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驚沙觀后感

驚沙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驚沙觀后感(一)

  寒假期間,我看了影片《驚沙》,它是我國第一部正面反映紅西路軍悲壯慘烈歷史和偉大英雄主義犧牲精神的影視作品。

  本電影講述的是共和國開國名將秦基偉將軍一九三七年一月,在紅軍西路軍艱苦征戰河西走廊時期,面對着馬家軍重兵瘋狂圍剿血腥屠殺,在敵眾我寡,紅軍傷亡慘重饑寒交迫,糧彈無濟的生死關頭,臨危受命率領指揮紅四方面軍總供給部浴血奮戰三天三夜,最終實現臨澤城突圍的故事。歌頌了西路軍將士不怕犧牲、大無畏的革命英雄主義精神,頌揚了我軍英勇不屈的軍魂。

  西路軍在途中歷經了重重艱險:斷糧、子彈奇缺、衣不遮體等終於打敗了馬家軍重兵。當然,在這次戰役中,也有許多戰士壯烈犧牲。其中,最令我感動的是桂芳犧牲的時候,寧可讓自己的三哥秦基偉打死,也不當俘虜。我就感覺到了桂芳 是西路軍女戰士中最為英勇的一個,因為她和自己未出世的孩子一同犧牲在了突圍的戰場上。還有事後的韓仕宏,雖然沒控制住自己殺了俘虜,但最後在秦基偉的引導下明白了:氣要在合適的時候發:做戰士要把那些氣在心裡憋着,一刻也不能軟,要在打仗的時候用來盡情殺敵。

  這部影片展示了真實殘酷而驚心動魄的戰爭場景,也折射出革命先輩堅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忠貞不渝的政治情操,如鋼似鐵的革命意志和英勇頑強、有我無敵、勇於犧牲、一往無前的革命主義氣概。

  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古代的戰士用鮮血換來的,我們要好好學習,珍惜現在的幸福時光!

  驚沙觀后感(二)

  作者:張瑞瑤

  今天,學校組織我們去電影院觀看了《驚沙》這一部電影。

  《驚沙》主要講述了西路軍為了保護臨澤與馬家軍奮鬥抗戰的故事。戰爭持續了三四天,很多革命烈士光榮犧牲,從而體現了敵人的兇狠,殘暴。更加表現了紅軍不怕艱難,勇敢殺敵的無畏精神。

  看完了這部電影后,我有很大的感觸。最令我難忘的是桂芳,她雖然愛自己肚子里三個月的孩子,但為了革命的勝利,她堅持在戰場上殺敵,最後也光榮犧牲。她為了革命,放棄的不僅僅是生命,也放棄了她作為一個母親的幻想,她是多麼可敬!慘烈的革命鬥爭中,有不少像她一樣,不惜付出自己鮮明的革命烈士。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難道不是他們鮮血的結晶嗎?看完這部電影,我想起課文中的一句話:"為人民的利益而死,就比泰山還重;替法西斯賣力。替剝削人民和壓迫人民的人去死,就比鴻毛還輕。"他們死的光榮,死的偉大!

  革命烈士將永遠刻在我們心中!

  驚沙觀后感(三):堅定的信仰

  正則小學西門校區六(3)班 袁沁h

  今年是共產黨建黨90周年,學校為了讓我們能牢記革命先烈的豐功偉績,自覺接受紅色文化的熏陶,特意在星期三上午組織全校師生觀看了新拍的電影《驚沙》。觀看之前王老師給我們簡單介紹了一下劇情,但是沒有引起我的興趣。然而我流了不少眼淚,想忍住,想不讓人看見,但是沒用。全場幾百號人,不論鐵石心腸的,還是柔情似水的,都在流淚。我沒有用餐巾紙擦拭,任眼淚盡情地流着,因為很久沒有流淚了。

  電影結束了,震耳欲聾的炮聲似乎還在我耳邊轟響,血雨腥風的畫面彷彿還在我腦海閃現,硝煙瀰漫的戰場分明還在我眼前晃動……

  我不停地反問自己:是什麼讓秦基偉科長不離開臨澤去追隨大部隊,而留下堅守?是什麼讓女營長桂芳誓死不做俘虜?是什麼讓小錯不斷的兵工廠副廠長老韓抱着炸藥包沖向暗道的洞口?是什麼讓戴着眼鏡看似書生氣十足的政工幹部彭定山堅持留守掩護大部隊突圍?是什麼讓稚氣未脫的小紅軍戰士米娃能用胸膛擋住敵人的刺刀?……是什麼?是什麼?

  是信念!堅定的信念!

  雖然西路軍在軍事上失敗了,但是,他們配合了河東紅軍和中央的行動,他們的信仰絕沒有失敗。這一信仰在倖存者和其他紅軍戰士身上繼續延續和光大,直到最終的勝利。西路軍的失敗,也正是由於強大而堅定的信仰,才顯得更加悲壯,更加感人,更加令人難忘。今天,我可以說,這一信仰的本質就是,要建立一個美好的新中國!

  從1921年到2011年中國共產黨不正是靠着這種信念領着新中國一路走來的嗎?如果說當年的紅軍是要領導人民鬧革命建立新中國,那麼如今的共產黨就是要領導人民做大做強建立更加富強的新中國!

  《驚沙》中唱道:

  "……

  昨天的風,昨天的雨,昨天血染的戈壁!

  今天的天,今天的地,今天高揚的國旗!

  啊,我看到了,你正傲然崛起!

  啊,我聽到了,你在長空搏擊!

  來,我們集合,鑄成祖國剛健的軀體!

  來,我們出發,像驚沙呼嘯,狂飆萬里!"

  這不也正是祖國對我們的召喚嗎?從小做個有堅定信念的人,長大才會有更堅定的共產主義信念讓我們偉大的祖國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指導老師:王白仙



驚沙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