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致終將逝去的大一

致終將逝去的大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趁有閑暇時間,自由思想空間,把難得的思緒記一記。歲月的流逝,不會讓青春的印符了無痕迹。

  去年的夏天也特別熱,現在的那時我心中正帶着一團熊熊的烈火,踏上了遠行的列車,伴隨着鳴笛聲,踏出了萬州。離開重慶,這是人生第一次。 我知道這是兩個月的征途。我還得回家,到重慶上大學。去父親住的地方——溫科院(溫州科技學院)。一股純然的力量,彷彿如赤鐵,被那較美麗的校園深深吸引,無意的穿行在遼闊的校園。伴晚,華燈初上、霓虹閃爍,不知方向時,就去天橋上,跳望遠方的燈火煙影,近觀車水馬龍;軟弱時,就在體育場洒脫的奔跑,累了就躺在草坪,看天上的星星,一顆一顆的數;沒找到工作就去圖書館,看我所喜歡的散文,職場,專業。劉同的《這麼說就滅了》較為深刻,當時在靜靜看時,高考的成績被知曉。英語的滿足,數學的失意,理綜的不合情理,是我當時感受,不足滿分的二分之一,是我十年寒窗換來的成果。那時不流行終將逝去的高考。但什麼高考、什麼寒窗,早和我擦肩、作別。

  到後來的填報志願的恍惚,到後來莫名被錄取,在到後來安心的打暑假工。早晨提着早餐,拿着求職報,坐上公交車,細查地圖,遍地應聘,是我近十天的必修功課。 一切心情的的韻律,一切景物的風景,一切人物的角色扮演在時光的磨練下,曾羞澀的面孔,異想天開的好高騖遠,也模樣被雨滴沉沉的打濕在我夢想起飛的翅膀上。兩個多月走來,讓我的青春多了幾分成熟。

  憧憬嚮往的大學。八月的末,父親與我一同攜程行李,到達傳說中的解放碑、兩江交匯的朝天門碼頭。重慶果然有着山城的特色:城市繁華、夜景絢爛、美女如雲。

  後花園的北碚,歷史悠久、環境宜人的西大都是以後的心靈地。我的大學,棲息地在重慶團校(重慶青年職業技術學院)。在汽車彎曲盤旋,搖搖晃晃在山野里,彷彿進入了陶淵明歸園田居的時代。這樣也好,與世隔絕,與繁華無爭。悠悠在校園的小道上,除了大片的居民住宅區以外,沒有大學所有的宏偉雕塑,大圖書館。當時第一次去僅一層的圖宿館被趕來出來(後來才知道,圖書館類是不允許靜距離書本的,只能在外查借有限的舊版書籍)一向不安分的我,頗有幾分涼意。

  軍訓回來,送走了同班的戰友,卻怎麼也沒把自己送走。( : )

  2013/6/24

  第一次走進教室A506。旭日的太陽,高懸碾撒,聚集來至天涯海角、四方八面的才子佳人;大家都自我介紹,來至哪,叫什麼,有什麼特長。熟悉又感到陌生。 承蒙梅老師厚愛,當了班級零時班長。是我當時前行的一股動力,被照耀的溫暖。仍存於今,後來也變順水推舟成了正式班長。轉瞬間,8760個小時,365天,52個星期即將過去。 懷戀以前檫黑板,留下和同學一起做掃除,監督大家一同做早操;用結巴的語言在班會上嘮叨;和班委們一起商討共事,規劃A506教室的文化牆,所有的同學都寫上了目標、期許貼在綠色成長樹上。

  雖然現在不是班長了,任然喜歡你們稱呼我班長。身為班級一員,也喜歡聽老師、繫上、同學們讚揚我們會展班,那種感覺是絕頂的驕傲與自豪。

  方心未艾的會展專業。一直保持對專業的熱情,源於才華橫溢、風流倜儻 、操翰成章的陳老師。在思想傳教上的開放教學。不管是課堂還是課外,多處受影響。

  “ 風華會展班,行踏重慶城”園博園、會展中心、校園展銷會、模擬婚禮等都是我們友誼的結晶。餘一年,真心希望大家能多一起耍耍。

  6/25

  後來開始安心於曹大,積极參与學生會,主動熱情認識學長,學姐。相識是一種緣分,幫助是一種美德。路途中總有你們的身影。永不忘的、艾叔叔、小漆、芊芊姐、周部長、華姐、衛姐、楊婧男。帶領着我拉贊助、搞活動、賣義報、上職場舞台,辦公相關事項學習、、、一年裡讓我在這平凡的地方充實、感到自豪。 你們即將離開校園,預祝前程似錦,順水航舟。

  一起成長的12級友友:典範的佳佳、魁拔的鬆鬆、動情的偉偉、幽默的美璟、油田的周戀枚、卓姿的東東、打遊戲的媛媛。還有臭名遠揚的蟈蟈、、、與你們一起,是我認識自己、競技自己、突破自己的動力,原生產力。你們全都是公管菁英,青院棟才。

  年近20歲才知道連表達悉心的語言就理不清,沒有一項卓越的專長。不知是曾經有愛好沒堅持,還是現在的沒愛好而固守庸地所導致?這不是一種可悲,是一種可憐。沒有基礎的底質。好比大樹沒有根,就算你美麗飄香,立在繁華的都市,也挺立不久。因為沒有把更多的營養允吸到土壤地層。

  總是在經歷后,才知道得與失,快樂和憂傷。關於今後、未來,無非就是不斷發現問題,修正問題。堅守自己,利用所優,精專所長。充滿着信心,開懷的走下去。

  《致青春》里說:青春不是用來祭奠的,是用來懷戀的。青春最終敵不過年華,終將流逝。用烈焰去燃燒青春,發出焦脆、轟烈的聲響,才賦予青春的價值及意義。 現今擁有的一定要牢牢抓住,嚮往未來。讓懷戀,等容顏蒼老以後再來。

  2013/6/25



致終將逝去的大一 標籤:快樂的大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