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致終將逝去的青春》觀后感

《致終將逝去的青春》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致終將逝去的青春》觀后感

  看完了這部電影,感覺並不是某些人口中靠着宣傳力度和第一次做導演是趙薇的噱頭,它真的是記錄青春的一個剪影,雖然我們不是對號入座的男女主人公,但卻真正經歷很多電影的情節:接新生、斷電、寢室矛盾、各種八卦、參加社團、自修室的安靜、畢業聚餐上各種表情、還有那刻骨銘心卻沒有走到最後的愛情……    談談印象最深的幾位吧!首先,鄭微,故事的女主角,性格很鮮明的角色,她所有喜怒哀樂全部都表現得淋漓盡致,一個愛憎分明,敢愛敢恨的女孩,當她第一次碰到陳孝正的那種撒潑和耍瘋,甚至還讓人對她些許反感,獨生子女剛到大學的那種養尊處優讓這個嬌嬌小姐開始學會愛別人,愛她的室友,愛她喜歡的人,其實我反而覺得陳孝正配不上她,就像台詞說的“我們都太愛自己,勝過了愛愛情”。覺得說的就是陳孝正一點也不為過!鄭微的愛是博愛,博愛到把愛情看似成愛祖國、愛山河,愛潮水!所以她那種願意"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精神一點也不為過!她成就了陳孝正、也最終放棄了林靜成全了施潔。

  阮莞,一個典型的愛情犧牲品,從一開始出場到最後生命的結束,都是為了男人,而且還是同一個男人!我覺得她太善良了!善良到可以原諒男友的不忠和背叛,四處借錢,轉站另一個城市為自己男友收拾爛攤子!這麼一個好女人自己卻躲在車廂的一小角落裡歇斯底里的哭!罵她傻?就像「原諒」里有句歌詞唱道"畢竟是我愛的人,我能夠怪你什麼?"阮莞捨不得這位從高中開始就和她相戀的男人,所以她逃不過這場命中注定的劫難,紅顏薄命,即將結婚的她,為了這份不值得的愛香消玉殞! 但到死,也有人一直默默愛着她---張開,一個一直默默送她滿天星的男人!阮莞最終輸給了愛情,卻又贏得了愛情!

  陳孝正,不能說他不好,主要是他太愛自己了!我相信他是愛着鄭微的,而且很愛,但是嘗盡了貧賤的他,那份功利的心已經超過他對鄭微的愛,不能怪他,環境和社會成就了他,當看到"鄭微哭着說,我可以願意和你吃苦,他哭着咆哮到:我不願意!"時,我的眼淚也忍不住流下來,那是何等的無可奈何,一對恩愛的戀人被畢業和前途這種殘酷的現實必須逼退年輕人做出選擇時,遊戲已經結束,各歸各位了!不得不說趙又廷的演技又提高了!故事的結局是陳孝正問鄭微:我可以重新愛你嗎?鄭微沒有明確的回答是與不是,也許有些人他只適合在那段時間、那個形象出現,然後再為你增添一段關於青春的記憶!再繼續的話,反而回不到最初的美好!

  耳機里一直循環播放着王菲的「致青春」,感覺這樣才能寫點感受出來,青春就像沒有返程方向旅途的列車,旅途過程中出現了上上下下的旅客,有些甚至還沒來得及認識便擦肩而過,有些卻成了心裡一處結痂的傷疤,每當夜深人靜想起,便開始在心裡隱隱作痛。每個人的青春會隨着年齡的增長而不斷變成了回憶,那些人只能活在我們腦海里,活在心裡最深處。現實就是如此。我們顛覆不了就註定接受!只是在這現場直播的生活里,感謝有你們的加入,才能讓生命飽滿而富有激情 ,我何嘗沒有想嫁給一個男孩的衝動呢!只是最後大家都選擇了不同的路而已,真的一點都不後悔,感謝他的出現,證明我至少愛過。

  曾經我們都以為自己可以為愛情死,其實愛情死不了人,它只會在最疼的地方紮上一針,然後我們欲哭無淚,我們輾轉反側,我們久病成醫,我們百鍊成鋼。你不是風兒,我也不是沙,再纏綿也到不了天涯,擦乾了淚,明天早上,我們都要上班!----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



《致終將逝去的青春》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