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電影美國騙局觀后感

電影美國騙局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電影美國騙局觀后感

  文/郎啟波

  看完大衛·拉塞爾執導的電影《美國騙局》后,我又一次陷入無盡的思索。

  如何評價一部電影?或者是批評一部電影?這會因為個中各種參照係數的異同而難得有百分百精確的言辭,明顯可以去用好和爛兩字就形容的電影,一定是因為影片本身極好和極壞兩種極端到讓也經常產生分歧的觀眾和影評人達成一致的共識。

  毫無疑問,《美國騙局》就是屬於能夠達成共識的好電影。但可能會有人在覺得這是一部好電影的同時,其敘事令人稱讚的同時也容易讓不願意開動大腦的人感覺複雜或難懂。

  導演大衛·拉塞爾成名伊始,其拿手的好戲是諷刺喜劇,如《奪金三王》、《我愛哈克比》、《腦中有釘》等,這位曾經以導演處女作《打猴子》而聞名電影界的大導演產量並不是很高,但每每其新作出現,總是別出心裁地給人意料之外的驚喜,這是一個有品質保障和有追求電影導演。

  《美國騙局》走的路子,卻完全不是大衛·拉塞爾以往明顯風格的幽默喜劇路線,但其電影中的批評精神和質疑精神並未衰減,而似乎是已經成為其血液中的部分。

  我更願意將《美國騙局》視為導演自我挑戰並成功超越自己之作,和以往的作品相比,他對自己的敘事方式作了一次自我的革命。故事片的敘事說簡單些,和我們少年的文章類別中記敘文的路徑是一致的,記敘文有六個要素,人物、時間、地點、起因、經過和結果,這也正是電影故事片的必要元素,記敘文的順序有順敘、倒敘、插敘、補敘、分敘等等,包括在表現手法上記敘文和電影也遵循同樣的手段,看到這裡,很多人肯定會想我說的這些都是廢話。

  既然是眾所周知的手段和方式方法,最終寫出的文章為何天壤之別?拍出的電影好壞如此涇渭分明呢?這其中的千差萬別又豈止能用一個才華有高有低來簡單評價呢。

  態度一定是很重要的。這就是我們經常說的誠意,大多數人經意或不經意間都可能有非凡的創意和策劃,但你最終去實施了沒有?實施的過程中自己又打了多少折扣……決定了最終呈現結果的差別。導演有了好的想法和劇本,還需要團隊和演員,所幸的是,《美國騙局》的演員也是一干好演員,彼此相得益彰。

  大衛·拉塞爾,這定然是一個不走尋常路的導演。不得不說的是,大衛·拉塞爾也是電影節拿獎大戶,無論是其上一部電影《烏雲背後的幸福線》還是《美國騙局》,在金球獎和奧斯卡金像獎及其他多個電影節上,都曾是提名數極多而最終暫獲也不少的佳作。一部好電影,個人以為這樣簡單直接的一句話是對《美國騙局》最精準的評價。



電影美國騙局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