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舌尖上的中國觀后感

舌尖上的中國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舌尖上的中國觀后感

  七天假期,我們沒有出去旅遊,有較多時間。媽媽(她最愛美食)推薦我看《舌尖上的中國》。

  從紀錄片中我了解到,中國是一個人口眾多,民族多樣,景觀豐富的國家。因為有森林、湖泊、高原、草原等各種景觀,所以造就了各種各樣,種類繁多的食物原材料。人們通過採集、撿拾、挖掘、捕撈,得到了這份自然的饋贈。

  轉眼到了夏天,凌晨三點,卓瑪和媽媽到雲南香格里拉的原始森林裡尋找松茸(只有在無污染的地方才有)。卓瑪突然在松針下找到了一朵松茸,是一種珍貴的食用菌。卓瑪說:“一般走一公里的路,才能採到一朵松茸。”松茸從土裡挖出來了以後,必須要用松針蓋好,以防止菌絲的損壞,便於讓松茸更好地繼續生長。如果要挑松茸,就要看你挖的時候松茸的傘蓋有沒有打開,如果打開了的話,就不珍貴了。在大城市的餐廳里,一份碳烤松茸的價格能達到1600元。

  到了冬天,吉林的查干湖上,已經結了厚厚的冰層。今天的天氣很好,收穫也很大,捕撈到了滿滿一網魚,但是你仔細觀察,會發現網裡都是大魚,沒有小魚,那是因為網的口徑控制在六寸左右,即使有小魚被捕捉到,也可以逃出去。這樣就可以保證來年也會有很大的收穫。

  在雲南,人們用本地的礦鹽腌制火腿;在兩湖地區,人們在淤泥里採集蓮藕;在海南,人們出海捕撈海魚,這就是自然對人類的饋贈。

  如果我們對自然保護得越好,自然給我們的饋贈就越多。我覺得我們保護自然環境可以從身邊的小事做起(比如說:垃圾分類、節約用電、一水多用等),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加美好!



舌尖上的中國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我的中國夢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東方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