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舌尖上的浪費心得體會

舌尖上的浪費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舌尖上的浪費心得體會

  為了加強新形勢下黨員發展和管理工作,針對目前浪費眾多的情況,我們痛心疾首。我們需要對勤儉節約加大宣傳力度,但是當今社會浪費成風,我們黨員應該率先垂範。

  “厲行節約、反對浪費”切中要害,“舌尖上的浪費”不僅花費金錢、耗費精力,也喪失了大量思考工作、研究問題的時間。首先必須防止“嘴上腐敗”,警惕“舌尖上的浪費”。特別是公款大吃大喝、公款奢侈浪費,損毀了黨員、幹部的自身形象,浪費了國家資源能源,加重了各級財政的負擔,滋生了各種腐敗,侵害了公眾利益,敗壞了黨風政風。有百害而無一利,必須狠剎這股歪風。

  厲行節約、反對浪費,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是我們黨的優良作風。然而,隨着物質條件的改善、生活水平的提高,一些黨員、幹部淡化了節儉意識,助長了浪費之風。有的認為,勤儉節約是過去艱苦歲月的特殊要求,現在提倡這個過時了;有的認為,是否節約是個人私事,只要“不差錢”,奢侈幾把、闊綽幾回沒什麼大不了;有的認為,時下國家提倡拉動消費,即使浪費一些,也是為經濟建設做貢獻。這些觀念無疑是錯誤的。

  厲行節約、反對浪費,務必從現在抓起,才能讓人民群眾從良好會風中感受到新變化、新氣象。春節期間,往往是公款吃喝、鋪張浪費的高峰期。只有防微杜漸,才能從源頭上堵住不正之風;只有在全社會大力倡導節約理念,堅持移風易俗、文明過節,才能杜絕各種鋪張浪費行為。只有簡化包裝,杜絕禮尚往來才能夠充分體現節約清廉。

  我們更應該貫徹領會十八大精神和中央政治局關於改進作風密切聯繫群眾八項規定的新要求,這反映了廣大幹部群眾的呼聲和願望,表明了中央厲行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的鮮明態度和堅定決心,體現了中央關心群眾生活注重的改善民生的為民情懷。我們要充分認識狠抓浪費的重要性和迫切性。我們更應該加大宣傳引導力度,弘揚中華民族勤儉節約的傳統,大力宣傳節約光榮、浪費可恥的思想觀念,努力使厲行節約、反對浪費在全社會蔚然成風。全民行動,推行“光盤”,身體力行,杜絕浪費。



舌尖上的浪費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