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破局觀后感

破局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破局觀后感(一)

  審訊室里的物理隔離、同步錄音錄像;辦案時的順藤摸瓜、窮追不捨;生活中的俠骨柔情、有血有肉,電影《破局》為我們講述了一群奮戰在反貪一線的人,他們懷着對職業的忠誠和信仰與犯罪嫌疑人鬥志斗勇,當危險來臨時,他們義無反顧地勇敢面對,當考驗逼近時,他們堅守陣地、步步為營,當誘惑到來時,他們用忠誠築起了堅固的長城。

  該片通過對檢察官顧長風等人的刻畫,將檢察官的形象表現得淋漓盡致,尤其是圍繞“強拆”命案而陸續查出的官商勾結、權錢交易等多起腐敗案件,使得影片“接地氣”、貼近民生。

  作為反瀆局長的顧長風,他是檢察隊伍的頂樑柱、主心骨,但也是犯罪分子的眼中釘、肉中刺。毫無疑問,他所表現的就是一個立體的檢察官形象,他對事業忠誠,對女兒的愛厚重如山,對張芸的情含蓄有內涵,對貪腐行為零容忍,對犯罪分子毫不姑息。

  面對“金玉華庭”的老闆金玉庭的金錢收買,顧長風果斷地與其劃清了界線,在誘惑面前,他沒有過絲毫動搖,反而是態度堅決地進行了批判。如果沒有對事業的堅守和對職業的忠誠,哪裡有拒腐防變的勇氣,哪裡有一查到底的底氣。

  面對女兒遭遇綁架的威脅,顧長風失控過,他甚至違反辦案規定,對犯罪嫌疑人出手毆打,而這正是他在無助時,一份出自本能的厚重的父愛。對於來自張芸的愛慕,顧長風心裡很清楚,但他一直將其深藏在心底,因為他有自己表達愛情的方式,那就是含蓄、穩重、有內涵,而這樣的男人大概也是最有魅力的。面對來自上級以及外界的持續壓力,顧長風從沒想過退縮,他穩紮穩打、步步緊逼,將不法商人,腐敗官員一網打盡,就算知道最大保護傘是自己的老師時,他也沒有過絲毫猶豫。

  作為檢察隊伍中的一員,我在看完影片后不禁思索,是什麼讓顧長風抵制住了誘惑,沒有成為金錢的俘虜;是什麼讓顧長風在遭遇威脅時,還能坦然、冷靜;是什麼讓顧長風在家人遭受綁架后,還能保持必要的冷靜和剋制。我想,那應該是一份對檢察事業的忠誠。

  居之不倦,行之以忠。忠誠背後,折射出的是一種篤定的態度,而這種態度源自於對人生信念的執着不悔,是對檢察事業的孜孜以求,更是對理想信仰的鍥而不捨。一個信仰堅定、忠誠不移的人,絕不會在風雲變化下左右搖擺,絕不會在困難險阻前畏縮後退,絕不會在個人進退時患得患失,更絕不會在物慾橫流中迷失方向。

  破局觀后感(二)

  7月16日晚,東寶區檢察院全院幹警集中觀看了電影《破局》。通過觀看,我對電影中江荊市反瀆職侵權局局長顧長風這一角色印象深刻,他對事業的忠誠,對腐敗分子的深惡痛絕,對正義的堅持都使我的心靈受到了震撼,讓我明白,作為一名檢察幹警要學習顧長風那種對事業忠誠,對崗位熱愛的寶貴精神。這部電影還反映了女主角的父親,一位副市長貪污受賄走上違法犯罪道路的事件。他的人生軌跡,以及鐺鋃入獄后的可悲下場,不得不引起我們的深思。可以說他之所以成為階下囚,這就是因為他把權力當成謀取私利的資本,拜金主義、享樂主義佔據頭腦,價值觀發生偏離,墮落為犯罪分子。

  自己作為一名檢察幹警,不僅要與貪污腐敗作鬥爭,更要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觀看電影后,我深刻意識到我們公務人員要從三個方面要求自己:

  一要謹慎。此處謹慎並非指做人做事唯唯諾諾,小心翼翼,而是要在大膽開拓事業的同時,處世交友要謹慎,特別是在一些金錢物質利益方面,要做到慎獨、慎微、慎初。慎獨,即在無人知曉之時,也要守住自己的防線,不能存任何僥倖心理;慎微指不能因情節輕微而對自己有种放松心理;慎初是從劇中看,副市長第一次收受賄賂巨款后越陷越深,最終走上不歸之路,因此,要潔身自好,自覺杜源。

  二要知足。在事業上要有不知足的追求,而在個人物質待遇等方面要有知足常樂之心。

  三要修身。古人云:“修身、齊字、治國、平天下”。修身應是第一位的,良好的自身修養是干好事業的基礎。我想,作為一名黨員幹部,要以高度的政治敏感性,正確對待個人廉潔問題。

