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現代散文>致終將逝去的青春

致終將逝去的青春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無可奈何花落去,人生中最無法挽回的事情也就不過是往事和花樣年華了。鉛華洗盡時,朱顏素影卻成了剎那永恆。當我們如綻放盛期中繁花時,往往在蝶的流連、蜂的追捕中便已浮華半生,當從半醉人間中醒悟過來時,早就已經浮雲不再。我們往往在年邁歲月里憶起年少的輕狂時淡淡的微笑,人生吶·······

  緊緊地握住手,然後鬆開,手心裡除了濕透的汗珠什麼也沒有剩下。或許這就是我們的青春,因為年輕,所以可以肆意揮霍;因為無知,所以倔強的將頭轉向現實的背面;因為幼稚,所以無所顧忌的朝着夢想邁進。也許,也就是這些搖曳在年華間的點滴,使得我們的青春更為之動人。不管曾經有多少刻骨銘心的故事,不管那些挫折和荊棘是否讓自己為之驚顫,也不管留下了多少遺憾和錯過。在多年後的憶起片刻里,已經沒有了那些轟烈與激動,剩下的只是平靜和淡然。

  “最是人間留不住,朱顏辭鏡花辭樹”,還記得伏在奶奶的腿上,老人家輕輕地撫摸着我的黑髮,淡淡的微笑:“孩子啊,好好珍惜青春啊,最是人間留不住啊”從那時開始,我便懵懂中明白青春終將逝去,彷彿日出還是躲不過日落的結局般。我的青春如手中的沙漏,點滴流過,不復重返。

  人生沒有時光機,寸寸荏苒,千尋站在鏡子前面,看着自己的倒影,她在微笑、在哭泣、在皺眉、在驚訝。走過20多個的春秋里千奇百怪的姿態如此清澈的呈現在鏡子里。不管何種姿態,在千尋的印象里,他都是存在的,微微笑的牽着千尋的手,任她安心的走在路邊的牆路上。可是千尋忽略了,那些印象已經停滯不前,在另一個自我的面前,突然失去了尋找答案的能力。她恍惚中看到了自己獨自走在牆路上的搖擺,也許過不了多久,就會有另一隻手伸過來,也許,一直下去的路邊都僅是匆匆過客。人生的列車上從來就沒有規定誰會陪着誰一直等下去,直到火車油火燃盡。不像手中命定的掌紋樣般一旦註定,便不可更改。

  在路上,是的,我們都一直在馬不停蹄的趕着路,期待着找到自己的彼岸花開的目的地,平坦大道、腸道小路,我們總是千帆過後,明明看到彼岸就在不遠處,卻已經疲憊不堪,再也沒有力氣向前追趕了。老人們總說路有很多種,每一條都可以到達目的地,可是我們往往走遍了所有,卻都發現到不了的遠方依然在遠方。如此這般,原地便成了彼岸花開。青春向左,生活向右,相背着各自離去,沒有眷戀、沒有回頭,可是在微弱昏黃的燈光下,我分明看到了生活腳下低落的淚水,安靜的感覺不到悲傷······

  總會過去的,我們懷念的、我們曾經緊緊握在手上的,我們曾經不屑一顧的,都會隨着時光而逝去,至於青春,漸漸的化為斑斕的泡泡,在陽光下一閃而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