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

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昨晚,天空下着小雨,我們一行人帶着尋覓青春的感覺去電影院看了看新上映的電影——《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

  兩個小時左右的電影,時間不是很長,只演繹了一個年代的青春,時間也不是很短,只是青春消逝的太快。鄭薇她們那個年代總就是和我們有那麼一段距離,有着相似的旋律,卻也有着不同的色彩,只是青春卻是一樣的……

  電影終究取材於現實,於是我們的現實也變的夢幻,那電影里的人物愛情讓人悲傷、讓人糾結,導演用一種血淋淋的方式將青春染紅,讓回憶成殤,於是,當著一群曾經天真的孩子步入社會後,開始回想青春,開始明白青春,那些時光似乎是那麼近,可又那麼遠,只是一切都已經回不去了,於是感傷,於是懷念。故事情節透露出幾許現實,現實的讓人心裡壓抑、難受,或者說有一種淡淡的反感,或許是他道出了現實社會裡愛情另一面的殘酷,也或許是因為他破壞了曾經自己心中對愛情的那份純真的感情……

  看着電影里的情節,頭腦里思索的卻是現在正青春年少的我們自己,幾多相似,誰沒在青春里張揚過,誰有沒在青春里迷茫過,那些年少輕狂,那些意氣昂揚,就像圖書館外那兩排筆直的法國梧桐,一次次長出青春的綠葉,就像每一屆的新生帶着他們的青春來到;也一次次凋零,就像我們來過一次也總是免不了離開的命運,年年葉重生,歲歲各不同。青春不朽,只剩下滿地的黃葉,微風吹動,發出簌簌的聲音,似乎在嘲笑着什麼……

  青春里,我們和鄭薇其實是一路人,愛過、恨過、哭過、瘋過,也會在不高興的時候躲在寢室喝悶酒;也會在高興的時候和別人騎車玩;也曾沒來由的愛上那麼一個人,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也會幻想自己的未來會如何幸福……只是有的時候,時間真的是把殺豬刀,磨滅了我們曾經的激情,淡忘了曾經的理想,酩酊大醉后或許也會沉醉不知歸路……

  我們的那些已經逝去的青春早已隨風消散,剩下的只有懷念,人們之所以喜歡回憶,並不是因為它有多美好,而是再也回不去。我們現在時常會說自己老了,可我們真的老了嗎?對於大人們而言,我們正所謂青春年少、風華正茂,但是對於自己而言,或許是老了,老了的不是年齡,不是外表,而是那顆飽經風霜的心靈。

  一樣蔚藍的天空下,一樣晶瑩的眼淚,在一樣的季節,一樣的年華里墜落,只因為她的名字叫做——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