  四要慎交友。常言說,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如果交友不慎,就會給自己的人生道路帶來不必要的麻煩。在電影中活生生的例子不能說不發人深省。副市長與不法企業家同流合污等反面事例十分典型,意在提醒廣大黨員領導幹部要始終保持清醒的頭腦,警惕惡友,遠離誘惑,切實把好交友關。良友高朋,溫暖人生,而濫交惡友,則後患無窮。

  總之,通過觀看《破局》這部電影,可以說使自己在思想上有一個震撼,在認識上有一個提高,在今後的工作和生活中,方向更明確了,準則更清晰了,要真正做到時刻不忘自己的人生理想,不斷加強自己的人生觀改造,不斷加強自己的思想修養,要時刻牢記自己是一名共產黨員,更是一名檢察幹警,始終做到忠於黨、忠於國家、忠於人民、忠於憲法和法律,牢固樹立群眾觀點,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堅決抵禦來自各方面的誘惑,嚴格遵法守紀,嚴格執行有關廉政規定,進一步樹立檢察機關公正廉潔執法的良好形象。切實肩負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建設者、I衛者的神聖使命。

  破局觀后感(三)

  “這個世界是有些不公平存在,但我們要儘力去改變。”這是電影主人公——江荊市人民檢察院反瀆職侵權局局長顧長風說的一句讓我印象最深刻的話,也精闢的概括了整部電影想表達的內容。故事圍繞一起存疑的故意傷害案展開,檢察院組成的專案組在面對利益誘惑、至親遭綁架、人身威脅等重重困境,毅然絕然堅守在正義的方陣,鍥而不捨一步一步將房地產管理部門貪腐官員、強拆公司老闆、規劃部門貪腐官員各個擊破,最終成功抓獲幕後房地產大佬,全面展現了新時期檢察官的大智大勇與責任擔當。

  觀看完整部電影,我最大的收穫是“信心”兩個字。它包括了對黨和國家忠誠的信仰,對檢察機關發揮法律監督職能的信心,以及作為檢察官的自信。

  對黨和國家忠誠是公職人員應有的信仰。秉承着這種信仰,我們必須從黨的宗旨出發,規範的行使權力,正確的履行職責。電影中有一段顧長風與房地產大佬關於貪腐之風的精彩對話,劇中房地產大佬向顧長風行賄不成,便言辭威脅,顧長大義凌然,“國家機器的運轉需要擰去生鏽的部件,否則你眼前的良辰美景就會變成浮光掠影。你不能要求別人總是和你坐在一邊,行使中的船必須兩邊都要坐人,否則船是要翻的。”現實生活中,我們不免會聽到或看到個別官員的奢靡生活,但是我們必須學會識別浮影與真實。黨中央和國家領導人不斷向外界傳達着“老虎蒼蠅一起打”的反腐決心,每天新聞中出現的反腐戰果更如強心劑一般給予了我們對反腐倡廉的信心。我們忠誠於黨和國家,堅信邪不壓正,我們以身作則,守護正義清風。

  檢察機關充分發揮法律監督職能大有可為。電影中有一段偵查監督處副處長張芸對檢察機關職能的解釋,“都說‘大公安小法院,中間有個檢察院’,我們檢察院在公檢法當中的作用是監督公安機關查案與法院的審判活動”。在查辦瀆職侵權案件的過程中,我也的確碰到過犯罪嫌疑人不知道自己的行為構成犯罪的情況。因此,我們在查辦案件的同時,要加大對檢察機關職能的宣傳力度,不僅可以起到震懾犯罪的作用,而且可以更好地依靠群眾及早的發現和制止犯罪行為。另外,電影和現實生活中,檢察機關對行政執法活動的監督方式滯后而有限,建立行政執法與刑事司法的有效銜接對我們查辦職務犯罪案件大有裨益。

  檢察官要順應時代要求提高自身綜合素質。雖然電影中檢察人員隻身一人與強拆公司老闆打鬥的場景、反瀆局幹警利用計算機編程知識中止了硬盤數據銷毀的場景略顯浮誇,但是現實生活中,面對犯罪分子的狡猾與兇悍,新時期種類眾多的高科技設備,作為職務犯罪偵查一線的檢察官,必須加強鍛煉自身的身體素質、與時俱進的擴充多門類的知識技能、發揮主觀能動性積累偵查經驗,這樣才能既保護自身安全,又提高案件偵查水平。

  這個世界是有一些不公平存在,但我們心底對正義充滿信心,利用自身檢察官的職能一點一點去改變,作好社會公平正義的I衛者,守護正義清風。



破局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