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革命歷史影片觀后感

革命歷史影片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革命歷史影片觀后感

  《小兵張嘎》觀后感

  黃島區珠海路小學305班 丁文萱

  《小兵張嘎》是一部革命題材的電影。 影中的主人公嘎子是一名八路軍戰士,英勇頑強地進行抗日活動。雖然奶奶被日軍殺害,老羅叔被抓,但這並不能阻擋他,反而更堅定了他抗日的決心。

  嘎子用老羅叔給他做的木頭槍繳獲了一把真槍。區隊長讓他上交區隊,嘎子雖不願意,可為了大局,只好給了區隊長。這體現了革命戰士顧全大局,嚴格執行軍隊紀律的精神。

  區隊中的隊員羅金保,抓了一個漢奸。這個漢奸在八路軍的教育下,痛改前非,成了潛伏在鬼子內部的我軍的卧底。從卧底口中得知,鬼子要經過河邊,於是區隊派人埋伏在那裡,兩面夾擊鬼子,把鬼子給全殲了。在行動中,嘎子不顧危險,奮勇追擊鬼子的一名軍官,活捉了鬼子軍官,還繳獲了一把真槍。嘎子開始想自己留着槍,可還是遵守部隊紀律,主動交給了區隊。嘎子這種英勇奮戰,嚴以律己的精神又一次讓我感動。

  後來,嘎子被鬼子抓了去,但嘎子死活不說情報,於是被關在牢房裡。後來,八路軍又和卧底一起進行了一次突擊營救行動。嘎子打死看守他的鬼子,燒了炮樓,和八路軍們裡應外合把鬼子的小隊和偽軍的一個排給全殲了。嘎子真是一位了不起的抗日小英雄!

  影片中的八路軍戰士勇敢頑強地進行抗戰,他們一往無前,精誠團結,顧全大局。為了民族的解放和民眾的幸福,一代又一代的革命先烈奮勇拼搏,用鮮血開闢了一條通往幸福的路。雖然革命先烈已不在人世,但他們永遠活在我們心中!

  清明節來臨,我觀看着這些革命傳統題材的影片,心靈受到了深深地震撼。懷念革命先烈,就要學習他們無私無畏的英雄主義精神。我們要學習這種精神,在品德上不斷完善,在學習上努力拚搏、不斷探究,在體育上不斷鍛煉,長大后成為國家的棟樑!

  清明節觀電影《驚沙》有感

  黃島區珠海路小學305班 趙彬宇

  清明小長假期間,我在家裡觀看了關於革命先烈的電影《驚沙》。這部電影講述了長征路上,八路軍戰士在衣不蔽體,缺少彈藥的情況下,和裝備精良的馬家軍部隊血戰臨澤。守城3天後,最終在秦基偉將軍的指揮下,英勇突出重圍的一段鮮為人知的故事。

  故事中一個叫米娃的八路軍小戰士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是一個只有十四歲的小戰士,在敵人的猛烈炮火攻擊下,雖然兩耳已被震聾,但他仍然勇敢的吹響了進攻的號角,高昂嘹亮的號角聲鼓舞了戰士們的勇氣。他們衝出戰壕,冒着敵人的槍林彈雨撲向敵人,把鮮艷的軍旗高高插到了敵人的戰場上。敵人被八路軍的英勇無畏精神嚇破了膽,落荒而逃。八路軍終於撕開了敵人包圍圈,沖了出去。在極其艱難和危險的環境中,八路軍戰士表現出的是英勇無畏、不怕犧牲、一往無前的革命英雄主義精神!這強烈震撼了我的心靈。

  想想如今的我們,生活在幸福和平年代,還有多少人會記得革命先烈們為今天的和平付出生命的代價。在那個貧窮的戰爭年代里,他們吃不飽,穿不暖,但是他們卻有着堅定的革命理想信念和頑強鬥爭的毅力。我們卻常常抱怨父母,抱怨社會,抱怨命運的不公平。常常浮躁不安,不能以一顆平常心來對待生活和挫折。

