車之鑒,後事之師。腐敗不論事大小、倡廉不在位高低。作為普通幹部的一員,雖然我們身處平凡的崗位,每個人的工作各有不同、職位各有高低、權力各有大小,但同樣需要廉潔從業,勤奮工作,恪盡職守,因此,講黨的事業,講廉政建設,與我們每一個人,每一名職工都不無關係。廉政建設就在我們身邊!反腐倡廉與我們每個人都息息相關!做好反腐倡廉工作我們義不容辭,責無旁貸。

  古語有“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之說。作為共產黨員、國家幹部,不管官大官小,都是人民公僕,都應以為人民服務為己任,不斷加強黨性修養,廉潔奉公,不能因為官小就放鬆對自己的要求。我們要從中汲取深刻教訓,時刻提醒自己“領導者的角色,在人民面前是公僕,在工作面前是表率,在腐敗面前是利劍”;時刻提醒自己在“金錢關”、“生活關”、“交友關”、“權力關”等諸方面要慎思篤行,修身立德,廉政為民,全面提升以下四個方面的素質涵養。

  一要將自己的人生坐標與黨的事業聯繫在一起,始終堅持自重、自省、自律、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修好一個“德”字,必須做到以下幾點:一是自重。就是要尊重自己的人格,珍惜自己的名譽,塑造好自己的形象,勤奮工作,不辱使命,既不驕傲自滿,又不妄自菲薄。特別是在贏得“鮮花掌聲”時,更應保持清醒頭腦,切記得意忘形。二是自省。就是要經常想想息己,所言所行是否符合人民群眾的意願和要求,是否符合共產黨員的標準,是否符合領導幹部的身份。三是自警。就是要管住小節,警鐘長鳴,時時以黨紀國法告誡自己,用黨性原則要求自己。同時,汲取反面典型教訓,舉一反三,引以為戒,避免重蹈覆轍。

  二要立足於“學”,刀不磨要生鏽,人不學習要落後。日常生活中人們的這句口頭禪,簡明扼要地道出了學習的重要性。當今時代,談起學習的重要性,很多人都有切身體會,連小學生都懂得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的道理。然而,有些黨員幹部卻把學習當作裝點門面,認為不學習照樣能夠干工作。這種認識是錯誤的,也是十分有害的。學習是實踐的基礎,是創新的源泉。只有通過不斷的學習才能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樹立依法程序辦事的意識,做到愛崗敬業、踏實做人、乾淨做事。

  三要時常進行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當行政權力運行到哪裡,監督就要落實到哪裡,切實加強監督制度的革新,建立健全防微堵漸的預防體系。

  四要從政要勤,勤政才有希望。領導幹部不管職務高低,能力大小,最重要的是立足於自己的崗位,盡自己的能力,勤勤懇懇、兢兢業業為事業獻出自己的一切,時刻恪守廉潔從政的準則,鎖定正確的人生坐標,保持黨的純潔性和先進性,永葆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努力爭當黨事業的擎天博玉柱,架海紫金梁的典型代表。

  總之,我們要從腐敗分子的警示中吸取教訓,守住法紀底線,維護法紀的嚴肅性和權威性,切實走好自己的人生之路。同時,進一步提升工作服務水平和質量,以更認真的態度、更務實的作風,更良好的業績迎接黨的十八大召開。

  偏離坐標的人生觀后感(三)

  **年3月7日上午,在門店會議室,與同事們一同觀看了廉政廉商影片《偏離坐標的人生》。影片主要介紹了一位正廳級共產黨幹部許業富、一位正處級共產黨幹部蔡國斌以及一位正科級共產黨幹部張程明在其工作成長路程中,如何從一名普通的國家幹部成長為國家重要崗位的領導人,又如何從國家重要崗位的領導人淪落為階下囚的經過。該影片從這幾位當事人的口述以及辦理這三人案件的民警口中,反映出這三名共產黨幹部剛開始懷揣着為人民服務、造福一方百姓的遠大理想和抱負,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兢兢業業、腳踏實地開展工作;隨着每個人所處職務的升遷,權利的放大,他們的心裡慢慢開始膨脹,導致其心理失衡走上歧途。綜上所述,導致他們貪污腐敗走上歧途的原因,與他們對自己放鬆要求、放縱自己是密不可分的。從剛開始的心理失衡,覺得自己做了很多事沒有得到相應的回報,此時接受請客送禮的現象也認為是心安理得,這是自己的私慾得到滿足;接着私慾膨脹,加之之前的違規現象沒有被上級發現和制止,導致其心存僥倖、瘋狂斂財;再到心存恐懼、肆意作案,加之親情錯位,繼而鋌而走險,到最後目無法紀,為所欲為,為了向上級以及做給下級看,繼而言行不一、陽奉陰違,等等這一系列的利用職務之便以及手中的權利,不斷的違反國家法規與法律,最終將自己的前程斷送。

  看完影片,從以上三位共產黨幹部的事件中,我作為企業的一名中層管理幹部,要從以下幾方面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高度以及綜合素質:

  一、加強理論學習,把政治學習與思想改造放在首位,堅定政治理想和信念。在學習中不斷完善和提高自己,確保高質量地完成好各項工作任務,更好地保證自身的廉潔清正,提高自身的思想覺悟和道德水準。

  二、增強自律意識,嚴格要求自己,帶頭遵守公司各項規章制度,在工作中,端正思想作風,堅持一切為一線經營服務、為顧客服務的理念,做到文明服務、熱情服務。

  三、培養高尚的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個人美德,堅持德才兼備。通過警示教育,我必須積極維護黨紀國法的嚴肅性,用憲法和法律約束自我,以實際行動帶動社會風氣,以個人的一言一行去踐行一個公民應具備的良好道德素質。

  四、強化自身廉政建設,時刻嚴格要求自己。從此次的學習中吸取教訓,常思貪慾之禍,常除非分之想,恪盡職守,做好本職工作,先公后私,為門店的長足發展貢獻自己的全部才智。



偏離坐標的人生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人生不設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