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雨人觀后感

雨人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雨人》觀后感

  《雨人》講訴了性格暴戾的弟弟查理從小與父親,與家庭斷絕了關係,沒有過任何親情的體驗。而在父親去世后將大筆財產給了他從未謀面的哥哥的時候,他的憤怒和動機是有目共睹的。之後便有了他把精神病院的自閉症患者哥哥雷矇騙了出來,企圖利用他的“弱智”將其財產弄到手,直到後來的想運用法律手段把取得雷蒙的監護權,以至取得金錢。即便是在查理髮現雷蒙驚人的記憶能力后,也積極利用到賭場,贏得了一大筆錢用以解決他生意上的失敗。

  看完了《雨人》,驚覺親情的魅力竟是如此細膩而又震撼人心。可以融化充滿目的性的不善接近,可以磨合溝通的阻礙,以及改變一個人的內心。

  短短的旅程中,弟弟無數次的抱怨哥哥無法與自己溝通。他一次又一次的拂袖而去、大吵大鬧,內心的暴躁不安宣洩而出。可是,只要他能耐心的詢問和傾聽,總是可以從雨人口中得知令人感動的秘密。

  溝通的阻礙並不是因為智力問題,因為每個人都需要被關懷,每個人都需要愛,只不過接不完的電話、處理不完的事務、解決不了的難題,讓弟弟忽略了傾聽。

  反觀這個五光十色的社會,何嘗不是弄花了我們的眼睛?雷蒙之所以可愛,有一點是因為我們彷彿可以在他身上看到永恆。當他笨拙地唱起兒時對弟弟唱過的歌;當他看到滾燙的熱水,歇斯底里的尖叫,我們才明白在他對弟弟的感情有多深。30多年的歲月沒有抹去他心中的親情,就算與家人相隔,他心底深處仍然死死地拽着那幾年與家人共處的回憶:他的“一壘,二壘”的喜劇對白、他的發黃的照片。這麼大個人了,提到父親時仍喊着“爸爸”。那些回憶已經刻在他心中最安全的地方,一旦被觸碰,他就用最激烈的行為抗擊,執着地I衛心中的寶貝。

  三百萬遺產,把兄弟倆聯繫在一起;憨傻的哥哥最終感化了弟弟功利的內心,金錢與親情的關係也到了如此微妙的地步。有人說,親情是一種野蠻關係,因為你無法選擇並且歷時一生。然而,金錢卻以更囂張的姿態插足於人與人之間,讓你無法阻止。

  雷蒙的單純像是一面誠實的鏡子,反射出人們急功近利的躁動。



雨人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