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散文欣賞>一卦14年前父親的來信

一卦14年前父親的來信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老滿:

  來信收到了,從你來信的字裡行間,處處看到你已長大了。你有對人生對事世,有獨立的看法,這一點,爸爸確實為你高興!

  萍子,大哥,姐姐,小哥,你們四個各有不同的性格,你為人直率,潑辣,他們都不及你。但每個人總有自己的人生哲理。我們不能把自己的固有的東西強加與別人,但能影響別人,這就是我平常所講的“近朱者赤,近羆者黑”的道理。大哥,姐姐他們各有自己的難處,由於我們家裡原來處境不好,特別是經濟特困難,所以你們都養成了節約的好習慣,從不亂花一分錢,現在雖然這方面有所好轉,但原來養成的習慣也難以改變。這一點,你和中華表現得很突出。但同時也表現得對金錢太看重了,覺得金錢是萬能的,願做金錢的奴隸,這一點,你姐可能表現得重一點,爸爸的看法是,金錢是人們生活的主要來源,沒有它確實給人帶來許多煩惱和苦難。所以人們需要錢,並為錢而努力工作和奮鬥,但只是為了錢,而放棄了做人的人格,或者不擇手段去賺取錢。或者為了錢而丟棄了親情,這種人生觀是爸爸最反對的,老滿,你說是嗎?

  本來這次姐回家結婚確實是家裡的一件大事。值得可喜可賀的,但事情的發展並不是如人能預料的那樣美好,這中間原因我也確實現在還不清楚。可能還是家裡太窮的原因吧!但事情總算順利的過去了,我想,過去的事就讓它過去吧!最重要的是將來。

  老滿,根據時代的發展和需要,人還是要有本領,只有自己有了過硬的本領,今後的路才會走好,因為任何人不能包辦代替到底。還需要自己去走,去奮鬥,好好的學習,如有什麼困難及時寫信回家,爸媽是能夠想辦法的。

  另外,大哥寄了東西來了沒有?目前家裡還沒有收到他的信,來信告知!

  再見!

  祝:

  你學習進步!

  心情愉快!

  爸

  1998.5.19

  註:以後多與哥姐聯繫加深兄姐妹的關係

  最愛我的爸爸,與我最愛的父親。爸爸,這封信是14年前您寫給我的,現在我還珍藏着它,我視它為我最珍貴的東西。爸爸,看到這封信就像看到了我最愛的父親,天堂的爸爸,想着您的心好痛好痛!



一卦14年前父親的來信 標籤:父親的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