  和八路軍戰士的經歷相比,我們的困難和挫折又算得了什麼?作為青少年,有一句話我深埋心中,“少年強則國強”。我暗暗下定決心,決定從小事做起,努力克服自己浮躁,拖拉,驕傲的壞習慣,提高自己的自立能力。感恩父母、感恩社會,與同學朋友鄰居和睦相處。努力學好文化知識,培養優秀的品格,提高自己的創新和實踐技能,長大為建設我們強大的國家而努力。

  革命電影《國旗在我心中永遠》觀后感

  黃島區珠海路小學305吳冠宏

  清明放假了,爺爺給我講了江姐的故事,並和我一起觀看了《國旗在我心中永遠》這部電影。

  影片主要歌頌了江姐等無數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

  江姐等革命先輩們在獄中聽到新中國成立的消息后,激動萬分。江姐和難友們一起親手繡起了一面國旗,他們用這種方式表達對新中國無比的熱愛和嚮往。他們不懼敵人的嚴刑拷打,英勇的同反對派做鬥爭,最後壯烈犧牲,用寶貴的生命,換來了新中國的成立。

  看完電影后我心情澎湃。像這樣的英雄先烈何止千千萬萬!放牛娃王二小,機智勇敢,用生命同日寇周旋;黨的好女兒劉胡蘭不畏反動派的鍘刀,英勇就義,生的偉大,死的光榮;還有董存瑞捨身炸碉堡;黃繼光用血肉身軀堵住敵人機槍口……

  正是這無數革命先烈用自己的生命和鮮血換來了新中國的成立,才有了我們今天幸福的生活。革命先烈的精神感天動地,也激勵着我們更加熱愛偉大的祖國,用自己的勤勞和智慧建設偉大的祖國。我暗暗下決心:“一定要好好學習,長大后把祖國建設的更美好,讓五星紅旗更加鮮艷!”

  《小兵張嘎》觀后感

  黃島區珠海路小學305班 李思彤

  清明節,我在網上觀看了《小兵張嘎》這部電影。

  《小兵張嘎》主要講述了在抗日戰爭時期,張嘎與奶奶相依為命,奶奶為掩護受傷的偵察員被日本鬼子打死。嘎子要為奶奶報仇雪恨,想當八路偵察兵。但八路隊長認為嘎子太小,不給發槍,是老鍾叔送給他一把木頭槍。嘎子也不服輸,和幾個勇敢的好夥伴胖墩等一起給八路傳遞信息,鬥智斗勇幫着打鬼子。一次在和日子鬼子戰鬥中,嘎子不幸被日本鬼子抓住關進了碉堡里。聰明的嘎子趁鬼子不注意燒掉了碉堡,從裡面逃了出來。戰鬥勝利以後,八路隊長表揚了嘎子並獎勵給他一把真正的手槍,嘎子終於當上了八路軍偵察兵。

  我很喜歡嘎子,也很佩服他。在那艱苦鬥爭的戰爭年代,嘎子吃不飽,穿不暖,但他表現出的是英勇頑強的革命精神,是同日本鬼子戰鬥到底的革命意志,是對自由和幸福生活的勇敢追求!想想我們,生活在和平幸福的年代里,就應該好好珍惜這和平穩定的生活,努力學習,積極實踐,不斷豐富自己的思想,增長多方面的才幹,努力成長為偉大祖國的建設者!

  可以說,我們今天和平生活的取得,是無數像張嘎這樣的革命英雄通過艱苦奮鬥,用鮮血和生命換來的。我們青少年是祖國未來的建設者,祖國關心着我們的健康、茁壯成長。我們應勇於面對生活中的困難和挫折,在學校好好學習知識,鍛煉各種本領,遇到困難積極想辦法克服。在家裡,多幫助爸爸媽媽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做個懂事的好孩子。同時,積极參加有意義的社會實踐活動,不斷增強自己的社會責任意識,培養社會實踐能力,以實際行動參與到社會建設和發展中去!



革命歷史影片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辛亥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