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壽司之神觀后感:舌尖上的壽司

壽司之神觀后感:舌尖上的壽司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壽司之神觀后感:舌尖上的壽司

  電影講述了小野二郎是如何將自己的壽司事業持續下來並成為一所米其林三星餐廳的!伴隨着悠揚明快的音樂電影為我們講述了小野二郎與壽司之間那解不開的情緣!不管是取得了什麼成就,不管是做到了什麼樣的水平,小野二郎始終沒有對他的壽司有半點掉以輕心,他那永不懈怠追求極致的精神時刻伴隨在他的身邊,也通過他的努力與日常習慣為我們呈現出了他對壽司事業付出的真誠與心血!

  無論是從壽司選材還是對自己徒弟的教書育人,他都秉承着一種極為嚴刻的要求,努力讓自己做到最好是他奉行的唯一信念,也正是如此,八十多歲高齡仍然堅持在自己壽司的事業上!他不為自己取得的成就驕傲自滿,也不為自己所達到的水平停滯不前,始終保持一種積極進取的態度,體現出日本獨有追求極致的工匠精神!電影洋溢着一種輕鬆愉快的氛圍,顯現出日本對待自己工作與事業倍加努力追求極致的熱愛,不管做什麼工作,不管身處哪裡,都會將自己的職業做到最好最棒!電影同時向我們展現出了日本社會整個市場運作場景,同時宣揚着生態平衡的人文思想!

  電影不只是帶我們去了解美食,也不是讓我們了解其美食的製作過程,更多的是讓我們感受電影所給我們帶來的那種追求極致,高要求高標準的工作精神!或許我們並不會在一份工作上如同小野二郎似的持之以恆,從一而終!但是熱愛自己的工作,嚴格要求自己並將工作做到極致做到更好是電影所要給我們講述的!這也是為什麼小野二郎一個只有十個座位的小店能夠成為一家米其林三星餐廳的原因!工作不在卑微與偉大,只有用心去做,全力去做,哪怕是在不起眼的一份工作也會讓人帶給你最高的評價!

  這也是電影儘可能為我們提供的一個實例,告誡我們對於無論什麼工作都能體現出自己的價值!小野二郎的一生都獻給了他的壽司事業,而且仍然在他的壽司製作中不斷的進行創新與改善,儘管他已經做到了日本第一的壽司料理,可是依然不斷的學習與研究改善與升級的方法,因為他知道,不管你取得什麼成就,沒有最高的但只有更好的,這種虛心好學的精神完美的詮釋了活到老學到老的要意,也深刻具體的體現了日本禪宗文化精神!

  電影以紀錄片的形式讓我們了解了小野二郎的壽司人生,也為我們展現了他對自己工作與事業堅持不懈持之以恆的追求,窮極一生為我們帶來最好的美味,也當之無愧的成為日本的壽司之神!很好看的一部紀錄片,非常能夠讓人從中得到啟發,深刻的詮釋了工作中的要意,也明確了我們對待工作持之以恆追求極致的心!



壽司之神觀后感:舌尖上的壽司 標籤:春晚觀后感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