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舌尖上的中國讀後感---學會感恩

舌尖上的中國讀後感---學會感恩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舌尖上的中國讀後感---學會感恩

  大概也是去年的這個時候,開始看的《舌尖上的中國》第一季,當時就被這種從未有過的視角所感動,才明白原來我們的生活並非是完全的理所當然。

  第一次觀看到這種與以往不同的紀錄片,確實有不少的驚喜與感動。它遠不像我們之前所接觸過的關於科幻、宇宙方面的紀錄片。視角中的每一個鏡頭都與我們息息相關,或者裡面的故事主角就是我們自己。我們那麼貼近生活,我們那麼切實地感知到自己的存在。可這又並不是簡單的存在感,它會引發我們思考因何而存在,我們存在的意義又是什麼。平常我們生活中習以為常的東西,隱藏着那麼深刻的生活哲理,看似簡單的一道盤中餐,是需要多少人付出多少汗水才可以得到。也許是生活在安逸年代的我們,從未嘗試過因為飢餓而帶來的折磨,雖然長輩們已經不止一次向我們口傳那些已經塵封進歷史的記憶,可是我們到底還是無法切實的感受到當年的那種歲月的艱苦,即使偶爾會為了體型刻意餓上一兩頓,但這與我們所說的艱苦歲月是不能相提並論的。

  饋贈

  我們很少思考,為什麼我們可以擁有這麼多。因為我們早已經習以為常。今天和同學討論關於信仰的問題,無論佛教或者基督教,都以不同的方式來感恩我們所得到的一切,雖然我們不需要有一個明確的信仰來感恩佛或者上帝賜予了我們一切,可是作為大自然的一員,我們的確有必要時刻提醒自己大自然所賦予我們的東西,生命,食物,甚至生存的機會。而我們,也應該對這樣的饋贈時刻報以感恩的態度,才不至於迷失了自己,認為一切所得就是理所當然。

  傳承

  我們的時代在以我們難以想象的速度發展,我們渴望接受知識,渴望接受科學,但是我們總是容易在追求的過程中,丟棄自己本應堅持的東西。那些代代傳承下來的智慧,甚至微不足道的手藝,我們都應該好好珍惜。可是,我們很多人卻往往忽視了這些最寶貴的東西。

  在我們年輕一代人的眼裡,那些飛速發展、充滿新奇的大都市才有足夠的吸引力,哪怕我們背井離鄉,擠在狹小的空間里,也阻擋不了我們奔赴大城市的願望,所以漸漸地我們離我們的家鄉越來越遠,離我們的傳承越來越遠。

  常常,我覺得自己已經不適合大城市裡的生活了,雖然現在我還是遠在大城市的邊緣——學校,可是漸漸接觸社會所帶來的壓力已經讓我對即將接觸的社會生活恐懼不已。我常常問自己一直堅持走到現在的原因是什麼,可是總是無法給出自己明確的答案,也許我們每個人即使在沒有找到真正的生活目標或者社會地位之前,高處,永遠是我們最好的選擇,即便我們也給不出“高處”這個詞詳細的解釋,但這並不妨礙我們繼續追求並走向高處。我渴望自己有一天能夠放下所有的世俗與偏見,放下現在所有的一切,能做到真我,就像遠離城市,回到最初的地方。

  堅持

  其實你處在社會上層也好,或者只是一介平民,靠自己的勞力存活,都沒有關係。最重要的是要找到自己的興趣所在,並持之以恆,終歸會找到自己的地位的。至於人上人或者人下人,只要自己過得歡喜,又有何妨?



舌尖上的中國讀後感---學會感恩 標籤:我的中國夢 春晚觀后感 感恩的心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